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本地宝 > 重庆交通 > 重庆地铁 > 重庆地铁1号线 > 轨道交通1号线大学城至尖顶坡段通车时间、站点、票价
轨道交通1号线大学城至尖顶坡段通车时间、站点、票价
2014-12-30 01:57【我要纠错】

【导语】:截至目前,重庆轨道交通1号线大学城至尖顶坡段运营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并通过运营基本条件专家评审,定于2014年12月30日1号线大学城至尖顶坡段开通运营。

  重庆轨道交通1号线大学城至尖顶坡段工程于2012年动工,2014年11月车辆上线调试,2014年11月23日不载客试运行。截至目前,运营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并通过运营基本条件专家评审,定于2014年12月30日1号线大学城至尖顶坡段开通运营。

  根据《重庆市轨道交通条例》有关规定,现将运营开通事项介绍如下:

  一、运营线路:大学城至尖顶坡段,全长1.94公里。

  二、经停车站(1座车站):尖顶坡站。

  三、开收班时间: 6:30~22:30

  四、平均发车间隔:

  开通运营初期,小什字至双碑段平日早晚高峰最小行车间隔为3分10秒,双碑至尖顶坡段为6分20秒间隔。

  五、票价:执行重庆市物价局批准票价。

  运营温馨提示:

  1.为确保乘车安全,我们将按照《重庆市轨道交通条例》规定,在各车站设置安检设备和安检人员,为您提供安检服务,请予理解和配合。

  2.运营初期将根据车辆运力情况逐步缩短列车运行间隔,同时敬请观光乘客避开高峰时间乘坐,希望广大市民理解支持。

  3.运营初期系统设备处于磨合期,在保证安全、快捷的同时,还需要对设备系统、服务系统与乘客间的适应性进行检验和改进,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广大乘客谅解宽容。欢迎广大乘客对我们的服务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帮助我们在运营中优化、调整、完善软硬件和服务措施,不断提高轨道交通运营服务水平。

  4.若您在乘车过程中有困难或需要帮助,请拨打各车站公示的求助电话或热线电话68002222,我们会及时为您提供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

  若您乘车后有投诉或建议,请拔打68002222,或登录网站留言(网址:www.cqmetro.cn),我们会及时处理您的投诉或建议。

  衷心感谢市民与乘客对重庆轨道交通的关心和支持!

  特此公告。

  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2014年12月30日

手机访问 重庆本地宝首页

  • 重庆15号线二期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重庆市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计划2021年内开工,走向:从九曲河东站到曾家站,预计2025年建成通车。

  • 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工程起于两江新区九曲河东站,途经金童路站、西南政法大学站,终于两江新区两江影视城站,设14个站点,串联起两江新区管委会、T3航站楼及两江影视城等地。

  • 重庆轨道环线、10号线延时运营 保障机场、火车站旅客集散

    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消息今(15)日起至2月17日串联机场、火车站等重要旅客集散地的重庆轨道交通环线10号线(兰花路至江北机场T2航站楼区段往兰花路方向)延时运营30分钟

  • 重庆机场大巴01路微信购票

    重庆机场大巴01路可以微信购票吗?重庆机场大巴01路怎么通过微信购票?重庆机场大巴01路微信购票怎么操作?请看本文,你就知道了

  • 重庆去机场可以坐几号线?

    可以坐3号线、10号线去重庆江北国际机场。3号线可以到T2航站楼,10号线可以到T2、T3航站楼

  • 重庆轨道交通11号线线路规划图

    重庆轨道交通11号线是重庆规划中的一条线路,目前已经被列入了重庆轨道交通远期规划当中,预计将会在2030年左右建成通车。

  • 重庆轨道5号线北延伸段站点+运营时刻表(最新)

    重庆轨道5号线北延伸段将于2月27日开通运营,本次开通6个站点,目前运营时刻表已公布。

  • 重庆5号线北延伸段首末班车几点?

    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将于2023年2月27日开通!目前各站点首末班车时间表已经公布,详细信息见文章。

  • 重庆地铁5号线(站点+路线图+换乘站点+时刻表)

    重庆轨道5号线目前石桥铺-大石坝站11月30日上午开通。首末班车运营时间与5号线已开通区段保持一致,详见文章

  • 重庆5号线首末班车时间(附时刻表)

    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中段(渝中区歇台子—江北区大石坝,共3公里)预计2023年通车,其余站点首末班车时间见正文

  • 重庆4号线多久一趟?

    重庆地铁发车时间分为上班日和休息日。4号线工作日最小行车间隔10分钟,双休日最小行车间隔是10分钟。

  • 重庆4号线沿线景点及游玩攻略

    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西起民安大道站,途径江北区、渝北区,北至黄岭站,识别色为太阳橙。线路部分路段沿着长江北岸地区而行,站点设置在离江岸不远处,站内就能看到远处幽静秀美的江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