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本地宝 > 重庆交通 > 重庆地铁 > 重庆地铁环线 > 重庆轨道环线沿途站点吃喝玩乐攻略
重庆轨道环线沿途站点吃喝玩乐攻略
2019-01-07 09:39【我要纠错】

【导语】:轨道环线东北环即将通车,沿线有哪些吃喝玩乐?下面重庆本地宝为大家详细介绍下!

  重庆轨道环线什么时候开通:预计2019年初

  重庆轨道环线一期站点:

  试运营路段为:

  重庆图书馆站—重庆北站南广场—海峡路段

  另外天星桥、南桥寺、弹子石、仁济、上浩、罗家坝等6个站可能暂不开放

重庆轨道环线沿途站点吃喝玩乐攻略

  重庆轨道环线沿途站点吃喝玩乐攻略

  重庆图书馆

  下车站点:重庆图书馆站

  重庆图书馆是中国大型综合性的公共图书馆。这里真的可以说是书籍的海洋,馆藏书籍300余万册,也是中国西南地区古籍线装书收藏数量最多、质量最好的图书馆。

  冬日暖阳天,重庆图书馆的玻璃外墙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光,让室内的读者及路上的行人都觉得十分通透。

  一条宽阔的通道,将图书馆的公共广场与公共阅览区连接起来。石头砌成的书库和服务区,给人以足够的安全感。

  三峡广场

  下车站点:沙坪坝站

  三峡广场是重庆传统的商圈之一,想血拼购物、吃大餐、看电影都可以。

  三峡广场离沙坪公园也很近,冬日正值腊梅花盛开,在园内垂钓、游船,无论是小情侣还是一家人出游都非常合适。

  如果想泡温泉,也可临近前往到融汇温泉,还不用担心堵车的问题。

  石子山体育公园

  下车站点:体育公园站

  在喧哗紧张的大都市中,难得寻觅到一丝宁静与自在。而以体育为主题的石子山体育公园,能让你在运动中褪去一身烦恼。

  石子山体育公园修建有绿色生态的健身环道,无论是散步还是骑自行车都可以。公园内有专门打篮球、羽毛球、排球等场地,能满足各种健身需要。

  石子山体育公园外就是源著天街,冬日犒劳下自己的胃再回家吧。

  动步公园

  下车站点:动步公园站

  动步公园是重庆市著名的生态公园,里面有专门的步道,以及一些儿童设施。

  这里草坪面积较大,是家庭、朋友聚会的最佳地点。

  公园内动步公园绿树成荫,怡人的环境很适合户外运动和休闲。

  周围餐饮娱乐设施丰富,游完以后,还可以一起聚个餐再回家。

  弹子石老街

  下车站点:弹子石站

  弹子石老街很有重庆味道,古色古香的老街、一砖一瓦的青色,走在街上,像是听着古老的故事。

  这里也是一个拍照的好地方,拍江景、拍老街、拍路牌……走在路上,随意凹个造型,发个朋友圈,肯定很多赞。

  顺便还能去南滨路看夜景。夜晚的南滨路是重庆最美的地方之一了吧,文艺又有范,还能与江水倒映合影。

  (PS:弹子石站可能暂不开放,可从涂山站下车)

  清水溪步道

  下车站点:涂山站

  清水溪步道起于南岸涂山路觉林寺报恩塔,离轨道环线涂山站很近。路面由青石板铺成,一路蜿蜒至南山。

  步道全长1550米,在步道旁有一条小溪,风景不错,颇有有高山流水的感觉。往上有一条支路,上去是醒泉,从山里涌出来汩汩泉水。步道路况好,也比较清静,适合不同年龄的人。

  慈云寺

  下车站点:仁济站

  在长江、嘉陵江汇合处的南岸玄坛庙狮子山南滨路旁,有一座古老的寺院,濒临长江,与渝中区、江北区隔江相望。它就是慈云寺。

  慈云寺建筑中西结合,别具一格。如今历经沧桑,依旧雄伟庄严。从江边的慈云寺沿着青石板路拾级而上,还能邂逅一条十分古朴的老巷子,名为黄家巷。长长的石梯,随手一拍都是小清新的大片。

  (PS:仁济站可能暂不开放,可从涂山站下车)

  海棠晓月温泉

  下车站点:海棠溪站

  轨道环线开通后,坐地铁就能去海棠晓月啦。海棠晓月针对不同年龄的人群需求,分成了大致五个温泉养生区。

  除了有很多特色的汤池外,这里还有很多糕点、水果、饮料,光看颜值就足以爆表,而且还免费。

重庆轨道环线全线设33个站点

  重庆环线列车实拍图一览  

  重庆环线一期站点实拍图一览  

   重庆环线全程站点运行时间是多长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重庆本地宝微信公众号,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环线】即可获取环线故障最新消息,站点、线路分布图、乘车攻略、运营时刻表等。


手机访问 重庆本地宝首页

  • 重庆轨道环线、10号线延时运营 保障机场、火车站旅客集散

    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消息今(15)日起至2月17日串联机场、火车站等重要旅客集散地的重庆轨道交通环线10号线(兰花路至江北机场T2航站楼区段往兰花路方向)延时运营30分钟

  • 重庆轨道交通环线、2号线运营时刻表有调整

    请注意!重庆轨道交通环线、2号线运营时刻表有调整,出行涉及以上线路的市民朋友们请注意

  • 重庆环线冉家坝站直快列车时刻表

    重庆地铁环线一共有4个站停靠直快列车!冉家坝站直快列车/快速列车时刻表详见正文:

  • 重庆环线冉家坝直快列车运行时间表

    重庆环线直快列车有冉家坝站,每天7:42开班,20:12收班,详细最新时刻表见文章。

  • 重庆环线4号线5号线直快线路图+经停站点+时刻表

    重庆轨道交通环线、4号线、5号线三线互联互通直快车运营区段为唐家沱站-民安大道站-重庆西站-跳磴站,详细线路图、停靠站点及时刻表见文章。

  • 重庆环线直快列车到重庆西站吗?

    重庆环线、4号线、5号线三线互联互通直快车经停重庆西站,但直快列车重庆西站站位于5号线。

  • 重庆环线直快列车有民安大道吗?

    重庆民安大道直快列车位于4号线,如果乘坐直快列车到达民安大道站,需要继续乘坐环线,则需要下车换乘环线。

  • 重庆环线上桥站直快列车时刻表

    重庆地铁环线一共有4个站停靠直快列车!上桥站直快列车/快速列车时刻表详细见正文:

  • 重庆环线重庆图书馆站直快列车时刻表

    重庆地铁环线一共有4个站停靠直快列车!重庆图书馆站直快列车/快速列车时刻表详见正文:

  • 重庆环线沙坪坝站直快列车时刻表

    重庆地铁环线一共有4个站停靠直快列车!沙坪坝站直快列车/快速列车时刻表详见正文:

  • 重庆环线快速列车停靠站点有哪些?

    重庆环线快速列车停靠站点包括:冉家坝站、沙坪坝站、重庆图书馆站、上桥站,详细信息见文章。

  • 重庆环线直快列车时刻表

    重庆轨道交通环线直快车站点有冉家坝站、沙坪坝站、重庆图书馆站、上桥站,各站运营时刻表如下: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