重庆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其他办事指南 > 2024重庆烟花爆竹禁放区域(持续更新)
2024重庆烟花爆竹禁放区域(持续更新)
2024-01-25 15:40【我要纠错】

【导语】:2024春节将至,重庆各区县逐渐出台烟花爆竹禁止燃放区域,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单位等地区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重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以下简称禁放区域):

  (一)重庆市绕城高速公路以内区域(含绕城高速公路)。

  (二)北碚区、江津区、合川区、永川区、南川区、綦江区、大足区、璧山区、铜梁区、潼南区、荣昌区、万盛经开区的城市建成区。城市建成区的具体范围,由区政府(经开区管委会)确定并向社会公布。

  (三)其他区县(自治县)政府可以根据本行政区域的实际情况,确定本行政区域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并向社会公布。

2024重庆各区县烟花爆竹禁放区域
重庆烟花爆竹管理条例
违禁罚款标准
各区禁放区域
渝中区
江北区
沙坪坝区
九龙坡区
两江新区
大渡口区
南岸区
高新区

巴南区
渝北区
北碚区
江津区
合川区
永川区
南川区
綦江区
璧山区
大足区
云阳县
铜梁区
潼南区
荣昌区
万盛经开区
武隆区
梁平区
长寿区
涪陵区
黔江区万州区
开州区
酉阳县
彭水县
奉节县忠县巫山县
垫江县石柱县秀山县
丰都县城口县巫溪县

  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

  1、空气污染

  燃放烟花爆竹会产生二氧化碳以及二氧化氮、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和各种金属氧化物的粉尘。其中,二氧化硫和二氧化氮是刺激性和腐蚀性极强的酸性氧化物。大量燃放时,这些酸性氧化物会刺激人的呼吸道,让人咳嗽,引起气管炎等呼吸系统疾病。

  2、噪音污染

  燃放鞭炮所发出的噪音对人的生理和心理存在极大影响,它不仅损害听力,还损伤人的心血管系统。燃放时发出的突然声响让人容易受到惊吓,特别是对患心脏病的人来说,这些惊吓可能导致十分严重后果。

  3、引起火灾或伤人事故

  燃放鞭炮所发出的噪音对人的生理和心理存在极大影响,它不仅损害听力,还损伤人的心血管系统。燃放时发出的突然声响让人容易受到惊吓,特别是对患心脏病的人来说,这些惊吓可能导致十分严重后果。

  4、浪费资源

  耗费了宝贵的纸张、化工原料等资源。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重庆本地宝】,关注后回复【爆竹】可获重庆2024主城哪里可以放烟花,烟花爆竹集中燃放点+燃放时段+合法购买点,禁放区域,违规处罚规定;春节烟花秀及其他春节活动。

  

手机访问 重庆本地宝首页

  • 重庆元宵可以放烟花吗?

    重庆中心城区可以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主要集中在渝北区、北碚区、巴南区。另外各区县也各有规定。

  • 重庆巫山烟花爆竹禁放区域有哪些?

    2024年2月4日,巫山县发布了最新烟花爆竹燃放管理规定,详细巫山烟花爆竹禁放区域见文章。

  • 2024重庆巫山可以燃放烟花爆竹吗?

    巫山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的通告发布,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目前已公布。

  • 潼南烟花爆竹禁止燃放区域

    重庆潼南多个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包括梓潼、桂林、大佛街道城区内、双江古镇内、工业园区东区等部分地区。

  • 2024春节重庆哪里可以放鞭炮烟花呢?

    春节将至,重庆部分区域发布了最新烟花爆竹管理规定,部分区域划定了集中燃放区/限制燃放区,详细信息见文章。

  • 璧山烟花爆竹禁止燃放区域

    缉云山以西,铁山路以北,黛山大道、雪松路以东,景山路以南所形成的闭环区域(含公路)为禁放区域(缮云山政府设置的祭祀燃放点除外)。

  • 2024璧山烟花爆竹禁止燃放点

    璧山区城市建成区的缙云山以西、铁山路以北、黛山大道、雪松路以东、景山路以南所形成的闭环区域(含公路)为烟花爆竹的禁放区域,将在该区域进一步做好烟花爆竹的禁放工作。

  • 2024重庆彭水县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 2024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管理的通告发布。详细限放区域及禁放区域见文章。

  • 2024重庆梁平烟花爆竹限制燃放区域+时间

    梁平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为高新区和谐路北段-高新大道预制菜之都至盐河路段-盐河路北段(高新大道至竹丰路)。详见正文。

  • 重庆梁平烟花爆竹禁放区域有哪些?

    2024年1月25日,重庆市梁平区人民政府 关于加强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的通告发布,详细禁放区域见文章。

  • 2024重庆梁平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规定

    为加强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减少大气污染、改善城市环境、维护公共安全,根据《重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重庆市梁平区人民政府 关于加强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的通告发

  • 2024重庆梁平春节哪里可以放烟花?

    注意!梁平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区域、时间出炉,可以燃放的区域为高新区和谐路北段-高新大道预制菜之都至盐河路段-盐河路北段(高新大道至竹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