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本地宝 > 重庆交通 > 交通动态 > 重庆春运期间坐火车需要做核酸检测吗
重庆春运期间坐火车需要做核酸检测吗
2022-12-19 11:07【我要纠错】

【导语】:重庆春运期间坐火车不需要做核酸检测,重庆各火车站均已停止进出站查验48小时核酸证明和健康码,到站和中转换乘旅客不再开展落地核酸检测。

  重庆春运期间坐火车需要做核酸检测吗

  答:不需要。重庆各火车站均已停止进出站查验48小时核酸证明和健康码,到站和中转换乘旅客不再开展落地核酸检测。

  省际之间的流通,跨区跨省市的流通不再核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来渝返渝,乘坐飞机高铁、火车都不再要求提供核酸阴性证明。

  2023年春运时间:1月7日-2月15日

  春节放假时间:1月21日至27日放假调休,共7天。1月28日(星期六)、1月29日(星期日)上班。

  火车票预售时间:提前15天

  1、抢票开始时间:根据以往出行规律,春节前3天的火车票最为抢手。按照当前预售期规定,1月5日可以购买1月19日(腊月二十八)火车票,1月6日可以购买1月20日(腊月二十九)火车票,1月7日可以购买1月21日(除夕)当日火车票。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重庆本地宝】,关注后回复【春运】可获2024重庆春运时间+详细购票时间表+抢票攻略;限行规定+地铁时刻表;高速情况查询入口,机场大巴时刻表等。


手机访问 重庆本地宝首页

  • 1月3日起重庆中心城区12座大桥部分时段封闭检测

    从重庆市城投路桥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2024年1月3日起,重庆中心城区石板坡长江大桥等12座桥梁将进行变形检测,届时上述桥梁将进行双向封闭交通管制。请驾驶员朋友绕道行驶,合理安排出行线路。

  • 嘉华嘉陵江大桥和石门嘉陵江大桥变形检测禁止车辆通过

    8月8日和8月9日,嘉华嘉陵江大桥每日0时至5时30分将进行变形检测作业;8月10日和8月11日,石门嘉陵江大桥每日0时至5时30分将进行变形检测作业

  • 重庆弹窗要做几次核酸才能变绿码

    市民遇到渝康码弹窗的情况市民遇到这种情况需再做一次核酸,结果若是阴性就会转为绿码。

  • 2023重庆春运进出政策最新

    2023年春运时间为1月7日-2月15日,春运期间,进出重庆需要查健康码、核酸吗?最新防疫政策见正文。

  • 关于江跳线采取临时防控措施的通知

    受疫情影响,重庆江跳线线双福站、享堂站须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扫场所码、测温方可进站乘车。

  • 乘重庆云巴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即日起,进入重庆云巴所有车站,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 重庆江北机场坐飞机需要核酸检测吗

    乘机离渝旅客出示渝康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购票前及时向承运航空公司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

  • 2022重庆国庆出行攻略(隔离核酸+机场+火车站+地铁+高速)

    2022重庆国庆出行高速免费,不限行,火车票抢票时间9月17日抢国庆第一天的票,重庆本地宝带来详细出行指南。

  • 2022国庆来重庆进出火车站需要隔离核酸吗?

    2022国庆来重庆进出火车站需要隔离核酸吗?分不同人群,进站需要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48小时核酸,来渝返渝人员全部实施“入渝即检”

  • 2022国庆重庆机场进出防疫规定(隔离+核酸)

    2022国庆节,进出重庆机场需要隔离核酸吗?抵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需要配合测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

  • 重庆坐客车需要核酸检测吗?

    市中心城区的市民群众进入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 重庆坐客运出省要核酸吗?

    需要,9月10日至10月31日,旅客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