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本地宝 > 重庆旅游 > 重庆景点 > 景点攻略 > 2023巫山神女景区红叶观赏攻略(时间、门票、路线)
2023巫山神女景区红叶观赏攻略(时间、门票、路线)
2023-11-08 18:29【我要纠错】

【导语】:11月来临,重庆巫山红叶进入观赏期,去巫山赏红叶,神女景区是不可错过观赏地。详细的观赏时间、路线都已经整理好啦.

    “三峡七百里.唯言巫峡长”。巫峡,西起重庆市巫山县城东面的大宁河口,东迄湖北省巴东县官渡口,绵延46公里。以绮丽幽深,俊秀著称天下。峡江两岸,青山不断,群峰如屏,船行峡中,宛如迂回在山水画廊之中。  

  在这如诗如画的风景中,有一条以峡江风光为主、自然风光与神女文化相互辉映,集高峡平湖、峰峦景色、云雨奇观、漫山红叶和历史人文景观于一体的精品旅游线路——巫峡•神女景区南环线。

  位于建平乡青台村这个位置,可以俯瞰长江,远眺巫山神女峰等十二峰的九个峰。是一个奇峰连绵、水道曲折的地方,是摄影人年年必去的地方。去年国庆政府网主画面和今年国庆的长卷都是使用这个地方的照片。同时,巫山红叶和长江水道完美构图,是一个极易出大片的地方。

  

  图源:图虫网

  飞云台和净坛峰的拍摄主体都是以净坛峰和红叶为主,只是代表正、反不同的两个位置,一个是大片,一个是小景,代表不同的拍摄要素。因都位于神女景区内,选择摄影点很容易。

  神女峰又名美人峰,是巫山十二峰之首,是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一个山峰。相传巫山神女瑶姬居住在此处,是古老中国最多情的一块石头,为中国爱情象征,多少人为之倾慕和向往。

  

  图源:图虫网

  青石翠屏峰顶观赏红叶需要自驾前往官渡石碑,然后步行至翠屏峰。翠屏峰峰顶是正面观看神女峰的最佳位置。如果巫峡、神女、红叶构图在一起,需要好一点的镜头素质。顺着翠屏峰顶的青石步道下到山腰处,构图更佳,百度上出现的最多的巫山红叶的图片大都是在这个地方取景。

  ◆ 游览线路:神女天路+净坛峰。巫山县城→柳坪换乘中心→瑶台→飞云台→黄岩接待中心→黄岩索道→神女天梯→九龙索道→黄岩接待中心→柳坪换乘中心→巫山县城。

   景区开放时间:08:30-17:00开放(14:00停止售票,14:00停止入园)

  *每天定点发一班船,上午9:00在巫山游客中心登船,游览时间大约6小时左右,具体以实际为准。神女天路全长12.5公里,中途观光台停车。

   门票信息:神女天路至黄岩索道往返票价80元(网上购票优惠价75元);神女天路至九龙索道往返票价150元(网上购票优惠价140元)。

   购票渠道:携程、去哪儿网等平台,建议大家多平台比价

  ◆ 咨询电话:巫山游客中心023-57756666

   柳坪游客中心023-85524123

  黄岩游客中心023-85525123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重庆本地宝】,关注后发送【红叶】获2023重庆巫山红叶节时间+最佳观赏时间+观赏地点及路线,主城及区县红叶景区攻略/最佳观赏期等。

手机访问 重庆本地宝首页

  • 2024重庆巫山爬山地推荐(地点+路线)

    高山巍峨拔地起,绿水长流天上来,登顶俯瞰全是景,一览无余皆是情,巫山爬山地点及交通指南,详见正文。

  • 2024重庆巫山春游好去处一览(地点+攻略)

    雨水过后,早春已至,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不少重庆人想必早已蠢蠢欲动,想早早出去春游踏青,巫山也有许多适合踏青的去处,详见正文。

  • 2024巫山曲尺李花节时间+地点+游玩攻略

    3月12日,第六届长江三峡(巫山)李花节暨春季旅游产业活动在重庆巫山县曲尺乡柑园村开幕。“中国李乡”的30万亩“阳春白雪”已经做好准备,诚邀全国游客前往打卡。

  • 2024巫山曲尺李花观赏攻略(地点+花期+路线)

    李花怒放一树白·万千游客共争春!3月,正是巫山李花绽放的时候,巫山曲尺李花开放,详细赏花攻略见文章。

  • 2024重庆巫山妇女节景点免费活动时间+内容

    为让各位美丽的小姐姐度过美好的节日,“ 三八”妇女节特针对女神们推出:3月8日至10日连续三天免费游巫峡·神女景区。

  • 重庆歌乐山梅园要门票吗?

    每年2月前后,重庆歌乐山的大片红梅林便会开放,并免费开放参观,详细最新赏花信息见文章。

  • 2024重庆歌乐山红梅观赏攻略(地点、时间、路线)

    随着春天的到来,位于歌乐山红岩景区梅林迎春绽放,朵朵红梅傲然挺立,详细赏红梅时间、地点及路线见文章。

  • 重庆歌乐山梅园几月看?(附2024最佳赏花时间)

    每年的2月前后,重庆歌乐山梅园红梅林5万平方米梅花竞相开放,详细最佳赏花时间见文章。

  • 重庆歌乐山梅园的红梅盛开了吗?

    近日,重庆歌乐山红岩联线景区大片的红梅开放,今年的梅花盛开早于往年,于1月底就开始盛放,盛花期大致为半个月,想赏花的朋友抓紧啦~

  • 重庆巫山看雪的地方有哪些?(地点+路线)

    每年的11月开始,重庆巫山部分高海拔地区就会迎来降雪,雪季将持续到次年2月前后,详细看雪攻略见文章。

  • 2023年重庆巫山下雪了吗?(持续更新)

    每年冬天的巫山,从11月就开始飘雪,一直持续到次年的3月,2023年重庆巫山下雪最新消息持续更新中!

  • 2023重庆巫山看红叶旅游攻略路线(景点+交通)

    11月-12月正是看巫山红叶的最佳时节,最佳观赏地点包括文峰景区、巫峡·神女景区、小三峡·小小三峡景区,详细游玩路线及攻略见文章。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