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本地宝 > 重庆休闲 > 重庆周末去哪玩 > 重庆展会 > 2021第四届重庆市中国画作品展时间、地点、门票
2021第四届重庆市中国画作品展时间、地点、门票
2021-12-17 10:40【我要纠错】

【导语】:“望园·传新”——第四届重庆市中国画作品展已于12月15日正式开幕!将展出218件优秀作品,详细信息见文章。

  

  图源:摄图网_500687650

  2021第四届重庆市中国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21年12月15日—12月26日

  展览地点:重庆美术馆1、2、3、4号厅(重庆市渝中区临江路1号)

  开放时间:9:00-17:00,16:30 停止入场,每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和特殊情况除外)

  参观方式:免费对公众开放,除特殊展览需凭票参观外,其余均可免票入场。

  入馆流程入馆时请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核查绿色实时健康码、行程卡,且体温不超过37℃的游客方可入馆参观。市外游客及14日内离开过重庆的本市游客,需要额外提供本人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目前暂不接待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所在市的游客及14日内有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所在市旅居史的游客。

  【展览介绍】

  重庆中国画的创作脉络清晰,自新中国成立之后愈加具有区域特色和自我主张,成为当代中国画创作的重镇。七十余年来,纵观这一脉络,我市中国画创作不断地在为时代造像、为时代创作方面贡献着重要力量,同时也在艺术语言的继承与发展、探索与更新有着显著的变化。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一大批优秀的国画家以美术作品与人民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深入生活、持续创作,反映着时代的变革与进步,在创作气象与创作风格上有着日新月异的进步。

  重庆市中国画作品展作为我市最高规格的画种展,自直辖以来已举办了三届。展览开办二十年来,得到了全市中国画作者的高度关注与热情参与,展览发展至今,不仅成为集中展示全市国画美术创作实力的重要平台,也搭建起全市中国画学习、借鉴的交流渠道,为我市中国画创作储备、培养了大量创作人才,展示了大批优秀作品,成就了重庆中国画创作生态的包容并蓄和多元共生。

  基于前序思路,第四届重庆市中国画作品展仍以我市中国画发展的学术动向为根本,旨在通过展览讨论中国画创作的新语言、新形式、新主题,以画种的新方向,带动新人才、新队伍,故以“传新”为题,在文脉梳理、溯源传统的同时,扶持新人,推出新作。

  本次展览在全市603件投稿作品中优选出218件作品进行展示,作品题材广泛,既有家国故事,也有微观叙事,呈现了艺术家或宏观或微观的艺术视角;艺术语言多元,既有传统表现形式的笔墨韵味,也有以图像写真的当代表达;品类方面,则一如既往地有风格明显的花鸟、山水、人物,也有相互融合、综合面貌的大胆探索,艺术家用画笔描绘着人民生活,记录着时代发展,充分展示了近年来重庆美术创作的新成果,反映了新时代重庆中国画蓬勃发展的新态势。

  总体而言,本届中国画展遵循了我市直辖以来所沉淀的学术定位与风格特点,张弛有度地进行自我突破与自我更新,尤其是新一代作者的崛起,为中国画创作的代际更迭储备了新生力量。我们也希望借助此次展览,与全市中国画作者与爱好者,共同见证中国画创作的进步与发展,为实现艺术的百花齐放贡献力量,为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精品力作。

  交通指南

  1、轨道交通

  乘坐2号线至临江门站下车

  乘坐1号线或6号线至小什字站下车

  2、公交

  乘坐105路、111路、114路、135路、151路、181路、262路、401路、461路、466路、862路、866路、旅游专线03路至小什字站下车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重庆本地宝,关注后发送【展览】获取重庆近期展览购票入口、展览详情、展览推荐以及近期更多演出信息等。

  

手机访问 重庆本地宝首页

  • 2024重庆梵高到马蒂斯沉浸式光影美术展时间+门票+介绍

    《梵高到马蒂斯》殿堂级艺术大师沉浸式光影美术展在重庆磁器口后街·艺术磁场展出中,详细信息见文章。

  • 2024重庆美樱花海红樱花节时间+地点+门票+活动内容

    重庆美樱花海第八届红樱花节!60000红樱漫山+经典《山海经》演绎+时尚汉服·美食游乐...

  • 重庆美术公园双子烟囱光影秀时间+门票+交通

    中国·重庆第二届国际光影艺术节将于2023年12月29日开幕!期间重庆美术公园双子烟囱将有光影秀,详细信息见文章。

  • 2024重庆美术公园灯光秀时间+门票+现场图

    中国•重庆第二届国际光影艺术节将在重庆美术公园举行,其中包括多种光影艺术秀,详细活动信息见文章。

  • 重庆美术公园灯光秀表演时间+具体位置+预约方式

    中国·重庆第二届国际光影艺术节火热来袭!其中现场将有“梦幻光影”双子烟囱灯光秀等活动,详细信息见文章。

  • 2023重庆美洲队中国行足球邀请赛观赛攻略(时间+门票+交通)

    2023虹桥杯·美洲队中国行(重庆赛区)国际足球邀请赛将于11月4日在重庆龙兴足球场举行,详细观赛攻略见文章。

  • 2023中秋国庆重庆美团外卖超市百货消费券发放时间+领取方式

    为助力市民线上消费,促进消费提升,即日起至9月30日,美团外卖将在重庆市商务委员会的指导下,在重庆发放约1500万元超市百货消费券。

  • 2023重庆快闪唤醒艺术多巴胺当代艺术展时间、门票、介绍

    《快闪:唤醒艺术多巴胺》当代艺术展于8月-10月在重庆时代美术馆展出,详细展览介绍见文章。

  • 2023重庆时代美术馆失控乐园展览时间、地点、门票

    重庆时代美术馆《失控乐园》在游戏中创造元宇宙开展!展览时间、地点及门票信息见文章。

  • 2023重庆原美术馆星丛幻想曲展览时间、地点、门票

    iArt青年艺术计划邀请展:星丛幻想曲已经开展,预计将持续到2023年5月5日,详细活动信息见文章。

  • 2023重庆悦来美术馆无垠的边缘展览时间+地点+门票

    重庆悦来美术馆《无垠的边缘》展览于3月19日开展,将持续到6月16日,详细展览信息见文章。

  • 2023重庆美心红酒小镇元宵烟花什么时候?

    2023重庆美心红酒小镇“游客大舞台·欢乐闹元宵”年味民俗文化活动来啦!其中将在2月4日当天举办烟花表演,详细信息见文章。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