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重庆出入境 > 重庆入台证 > 重庆在校大学生提交入台证材料时遇到的常见问题
重庆在校大学生提交入台证材料时遇到的常见问题
2014-10-27 20:43【我要纠错】

【导语】:重庆在校大学生提交入台证材料时经常遇到的问题有哪些?重庆在校大学生提交入台证材料时常见问题怎么解决?

  重庆在校大学生提交入台证材料时遇到的常见问题如下:

  年满18周岁的北京在校大学生在提交入台证材料时一般遇到如下问题:

  一、在校大学生一般不属于在职收入人员,所以无需提供财力证明,年满20周岁的在校学生需要出具在校证明或者本人学生证以及父母双方签字的同意前往台湾的书面证明;

  二、北京在校大学生大多数属于学校集体户口,本人持户口单页,或户口单页在班级负责人手里,可以借取的,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个人旅游G签注时只要户口单页和本人身份证即可办理,而办理入台证则需要出示集体户口本人单页和所属户口的集体户主页,此户主可以为“学校名”、“院系名”、“班级名”、“班长或班级团支书名”。

  三、 如家长不在北京,家长出具的《父母双方同意书》可以原件扫描,提供电子版;同时父母的一方作为担保人的,可以提供身份证、户口本的扫描件;

  四、根据移民署要求,担保人和申请人必须属直系亲属,提供可以证明亲属关系的材料,有效材料为:申请人原户口迁出页,本人出生证明,派出所开具的亲属关系证明均可。

手机访问 重庆本地宝首页

  • 丰都公租房申请条件+材料+地点

    为全面落实住房保障政策,切实解决我县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确保将符合公(廉)租房保障条件对象纳入保障范围,结合我县保障性住房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 2024重庆丰都廉租房申请时间+地点+材料+条件

    共268套!丰都县2024年公(廉)租房等你来申请,受理时间: 2024年4月1日—2024年4月30日;受理地点:户籍所在地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

  • 重庆公租房家庭申请指南(材料+条件)

    凡年满18周岁,在主城区有稳定工作和收入来源,具有租金支付能力的住房困难家庭,大中专院校及职校毕业后就业人员及进城务工、外地来主城区工作的无住房人员,均可在主城区申请公共租赁住房。

  • 重庆社保卡办理指南

  • 重庆社保变更指南

  • 重庆社保转移指南

  • 重庆生育保险报销流程及资料

    参保人在重庆市内生育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生育医疗费用,在就诊医疗机构直接结算报销。结算时需提供:有效医保结算凭证。

  • 重庆生育保险异地生孩子怎么报销

    参保人在重庆市外生育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生育医疗费用,需全额垫付后,由参保人所在单位经办人持规定材料到区行政服务中心医保综合窗口申请办理,报销后由参保单位与参保人清算相关费用。

  • 2024重庆生育津贴新政策(计算方式+申领材料+发放方式)

    重庆生育津贴按照职工所在用人单位上年度月平均工资计发。计算方式为生育津贴=单位上年度月平均工资÷30天×产假天数。

  • 重庆ETC办理指南(材料+流程)

  • 重庆低保申请指南(条件+材料)

  • 重庆集体户口申请公租房条件及材料

    重庆集体户口申请公租房条件是一样的的,凡年满18周岁,在中心城区有稳定工作和收入来源,具有租金支付能力的住房困难家庭,大中专院校及职校毕业后就业人员及进城务工、外地来中心城区工作的无住房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