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本地宝 > 重庆休闲 > 重庆周末去哪玩 > 重庆展会 > 2023重庆文博会名品展时间、地点、现场看点
2023重庆文博会名品展时间、地点、现场看点
2023-11-14 09:43【我要纠错】

【导语】:第十二届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暨巴渝文化传承发展名品展,将于11月16日至19日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南坪)盛大开展。详细现场看点见文章。

  第十二届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暨巴渝文化传承发展名品展

  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旅委指导,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第十二届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暨巴渝文化传承发展名品展,将于11月16日至19日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南坪)盛大开展。

  这是一场热闹的文化集市。本届展会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繁荣文旅消费市场”为主题,促消费、聚资源、创平台,助力我市文化创意产业接地气、服务民生,真正展现出“万家烟火”的商业氛围。

  三个主题馆、8个展示区

  本次文博会名品展汇聚了大量海内外优质文化产业资源,提倡文化商品的丰富性和品牌化,提倡创新产品的展示、突出原创力和系列化,其线下展览面积约2万平方米,共设三个主题馆、8个展示区。

  “茶文化”主题馆,主设“渝台茶文化集市”、茶文化工艺美术两大展区,重点突出渝台茶产业+文旅融合的新业态,另向参观者展示全国非遗文化、工艺美术文化的精品之作;

  

  图源:摄图网_501157197

  “城市融合”主题馆,含对外文化展区、城市融合展区、区县文旅展区三大展区。在这里,丰富的文化商品琳琅满目,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成果陈列其间。不同区域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增进,也将得到进一步升华;

  “一带一路”主题馆,主设国家文化展区及一带一路商品集市区两大展区。东西方文明共鉴,组委会将引进包括多哥驻华大使馆、加纳驻华大使馆、马来西亚、巴基斯坦、白俄罗斯、菲律宾、波兰等国家总领馆和文化企业参展,将带来不同的异域风情。

  

  往届文博会现场图,图源:一刀

  此外,本届展会在户外广场还将联合上游新闻汽车频道共同打造了“首届重庆新能源汽车联展暨潮流生活节”活动,以“新汽车、潮生活”为主题,发起一场围绕汽车生活的泛潮流生活节。

  文化大展台,商品大集市

  本届名品展确定了促进销售、活跃市场的目标定位。以文化商品多样性突出内容的关注度;以品牌商品的公信度增强市场消费的信心;以环保绿色为形式,布局文化大市场的活跃度。此次以“巴渝文化传承发展名品展”为主线的大会市集,有个又潮又好玩的主题,名为“开展大集”,该市集主张突出消费,主打以文化产品的创新力和原创力去博得消费者的认可——

  例如,重庆对外文化贸易基地组织了大量的保税商品进行现场展示,并在线上进行下单订购;

  又如,展会引流系列活动精彩纷呈,包括逛大会免费喝天府可乐、以及“你来我送”“开集同乐”“缘来有你”“通关文牒”等系列活动,组委会准备了大量伴手礼回馈消费者;

  此外,组委会与视觉重庆携手合作,将开展千名摄友打卡文博会系列活动。通过奖项设置、作品评选展示等,将这次大会办得热热闹闹。

  聚焦茶文化,交流生意经

  本届展会主论坛《海峡两岸茶文化传承发展论坛》由两岸企业家峰会文创联盟、重庆市国际茶文化研究会、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组委会联合主办。以“中国茶·渝台香”为主题,结合巴渝茶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以文化创意赋能茶品牌发展和新式茶饮,年轻人的“潮茶文化”等进行研讨。

  重庆作为我国茶叶的原产地之一,巴渝茶文化可谓历史悠久,是中国茶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重庆沱茶”历久弥香,是重庆文化历史记忆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文博会名品展特意开辟了“渝台‘茗’片茶集交流会”,共引进33家台湾及江浙地区的茶文化商参加。值得一提的是,组委会与重庆国际茶文化研究协会达成合作,大会期间将专设重庆沱茶体验专区、荣昌陶夏布艺术专区。

