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本地宝 > 重庆交通 > 重庆高铁 > 重庆北站北广场交通指南(公交+地铁+的士)
重庆北站北广场交通指南(公交+地铁+的士)
2018-07-17 15:38【我要纠错】

【导语】:重庆北站北广场怎样坐车去?重庆北站北广场怎样坐车走?即将开启的2015年春运,乘坐动车的旅客,有哪些方式到达北站房?

  怎样坐车去?

  8条公交线路有改动

  即将开启的2015年春运,乘坐动车的旅客,有哪些方式到达北站房?

  ■公交车:旅客出站到达北站房后,只需步行2分钟,便能到达公交枢纽站换乘。

  北站房投用时,将有10条公交线路在北站房始发。其中有8条线由现龙头寺公交枢纽站(重庆北站南站房)调整而来,这些线路将不再停靠龙头寺公交枢纽站。

  另外新开公交663路,为火车北站南站房至北站房,开收班时间5:00~24:00,单面全程运行15~20分钟。

  ■出租车:出租车站台在负2层,旅客下车后,可通过扶梯上到负1层或广场平层,经北站房大厅检票进站。

  ■轨道:目前轨道交通只有3号线能到达北站房。到北站房的旅客,选择“龙头寺”站下车走4号出口。

  ■长途车:北广场长途枢纽站2015年8月才能投用,目前,乘坐动车到重庆换乘长途车的旅客,暂时只能乘公交663路前往位于南广场的长途车枢纽站。

  ■私家车:北广场前方的庐山大道,设置有送客临时停靠点,私家车即停即走。旅客步行约200米,抵达候车大厅。

  怎样坐车走?

  10条公交通往主城各区

  ■公交车:旅客可在负3层利用扶梯直达负1层,再上至广场平层,进入公交枢纽站。这里有10条公交线路,到南岸、沙坪坝、九龙坡、渝中区等地。

  ■出租车:旅客乘火车抵达后,可乘扶梯到负2层前往出租车站台。

  ■轨道:出站口穿过北广场,在马路对面3号线“龙头寺”站4号出入口进入。

  ■长途车:广场旁乘坐公交663路接驳车前往南广场乘车。

  ■私家车:接旅客的私家车临时停放点在峨眉大道,划定了320个临时停车位。

  新开通2座立交4条道路

  为保障火车北站北广场交通需求,新开通了2座立交和4条道路,分别是:刘家院子立交、N区立交(部分)和庐山大道、天福路、天吉路、峨眉大道南段。道路(含立交)总长约5.5公里,使北广场片区内部道路基本形成路网,确保了北站房进出车辆运行安全畅通。

  同时,新开通的东湖北路全长约2.2公里,双向4车道。该道路将鸳鸯至红土地片区贯通。经东湖北路向北可到达人和,经万年路、洞庭南路、金开大道可直达鸳鸯;向南经东湖南路可到达火车北站南广场以及江北区红土地立交。

  明年将有3条道路开通

  1.刘家院子B匝道将于2015年1月20日通车。

  2.O区A路、庐山大道西段将于2015年5月开通。

  3.金童路南段将于2015年底开通。

  4.通往五童立交的G工程、I工程,连接机场路的C工程将于2015年开工建设。

  火车站与轨道将立体换乘

  重庆北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修建完成后(2017年底),实现如下换乘:

  1.重庆北火车站南站房与重庆轨道交通10号线重庆北站南广场站和重庆轨道交通环线重庆北站南广场站实现立体换乘。轨道10号线及环线重庆北站南广场站与轨道交通3号线重庆北站实现通道换乘。

  2.重庆北火车站北站房与重庆轨道交通10号线重庆北站北广场站和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重庆北站北广场站实现换乘。

  注:重庆轨道交通10号线、环线重庆北站南广场站和重庆轨道交通10号线、环线重庆北站北广场站均为新建车站。上述车站计划2017年底开通。

请看专题》》》重庆北站北广场

重庆北站渝利站场何时能投用重庆北站北站房各层功能分布图  重庆北站渝利站场列车车次 
重庆北站北站房到哪里坐地铁  重庆北站北站房到哪里坐公交车  重庆北站北广场出站怎么换乘长途汽车  
重庆北站北站房如何进出站重庆北站北站房坐出租车在第几层重庆北站北广场交通指南(公交/地铁/的士)
重庆北站北站房厕所  重庆北站北站房怎么去离开重庆北站北站房怎么坐车
北站房进出站线路指南  重庆北站北广场进出口分布到重庆北站北广场在哪个站下车 
重庆北站北站房停车场  重庆高铁站是哪个站  北站房可以刷磁卡票进站吗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重庆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7】即可获取轻轨最新线路图、1至28号线走向、线路图、开工时间、通车时间。

手机访问 重庆本地宝首页

  • 渝利铁路石柱沙子站拟于12月10日开通运行

    渝利铁路沙子站9月27日车站改建完成,共设2条正线,5条到发线,新铺轨道4.16公里,可容纳3趟高铁动车组在这里上下乘客。

  • 重庆沙子站什么时候通车?

    渝利铁路石柱沙子站拟于12月10日开通运行,届时,从沙子站到大黄水旅游景区只需半小时。

  • 重庆西站运行是否受近期疫情影响常见问题汇总

    沙坪坝东部城区部分街道临时管控期间,重庆西站出行是否受影响?今(23)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对重庆西站的出行问题进行权威答疑。

  • 重庆火车站近期列车加开信息

    8月1日开始,重庆火车站加开一批热门路线列车,详细列车号、时间安排详见正文介绍。

  • 铁路畅行码有什么作用?

    铁路畅行码将旅客所乘列车的相关信息以及12306中最常用的功能集合在一起,扫码即可看到相应功能,详见正文。

  • 荣昌北站列车班次调整(附时刻表)

    6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整后,荣昌区将新增22趟列车,还将首次开通直达北京西站的高铁班次,进一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 巫溪铁路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2022年1月17日上午,重庆市第五届人大第五次会议开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力争2022年启动建设巫溪至奉节铁路。

  • 重庆12306老年人购票爱心模式使用指南

    铁路12306网站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相关功能,为老年人及障碍人士,线上购买火车票提供更多便利。重庆本地宝为您带来详细使用指南。

  • 2025年前重庆将有5条高铁完工

    重庆市发布的“十四五”规划里,2025年前重庆将有5条高铁完工。包括成达万高铁、渝万高铁、渝昆高铁、渝潮高铁重庆至黔江段、郑万高铁。

  • 重庆十四五规划预计5条高铁完工

    重庆市“十四五”规划纲要重大项目清单。根据计划,重庆“十四五”时期将有5条高铁完工。包括成达万高铁、渝昆高铁、渝万高铁、渝湘高铁、郑万高铁。

  • 学生票买到学校所在地任一火车站可以吗?

    火车学生票买到学校所在地任一火车站可以吗?可以的,只要终到车站在学校所在地即可。

  • 重庆火车学生票可以退票、退差额、候补购票吗?

    重庆火车学生票可以退票、退差额、候补购票吗?可以退票改签,可以候补买票,不可以退差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