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重庆社保 > 重庆社保办事指南 > 重庆大学生医保怎么报销?
重庆大学生医保怎么报销?
2023-11-27 16:49【我要纠错】

【导语】:重庆大学生医保在学校定点医院看病可以直接报销,若去别的医院看病,一定要保留门诊病历、医疗费用发票,检查报告单、费用明细清单以及转诊单。

  大学生如何享受医保待遇:

  ● 普通门诊医疗费用报销:大学生普通门诊只能在指定的校医院报销,报销比例为一档75%、二档80%,学年度的报销封顶线由学校根据参保大学生人数、普通门诊就医以及基金控制额度使用情况等,商参保地的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确定,原则上不得低于本学年度一档个人缴费标准。经校医院同意到其他医保定点医疗服务机构门诊就医的费用,由校医院按规定报销。其报销资金从校医院统筹安排的大学生普通门诊定额中支付。

  ● 普通住院医药费报销:一档报销限额为8万元,二档报销限额为12万元。

  全国各地有联网结算功能的医院都可以实现跨省联网结算,建议大学生在学校指定地点自行办理实体医保卡,办理成功后可凭实体医保卡在全国联网医院出院时实时结算学生医保,无需再提交材料回校补报。

  

  异地就医报销

  异地就医的需提前备案,可以联系学校医院咨询如何备案。具体报销需要的材料及办理时间地点以各学校的通知为准。

  异地住院医保报销的起付线和比例分别是多少?

  

  以西南大学为例:

  没有办理实体医保卡的学生在重庆市外住院,不需要开具转诊证明和电话备案,住院结算时先全额垫付,再提交相关材料到西南大学医院医保服务站进行大学生医保住院医疗费初审后,提交区医保局复审拨款。回校手工补报需要提供以下材料:

  1.住院发票(发票联或报销联),医院盖章(电子发票不需医院盖章)。

  2.住院费用汇总清单,医院盖章。

  3.住院病历(包含:病案首页、入院记录、手术记录、麻醉记录、出院记录、长期医嘱、临时医嘱、化验单、检查报告),医院盖章。

  4.身份证复印件(正反复印在一张纸上)。

  5.银行卡复印件(提供学校统一办理的农行卡正反面复印件)

  6.如果是外伤,需要填写外伤承诺书(见附件),写明受伤经过、有无第三方责任人并签字加盖手印。

  7.如果是生育报销,需要提供准生证。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重庆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发送【大学生医保】可获大学生医保参保+缴费方式,报销比例+如何报销,常见问题解答等。

手机访问 重庆本地宝首页

  • 重庆市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指南

    重庆市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怎么办理?重庆市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到哪里办理?

  • 重庆大学生人才落户办理指南

  • 重庆在校大中专学生落户办理指南

  • 新生儿如何办理医疗保险?

    新生儿需要参加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怎么办?

  • 重庆医疗保险报销范围

    重庆医保的报销范围是什么?他分手工报销范围,需提供资料如下,请看下文。

  • 重庆医疗保险报销比例

    职工医保、居民医保 一级医院、二级医院......重庆医保住院报销比例一次性了解

  • 重庆医疗保险缴费年限规定

    按重庆市现行规定,我市职工医保最低缴费年限为男30年、女25年(含视同缴费年限),其中在重庆市的实际缴费年限不低于10年

  • 2024重庆职工医保参保指南(参保+缴费+报销)

  • 重庆大学生入户办理指南

  • 重庆大学普通话报名官方网址

    按照重庆市语委2024年普通话测试工作的相关要求,2024年重庆大学普通话测试站上半年普通话测试时间安排如下:3月3日、3月10日、3月24日、4月14日、4月21日、5月19日、5月26日、6月16日、6月30日、7月7日。

  • 重庆开州社保卡在什么地方办理

    重庆开州社保卡在开州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和各个街道社保办事处进行办理,具体地址详见正文。

  • 2024年重庆少儿医保参保指南(参保+缴费+报销)

    重庆市新生儿可以独立参保,也可以随法定监护人参保。可以线下区户籍所在地的社保局办理参保,也可以通过重庆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参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