  “一杯清茶,几句闲语,泡着家事、国事、天下事。”如果你恰好是巴渝茶文化的深度爱好者,亦或是新式茶饮的创业者、“潮茶文化”的研发者,组委会在此向你发出邀请,热情欢迎你参与“海峡两岸茶文化传承发展论坛”。

  【展会基本信息】

  展会时间:2023年11月16日-19日

  展会地点: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南坪)一号馆

  门票:免费

  交通指南

  乘坐3号线至工贸站下车

  乘坐371路至亚太路口站下车

  乘坐0321路 ; 321路 ; 372路 ; 398路至会展中心①站下车

  乘坐10路 ; 115路 ; 121路 ; 145路 ; 0301路 ; 308路 ; 313路 ; 0321路 ; 321路 ; 322路 ; 361路 ; 372路 ; 382路 ; 382路区间 ; 398路 ; 808路 ; 819路至会展中心①站下车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重庆本地宝】,关注后发送【文博会】获2023重庆文博会时间地点,展区分布及现场看点,重庆近期其他展会(车展/漫展等)。

手机访问 重庆本地宝首页

  • 2024重庆安博会时间+地点+介绍+参观预约

    第12届中国(重庆)智慧城市、社会公共安全、消防应急、警用装备产品技术展览会将于4月19日-21日举行,详细展会信息见文章。

  • 2023重庆智博会论坛日程时间安排

    2023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4日-6日在重庆举行!智博会论坛日程详细等见文章

  • 2024重庆定制家居门博会时间+地址+介绍

    第三届重庆定制家居门博会暨第一届重庆铝合金门窗展将于3月21日-23日举行,详细蛮会详情见文章。

  • 2023重庆华夏家博会时间、地点、门票

    第三十三届重庆华夏家博会将于2023年4月14日-16日在重庆国博中心举行,详细信息见文章。

  • 2023重庆家博会时间、地点、免费门票

    2021年中国华夏家博会即将开幕!本届家博会将于12月17日-19日在重庆国博中心举行,大家观展前可提前领取免费门票。

  • 重庆第三十六届中国华夏家博会要门票吗

    重庆第三十六届中国华夏家博会要门票,但可以免费申领,华夏家博会在2023年12月8日重庆国际博览中心N7/N8举行

  • 重庆第三十六届中国华夏家博会时间+地点+门票

    中国华夏家博会是中国领先的一站式装修采购博览会,展会将汇聚3000个一线家装品牌,涵盖卫浴瓷砖、全屋家电、地板门窗、家具定制、暖通设备、智能家居等家装产品。从装修到家居一应俱全,为消费者提供品质

  • 2023重庆温泉产业博览会现场抽奖活动时间

    第三届中国温泉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温博会”),将于今年11月30日至12月2日举行,现场将会有抽奖活动,详细信息见文章。

  • 2023重庆温泉产业博览会活动时间表

    第三届中国温泉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温博会”),将于今年11月30日至12月2日举行,详细信息见文章。

  • 重庆温博会亮点特色

    重庆本届温博会相较于前两届,有什么特色和亮点?主要有四个方面的亮点特色:精品荟萃,标注温泉产业新高度,赋能企业,释放温泉产业新能量。关注康养,展现温泉产业的新方向,泉城绽放,激发温泉产业新活力

  • 重庆温博会需要门票参加吗

    本次温博会的线下展陈,市民皆可免费参观。活动期间,为方便市民线上观展,开发“温博会”微信小程序,提供泡汤之旅、康养之旅、活动预告、新闻速递、云相册直播五大功能模块,让市民足不出户也能感觉到此

  • 重庆第三届中国温泉产业博览会亮点及时间安排

    第三届中国温泉产业博览会,本次大会将以“温泉之约”为主题,主会场设有国际温泉、重点温泉项目、温泉装备制造、温泉用品及配套服务、温泉康养保健、温泉特色文创、户外露营七大主题展区,同时安排搭建多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