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本地宝 > 重庆交通 > 重庆地铁 > 重庆地铁10号线 > 重庆10号线一期站点换乘指南
重庆10号线一期站点换乘指南
2018-07-13 22:19【我要纠错】

【导语】:重庆10号线一期站点哪些地方可以换乘?与哪条线换乘?下面重庆本地宝为大家详细介绍下!

  本次开通车站18座

  轨道10号线一期工程起于鲤鱼池站,止于王家庄站,本次开通18个车站,分别是鲤鱼池站、红土地站、龙头寺公园站、重庆北站北广场站、民心佳园站、三亚湾站、上湾路站、环山公园站、长河站、江北机场T3航站楼站、江北机场T2航站楼站、渝北广场站、鹿山站、中央公园东站、中央公园站、中央公园西站、悦来站、王家庄站。其中,长河站是唯一的一个高架站。

  这些车站中,有8座是换乘站,分别为鲤鱼池站、红土地站、重庆北站北广场站、上湾路站、江北机场T2航站楼站、中央公园东站、悦来站、王家庄站。其中,与已经运营线路可以换乘的车站有3座,分别是红土地站,可换乘6号线;江北机场T2航站楼站,可换乘3号线;悦来站,可换乘6号线国博支线。

  重庆轨道集团表示,10号线一期开通后,预计3号线狮子坪站、龙头寺站、江北机场T2航站楼站的进出客流会明显下降,碧津站、童家院子站、金渝站客流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同时,10号线一期对3号线乘坐飞机的客流也将起到一定的分流作用,约占50%左右。

  》》》红土地站

  与6号线换乘共用通道出入口

  轨道10号线红土地站位于轨道6号线红土地站下方,与其“十”字相交且换乘。

  10号线红土地站与6号线共用通道出入口,乘客从10号线站厅乘坐4部扶梯后,再乘坐和6号线的共用扶梯可到达地面。

  》》》重庆北站北广场站

  一站坐拢 赶高铁不用再绕路

  目前,市民到重庆北站北广场乘坐高铁大多是通过轨道3号线在重庆北站南广场站或龙头寺站下车,再换乘公交到达。10号线开通后,市民可乘坐10号线在重庆北站北广场站下车。

  据介绍,10号线重庆北站北广场站位于重庆北站北广场下方,线路由南至北下穿铁路站房。该站为4号线、10号换乘站,两线“十”字换乘。

  地下三层为公用的换乘大厅。

  车站站厅与重庆北站北广场高铁站的出站口相连通。如果乘客要乘坐高铁,需经站厅中部两组扶梯直接到达地下一层,进入铁路站房换乘。在这一层,还可换乘出租车。

  如果你要乘坐高铁,但还没买票,则需继续往上达到北广场平层,在高铁售票厅买票,步行时间在5分钟内。到附近的重庆北站北广场公交站、重庆北站北广场汽车站步行要久点,时间约10分钟。

  据介绍,考虑到重庆北站的大客流量,重庆北站北广场站的站厅面积达1万平方米。为及疏散客流,站台与站厅间设3组自动扶梯,站厅到重庆北站北广场负一层设6组自动扶梯,负一层到平层设4组自动扶梯。

