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本地宝 > 重庆交通 > 重庆高铁 > 渝万铁路预计2016年底竣工 设计时速为250公里
渝万铁路预计2016年底竣工 设计时速为250公里
2016-02-19 15:30【我要纠错】

【导语】:日前,国家发改委以发改基础(2014)2043号文批复新建郑州至万州铁路项目建议书。新建线路自郑州经平顶山、南阳、湖北襄阳至重庆万州,全长约785公里,投资估算974.3亿元。项目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河南省、湖北省、重庆市共同出资建设。

  日前,国家发改委以发改基础(2014)2043号文批复新建郑州至万州铁路项目建议书。

  国家发改委在批复中提出,新建郑万铁路有利于完善国家快速铁路网布局,提高通道运输能力和质量,加强西南地区与中原、华北地区联系,是国家快速铁路网的组成部分,是西南地区与中原、华北地区之间的干线铁路。

  线路走向

  新建线路自郑州经平顶山、南阳、湖北襄阳至重庆万州,全长约785公里,投资估算974.3亿元。项目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河南省、湖北省、重庆市共同出资建设。

  郑万铁路是京昆铁路大通道的上段,中段是在建的渝万铁路,下段是规划中的渝昆铁路。目前重庆—万州段正在建设中,预计2016年底竣工。

  批复内容显示,郑万铁路线河南境内共343公里,设郑州东站、郑州南站、长葛站、禹州站、郏县站、平顶山西站、方城站、南阳站、邓州东站9个车站。

  由于西南地理环境特殊,中原至西南一直缺少地上快速通道。今年7月,郑州至重庆、成都首次开通动车,使得中原地区抵达西南时间,相较此前运行最快的T57次列车,旅行时间缩减3个多小时,郑州至重庆全程缩短到10小时左右。目前,郑州到重庆坐火车,快车得17个小时,慢车得21个小时。

  今年年底,河南段计划实现点式开工,建成后,郑州到重庆的车程将由现在的17个小时,缩短到4个小时,郑州到南阳、平顶山也将结束没有高铁的历史。

  事实上,郑万铁路原来拐弯太多,包括河南、湖北的一些城市一直在争车站的设置问题,现在要取直直达。原来各段设计速度不一样,现在统一设计时速为250公里,提高了时速标准。

  更多郑渝高铁2015最新消息 郑万铁路最新进展,请看小编推荐信息:【郑渝高铁2015最新消息(不断更新)】 【郑万铁路专题

郑渝高铁2015最新消息(不断更新)
郑渝铁路路线走向走向图
黔张常铁路什么时候通车
郑渝高铁巫山站选址在哪里  
郑渝高铁沿途站点有哪些
黔张常铁路站点有哪些  
黔张常铁路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渝万城际铁路万州北站位置
黔张常铁路线路图 
渝万城际铁路万州站在哪里  
渝万铁路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渝万铁路通车时间  

手机访问 重庆本地宝首页

  • 重庆市域铁路綦万线最新消息

    綦万线线路长79公里,起于巴南区学堂湾,止于万盛城区,途经綦江区,可与规划城轨快线28号线贯通运营,全程旅行时间约45分钟,预计于2023年年内开工。

  • 重庆南川线最新消息

    目前,南川线正在全力推进全线勘察、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等前期工作,待完成相应的审批程序和招标工作之后,尽早开工建设。

  • 重庆南川线什么时候开工?

    目前,南川线正在全力推进全线勘察、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等前期工作,待完成相应的审批程序和招标工作之后,尽早开工建设

  • 重庆市郊铁路南川线最新消息

    重庆市市郊铁路重庆中心城区至南川线全长74.2公里,建设工期60个月,目前,重庆市发改委同意实施重庆中心城区至南川线工程。

  • 关坝铁路建成时间

    我市目前唯一在建电煤专用铁路——关坝铁路专用线已经进入收尾冲刺阶段,全线已通过成都铁路局初步验收预计今年上半年投用(2023年)。

  • 关坝铁路最新消息(实时更新)

    我市目前唯一在建电煤专用铁路——关坝铁路专用线已经进入收尾冲刺阶段,全线已通过成都铁路局初步验收预计今年上半年投用。

  • 璧铜线2023年能通车吗?

    不能!璧铜线计划是2024年通车!起于璧山区璧山站,经黛山大道站、河边站、青龙湖站、大路站、蒲吕站、铜梁新城站、铜梁站,终点至铜梁区铜梁西站。

  • 重庆永川线要修好久?

    2023年3月28日,市域铁路重庆中心城区至永川线即将开工啦,建设工期60个月。

  • 重庆永川线站点

    暂定:永川西站、汇龙站、体育中心站、陈食站、科技生态城站、大安站(预留)、重庆新机场站、丁家站、来凤站、青杠站、金凤西站、石家院子站、西城公园站、白市驿站、重庆西站

  • 重庆永川线线路方案

    市域铁路重庆中心城区至永川线即将开工啦,市域铁路重庆中心城区至永川线正式开工将助力永川加快建设“两双”大城、“两高”强区取得新成效。

  • 重庆永川线什么时候开工?

    2023年3月28日,市域铁路重庆中心城区至永川线即将开工啦,市域铁路重庆中心城区至永川线正式开工将助力永川加快建设“两双”大城、“两高”强区取得新成效。

  • 重庆永川线总时长

    线路全程旅行时间约50分钟,将接入重庆西站和重庆新机场两大交通枢纽,还可与15号线等线路贯通运营!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