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重庆出入境 > 重庆入台证 > 重庆在读研究生办理入台证的常见问题
重庆在读研究生办理入台证的常见问题
2014-10-27 20:41【我要纠错】

【导语】:重庆在读研究生怎么样办理入台证?重庆在读研究生办理入台证常见问题有哪些?重庆在读研究生办理入台证的常见问题详见下文。

  重庆在读研究生、博士生办理入台证遇到的常见问题如下:

  1、 在读的研究生、博士生,如长期不在重庆当地的,可以提供所有资料的电子版,交给我公司顾问操作;

  2、 出入境分局周六日办公,可以在周末时间办理台湾通行证及G签注,一般通行证在7个工作日后下发,在等待通行证的时间,可以准备入台证的资料;

  3、申请人提供的身份证、户口本,必须是当前有效的,如不可提供过期的一代身份证、不可提供变更前的户口页等,如发现无效的身份证明,需要补交资料的;

  4、担保人可以是同一个户口本上的直系亲属,如父母、兄弟姐妹等,亲属关系证明可以用户口迁出页做为证明材料,户主作为担保人的,提供申请人和担保人的户口,如在同一个户口本上,户主不用做担保人的,需要提供本人及担保人户口页,同时提供户主页。

  5、入台证对大陆居民的出关口岸没有要求,如重庆户口的居民办理的入台证,可以从上海出发,也可以从深圳出发,并不是说重庆的户口居民只可以从重庆出发到台湾。

手机访问 重庆本地宝首页

  • 重庆社保卡只能在户籍地办理吗?

    重庆市已开通了实体社保卡的线上申领服务,群众可通过“重庆人社”APP、“重庆市政府”APP线上服务入口提交申请,发卡地区制卡完成后即可邮寄给本人。

  • 重庆社保卡办理照片要求

    16岁以上提供身份证原件或户口本原件,一张红底或白底正面免冠寸照(1寸或2寸都可)

  • 重庆社保卡办理指南

  • 重庆准生证和生育登记证明一样吗

    一样的,一般情况下,生育登记证明就是准生证办理条件及适用范围夫妻双方或一方户籍在本市,或夫妻双方户籍均不在本市但一方居住在本市满一个月以上的夫妻(含再婚夫妻)。

  • 重庆准生证在哪里办

    准生证“线上”网络登记登记对象登录重庆市政务一体化平台“渝快办”(https://zwykb.cq.gov.cn/)办理

  • 重庆准生证取消了吗

    没有取消,只要现在办事更方便了,12月1日起,市医保局信息系统对生育备案进行优化升级!生育备案已经不需要孕妈妈自己再填写啦!孕妈妈也不需要到社区办理准生证/生育服务证。您只需要到院产检,其他的孕

  • 重庆生育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 重庆企业参保指南

  • 重庆各区县失业保险办理机构地址

    重庆市失业保险到哪里办理?重庆市失业保险办理咨询电话是多少?重庆各区县失业保险办理机构地址和电话请看下文。

  • 重庆工伤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 重庆失业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 重庆工伤赔偿办理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