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本地宝 > 重庆休闲 > 重庆周末去哪玩 > 重庆灯会 > 2020重庆蚩尤九黎城新春民俗彩灯会全攻略(时间、门票、看点)
2020重庆蚩尤九黎城新春民俗彩灯会全攻略(时间、门票、看点)
2020-01-17 21:59【我要纠错】

活动简介

本次灯会以“苗乡情·中国年”为主题,以“中国年文化+苗族民俗文化”为灵魂,巧妙运用“灯会+庙会”表现手法,将中国传统春节文化和苗族民俗文化进行生动再现,在光彩炫目的光影世界中,让参观者体验传统与现代结合、各民俗文化相融的文化艺术魅力。

活动详情

看点 1:观最璀璨绚烂的民俗彩灯会

2020新春的蚩尤九黎城,整个景区将火树银花,璀璨夺目。

灯会上,多组大中型主题灯组、若干小型穿插类灯组、万盏情景氛围灯通过极具代表性的花灯制作,依地随形、相得益彰。在形式上做到精、奇、炫、美,利用建筑环境灯、舞台光束灯、空中激光灯、全息投影等巧妙融合,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另外增加的多种互动体验科技灯光装置,游客可在剪影灯中漫步,在律动灯中奔跑,喜庆又热烈。

看点 2 :赏最地道的民俗盛会

本届彩灯会将以“苗乡情·中国年文化”为媒,以“全民互动”为主线,紧紧围绕“融入性、体验度”做足文章,在突出节日氛围的同时增添游玩的趣味及乐趣,通过“苗祖蚩尤”等大型实景演出、大型民俗巡游表演、舞龙舞狮表演等一系列年味十足的活动,做到“白天赏民俗晚上观灯会”全天精彩。

2020年1月1日起,蚩尤九黎城将用崭新的姿态迎接八方游人!让游客们充分感受到了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找回记忆中的年味。

看点 3 :逛酷炫市集品特色美食

买年货,吃小吃,此次彩灯会设置百余个展位,融合苗乡文化和春节喜庆元素的创意集市,吃喝玩乐全覆盖。长桌宴、地方名小吃、国际特色美食,让你新年大饱口福。同时还有来自世界各地满目琳琅的商品及年味满满的年货,各地风情演出,为观众带来丰富、精彩、有趣的节日体验。

看点 4:景区优惠不断

蚩尤九黎城新春民俗彩灯会期间,景区会陆陆续续推出优惠活动。

  

活动攻略

门票信息

票价:90元(可购买81元优惠票);半价票45元

灯会期间,持有效期内年票卡、终身卡的游客免费进入景区游览

购票方式:点此即可购买

游玩须知

活动时间:2020年1月1日-3月30日

活动地址:蚩尤九黎城(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靛水街道乌江边)

营业时间:8:30-22:30

注:灯会期间,蚩尤九黎城景区营业(售票)时间延长至晚上22:30

咨询电话:023-78499999


交通指南

公交

长途汽车:四公里交通换乘枢纽-彭水汽车站-(出租车五分钟)-蚩尤九黎城

自驾

自驾车路线:主城-渝湘高速G65-彭水西-蚩尤九黎城

  温馨提示

  微信搜索关注 重庆本地宝 微信公众号,回复[灯会]即可购买蚩尤九黎城新春灯会优惠门票!还可获取重庆春节其他灯会庙会活动(铜梁龙灯艺术节、欢乐谷20爱你迎春灯会、江津迎春灯会、长寿湖迎春灯会、菩提古镇庙会等)!

2020重庆长寿菩提古镇新春庙会节时间、地点、活动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重庆本地宝】,关注后发送【灯会】获取2024重庆春节灯会活动时间地点+门票+游玩攻略,重庆春节特色活动(庙会/舞龙/打铁花/演出等)

手机访问 重庆本地宝首页

  • 2024重庆元宵节灯会汇总(更新中)

    每年元宵节,是绝对离不开灯会的。那么,2024年的元宵节,大家都会选择去哪里赏花灯呢?铜梁中华龙灯艺术节、重庆欢乐谷元宵灯会、长嘉汇灯会...  

  • 2024重庆欢乐谷元宵灯会时间+门票优惠+游玩攻略

    重庆欢乐谷·元宵灯会来啦,尽赏万盏华灯盛宴,花市灯如昼,详细灯会时间、门票优惠及游玩攻略见文章。

  • 2024重庆铜梁龙灯大世界元宵节灯会交通指南

    过新年,闹元宵,彩灯亮,人团圆。铜梁龙灯大世界2024龙年元宵花灯灯会将持续到3月10日,详细交通指南见文章。

  • 2024重庆铜梁龙灯大世界元宵节灯会门票怎么免费领取?

    铜梁龙灯大世界2024龙年元宵花灯灯会已经开幕!门票价格48元起,还可以参与活动免费领取门票。

  • 2024重庆铜梁龙灯大世界元宵节灯会开灯时间

    过新年,闹元宵,彩灯亮,人团圆。铜梁龙灯大世界2024龙年元宵花灯灯会2月18日-3月10日举行,详细营业时间见文章。

  • 2024重庆铜梁龙景区元宵节灯会门票多少钱?

    铜梁龙灯大世界2024龙年元宵花灯灯会于2月18日-3月10日在重庆铜梁龙景区举办,详细门票信息见文章。

  • 2024重庆铜梁龙景区春节灯会时间+地点+门票

    春节期间,重庆铜梁龙景区将举办铜梁龙灯大世界灯会,详细灯会时间、地点及门票见文章。

  • 2024铜梁奇彩梦园元宵节活动攻略(灯会+火龙+民俗表演)

    “点亮中国灯 舞动中国龙”重庆·铜梁第十届龙灯艺术节已正式开幕!其中铜梁奇彩梦园元宵节期间还有火龙表演、民俗活动、灯会等。

  • 2024铜梁龙灯艺术节游玩攻略(灯会+龙舞+民俗表演)

    2月2日,重庆·铜梁第十届龙灯艺术节盛大启幕!举办地点分布在奇彩梦园、玄天湖、安居古城、铜梁龙景区和人民公园、原乡中央公园,是一场集灯会观赏、龙舞展演、春节民俗活动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节会。

  • 重庆元宵节哪里有灯会?(时间+地点+攻略)

    元宵节将至,重庆有不少灯会正在举办中,第十届重庆·铜梁中华龙灯艺术节、第4届长嘉汇新年灯会...主城和区县都有哦!

  • 重庆彭水蚩尤九黎城2024新春游园会活动时间+内容+门票优惠

    「九黎·漫游」贺龙年 | 蚩尤九黎城2024新春游园会来袭!还有门票优惠哦!详细攻略见文章。

  • 2024重庆秀山川河盖春节活动(新年烟花+迎春灯会+优惠)

    春节期间川河盖旅游度假区准备了超多活动超多惊喜,与亲朋好友相聚不知道去哪,那就相约川河盖吧。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