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重庆动态 > 重庆免费办理公共图书馆借阅卡流程
重庆免费办理公共图书馆借阅卡流程
2023-10-26 16:42【我要纠错】

【导语】:通过“重庆市普通中小学生(幼儿)办证统一信息录入平台”,即可线上完成学生办理信息的录入,以后每年9月都将对新生赠送免押金借阅卡

  重庆免费办理公共图书馆借阅卡流程

  扫描下方二维码

  

  通过“重庆市普通中小学生(幼儿)办证统一信息录入平台”,即可线上完成学生办理信息的录入,以后每年9月都将对新生赠送免押金借阅卡。

  拓展阅读

  “全市中小学学生(幼儿)免费办理图书借阅卡项目是我市‘馆校合作’阅读推广的一项亮点工作。”市文化旅游委公共服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市文化旅游委将继续统筹各区县文化旅游行政部门,整合全市各公共图书馆力量,瞄准少年儿童等阅读推广重点人群,进一步拓展阅读阵地,以丰富多样的阅读活动助力提升社会文化氛围、服务群众阅读需求,切实让政府的公共文化服务做到惠民有感。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重庆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图书馆】可获重庆各区图书馆及24小时读书室地址、开放时间、借书指南、交通指南等信息!

手机访问 重庆本地宝首页

  • 重庆图书馆借书卡重庆主城通用吗

    分情况!在中心城区公共图书馆办理的免押金借阅卡可实现在中心城区所有公共图书馆通借通还图书。

  • 重庆免费办理公共图书馆借阅卡对象+入口

    通过“重庆市普通中小学生(幼儿)办证统一信息录入平台”,即可线上完成学生办理信息的录入,以后每年9月都将对新生赠送免押金借阅卡

  • 重庆市沙坪坝区图书馆临时闭馆通知

    因疫情防控需要,沙坪坝区图书馆自11月9日起临时闭馆,暂停对外开放服务和线下活动

  • 重庆图书馆闭馆通知

    受疫情影响,重庆沙坪坝多地划分临时管控区,重庆图书馆自2022年8月19日起闭馆,暂停24小时城市书房等所有线下服务,暂停重图到家线上服务。

  • 2022重庆璧山区图书馆志愿者招募

    为增进读者对图书馆服务功能认识了解,搭建读者与图书馆的交流互动平台,在社会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氛围,重庆璧山区图书馆招募志愿者4人,报名方式见正文。

  • 2022重庆沙坪坝图书馆志愿者招募

    2022年重庆市沙坪坝区图书馆公开招募志愿者,主要负责接待读者咨询、辅助读者使用借还设备、图书整理、阅读活动策划服务等工作,报名方式见正文。

  • 2022重庆秀山图书馆志愿者招募

    2022年暑期降至,重庆市秀山县图书馆志愿者招募中,报名条件、报名时间、报名方式见正文。

  • 2022重庆巴南图书馆志愿者招募

    2022年暑假将至,重庆市巴南图书馆招募15至22周岁持证读者志愿者,招募条件、时间、报名方式见正文。

  • 2022重庆南岸图书馆志愿者招募(条件+报名办法)

    2022年暑假降至,重庆市南岸区图书馆招募在南岸区居住的在校中学生、小学生为图书馆志愿者,报名条件及方式见正文。

  • 2022重庆彭水图书馆志愿者招募(要求+报名)

    2022年重庆市彭水县图书馆志愿者招募中,报名条件及要求、工作内容及时间、报名方式见正文。

  • 2022重庆图书馆招聘(岗位+要求+报名)

    2022重庆图书馆招聘工作人员2名文献整理与开发岗,报名要求、报名方式、联系方式见正文。

  • 2022重庆江津区图书馆预约入馆指南

    2022年重庆市江津区图书馆需提前预约入馆,具体预约入馆流程及步骤、入口见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