  轨道10号线设计方负责人表示,10号线开通初期,在客流高峰期,预计3-4分钟可将列车到站乘客疏散。

  》》》江北机场T3航站楼站

  与T3A航站楼无缝换乘 走2、3号出入口直达出发厅

  10号线一期通车后,到江北国际机场T3A航站楼也能坐轨道直达。在10号线T3航站楼站,

  车站设6个出入口,乘客从2、3号出入口出站后搭乘自动扶梯可直达T3A航站楼出发厅,也可从站厅搭乘直升电梯前往T3A航站楼出发厅,步行时间约2分钟。

  乘客下飞机后,可从机场到达厅经车站4号出入口进站乘轨道。

  如果你要乘坐出租车、长途客车,可从1号口出站,到停车场走5号口,6号口作为乘客疏散出入口。

  值得一提的是,在建的铁路枢纽东环线在轨道10号线下方。待其投用后,乘客下了飞机或轨道,还可实现与火车的无缝换乘。

  》》》江北机场T2航站楼站

  与3号线换乘 开通6个出入口

  如果你要到江北国际机场T2航站楼,今后不仅可以选择轨道3号线,还可以坐轨道10号线。

  10号线江北机场T2航站楼设7个出入口,其中1号口到停车场;2号口到国际出发、国际到达;3号口到国内A到达,国内B到达,长途客运换乘中心;4号口到国内出发、机场巴士、出租车站台;5号口到停车场;6号口暂未开通;7号口到金航路、滨港路、义学路、渝北区人民政府。

  10号线江北机场T2航站楼站与3号线江北机场T2航站楼站由一个换乘通道连接。从10号线站厅乘两部上行扶梯,再走一个换乘通道可到达3号线,步行时间在5分钟内。

  到中央公园游玩 这3个站可下

  10号线将到达悦来片区,在中央公园也设有站点,市民到中央公园可在中央公园东站、中央公园站、中央公园西站下车。

  建设进度:

  重庆轻轨10号线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重庆轻轨10号线二期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重庆轨道交通10号线通车时间是什么时候

  重庆轻轨10号线二期通车时间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关注【重庆本地宝】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10号线】获10号线各站点首末班车时间+线路图,快速列车时刻表/经停站点,剩余站点开通时间(后堡-兰花路)!

手机访问 重庆本地宝首页

  • 重庆15号线二期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重庆市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计划2021年内开工,走向:从九曲河东站到曾家站,预计2025年建成通车。

  • 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工程起于两江新区九曲河东站,途经金童路站、西南政法大学站,终于两江新区两江影视城站,设14个站点,串联起两江新区管委会、T3航站楼及两江影视城等地。

  • 重庆轨道环线、10号线延时运营 保障机场、火车站旅客集散

    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消息今(15)日起至2月17日串联机场、火车站等重要旅客集散地的重庆轨道交通环线10号线(兰花路至江北机场T2航站楼区段往兰花路方向)延时运营30分钟

  • 重庆机场大巴01路微信购票

    重庆机场大巴01路可以微信购票吗?重庆机场大巴01路怎么通过微信购票?重庆机场大巴01路微信购票怎么操作?请看本文,你就知道了

  • 重庆去机场可以坐几号线?

    可以坐3号线、10号线去重庆江北国际机场。3号线可以到T2航站楼,10号线可以到T2、T3航站楼

  • 重庆轨道交通11号线线路规划图

    重庆轨道交通11号线是重庆规划中的一条线路,目前已经被列入了重庆轨道交通远期规划当中,预计将会在2030年左右建成通车。

  • 重庆轨道5号线北延伸段站点+运营时刻表(最新)

    重庆轨道5号线北延伸段将于2月27日开通运营,本次开通6个站点,目前运营时刻表已公布。

  • 重庆5号线北延伸段首末班车几点?

    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将于2023年2月27日开通!目前各站点首末班车时间表已经公布,详细信息见文章。

  • 重庆地铁5号线(站点+路线图+换乘站点+时刻表)

    重庆轨道5号线目前石桥铺-大石坝站11月30日上午开通。首末班车运营时间与5号线已开通区段保持一致,详见文章

  • 重庆5号线首末班车时间(附时刻表)

    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中段(渝中区歇台子—江北区大石坝,共3公里)预计2023年通车,其余站点首末班车时间见正文

  • 重庆4号线多久一趟?

    重庆地铁发车时间分为上班日和休息日。4号线工作日最小行车间隔10分钟,双休日最小行车间隔是10分钟。

  • 重庆4号线沿线景点及游玩攻略

    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西起民安大道站,途径江北区、渝北区,北至黄岭站,识别色为太阳橙。线路部分路段沿着长江北岸地区而行,站点设置在离江岸不远处,站内就能看到远处幽静秀美的江景。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