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本地宝 > 重庆交通 > 重庆地铁 > 重庆地铁1号线 > 重庆1号线璧山站是终点吗
重庆1号线璧山站是终点吗
2019-12-30 11:19【我要纠错】

【导语】:重庆1号线璧山站是一号线终点吗?下面重庆本地宝为大家详细介绍下

  重庆1号线璧山站是终点吗

  答:目前重庆1号线璧山站是一号线的终点站并且将于2019年12月30日开通

  轨道交通1号线尖璧段起于轨道交通1号线尖顶坡站,穿越缙云山,止于璧山区璧山站,全长6公里。该线路与轨道交通1号线贯通运营,计划12月30日14时开通试运营,运营时间为6∶30至22∶30,行车最小间隔3分钟,从璧山至大学城只需5分钟,至重庆主城商圈仅需半小时左右。

  市住房城乡建委人士表示,尖璧段开通将极大带动沿线工商业、旅游、地产、养老等功能布局优化和中心城区人口向外疏解。同时,也将推动璧山交通运输方式多元化发展,强化璧山与主城区产业协作协同,逐步形成横向错位发展、纵向分工协作的高质量发展格局。

  轨道交通环线工程是重庆轨道交通线网中唯一的闭合环形线路,本次开通的环线西南半环(海峡路-二郎)线路长度10公里,开通站点分别为谢家湾站、奥体中心站、陈家坪站、彩云湖站及二郎站共5座车站,开通后将与环线东北半环(海峡路段-重庆北站-重庆图书馆)贯通运营。

  该线路计划12月30日14时开通试运营,运营时间为6∶30至22∶30,行车最小间隔3分钟,将串联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两江新区和高新区,极大缓解重庆主城交通拥堵,对促进主城区整体发展、连接主城组团及交通枢纽发挥重要作用。

  “两段轨道交通的开通,受益的不仅是沿线居民。”市住房城乡建委人士表示,轨道交通1号线尖璧段和环线西南半环部分车站开通,标志着轨道交通不但在中心城区有力地发挥缓堵保畅的骨干作用,还将进一步向外延伸城市发展骨架,为加快构建成渝城市群互联互通的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加快推动主城区都市圈融合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重庆轨道环线全线设33个站点

   重庆1号线璧山站位置  

  重庆轨道交通1号线璧站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关注重庆本地宝微信公众号,在对话框回复【1号线】,即可获取1号线早/末班车时间,查询新建换乘站点最新消息!获取沿线旅游耍事!

手机访问 重庆本地宝首页

  • 重庆朝天门地铁站出入口+运营时间

    重庆朝天门站是重庆轨道交通1号线的起点站,位于渝中区新华路、信义街交叉口,运营时间见正文。

  • 重庆小什字地铁站运营时间+换乘线路

    重庆小什字地铁站位于渝中区民族路和打铜街以南,新华路以西,是重庆轨道交通1号线、重庆轨道交通6号线、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在建中)的换乘站。

  • 重庆较场口地铁站换乘信息+运营时间

    较场口车站位于渝中区和平路下,中兴路旁,紧邻日月光中心广场,是轨道交通1号线和2号线的换乘站点。

  • 重庆七星岗地铁站运营时间、换乘指南

    重庆七星岗站是重庆轨道交通1号线、重庆轨道交通10号线(在建)、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在建)的换乘站点,站点规划见正文

  • 重庆两路口地铁站出入口+换乘信息+运营时间

    重庆两路口地铁站位于重庆市两路口中山二路、长江路、中山三路交汇处,周边客流量极大,地铁1号线和轻轨3号线在此换乘。

  • 重庆鹅岭地铁站运营时间+站点位置

    重庆鹅岭地铁站属于1号线的一个站点,鹅岭车站位于渝中区长江一路与九龙坡区相邻,运营时间见正文。

  • 重庆大坪地铁站运营时间+出入口设置

    重庆大坪地铁站位于大坪正街—长江二路沿线下方,是一座地下岛式车站,也是1号线与2号线换乘的车站。车站分为了站厅和站台两层。

  • 重庆石油路地铁站运营时间+出入口

    石油路车站位于高新区大坪正街南侧,是为贯通站厅、岛式站台的双层地下车站,车站共有两个出入口。

  • 重庆歇台子地铁站位置+运营时间+出入口

    重庆歇台子地铁站位于渝州路和科园六路交叉口处的道路地下,未来计划与5号线、18号线换乘。

  • 重庆石桥铺地铁站乘车攻略(位置+运营时间+换乘)

    1号线石桥铺车站位于九龙坡区渝州路、石小路、科园一路及科创路的交汇处,运营时间见正文。

  • 重庆高庙村地铁站位置+运营时间

    重庆高庙村地铁站是1号线的一个站点,高庙村地铁车站位于石小路与经纬大道的交汇处。

  • 重庆马家岩地铁站乘车攻略(位置+出入口+运营时间)

    重庆马家岩地铁站是轨道交通1号线的其中一个站点,位于石小路黄桷园段,西边为斌鑫盛景雅苑小区,西北侧为黄桷园小区,东部紧靠平顶山公园。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