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本地宝 > 重庆旅游 > 重庆景点 > 景点攻略 > 重庆磁器口古镇游玩攻略(地址、门票、路线)
重庆磁器口古镇游玩攻略(地址、门票、路线)
2021-04-22 18:42【我要纠错】

【导语】:重庆磁器口古镇在哪里?有什么好玩的?有哪些景点?门票多少钱?重庆本地宝为你提供详细游玩攻略!

  重庆磁器口古镇游玩攻略(地址、门票、路线)

  重庆磁器口古镇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磁器口介绍】

  千年古镇,重庆缩影。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嘉陵江畔的古镇磁器口,是不可多得、古色古香的传统文化历史街区,是人文荟萃、风景优美、独有“一江两溪三山四街”地貌的旅游胜地,是交通便利、休闲娱乐、重温老重庆旧梦的好去处。

  重庆磁器口古镇游玩攻略(地址、门票、路线)

  磁器口始建于宋真宗咸平年间(公元998年),因明朝建文帝朱允隐修于镇上宝轮寺,故又名龙隐镇。清朝初年,因盛产和转运瓷器,而得名磁器口,作为嘉陵江边重要的水陆码头,曾经“白日里千人拱手,入夜后万盏明灯”,繁盛一时,美誉为“小重庆”。

  重庆磁器口古镇游玩攻略(地址、门票、路线)

  磁器口历史文化底蕴丰厚,是重庆历史文化名城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巴渝文化、宗教文化、沙磁文化、红岩文化、民俗文化各具特色,故有“巴渝风、沙磁雨、红岩魂、陪都情”之说。

  有古朴粗犷的巴渝遗风,有古风犹存的茶馆、有历史传承的码头文化;有佛、道、儒三教并存的九宫十八庙;有正气凛然的红岩志士抗战遗址;有独具特色的川剧清唱、火龙表演,有工艺独特、品种繁多的传统旅游产品,有享誉四方的毛血旺、千张皮、椒盐花生等饮食三宝。

  【景点介绍】

  翰林院

  翰林旧居“一门三举子,五里两翰林”,磁器口翰林院原为鲤鱼石学舍,清末又孙氏以价在此办学授课。其后人在此读书,考中三个举人。另又学生黄钟音、段大章中进士等,授翰林院编修。因此,磁器口的翰林院是当时读书人向往之地。

  巴渝民居馆

重庆磁器口古镇游玩攻略(地址、门票、路线)

  展馆浓缩古镇建筑的精髓,穿越时空的阻隔,走进追忆的长廊,感受木、石、砖的建构,围合的空间,宁静的院落。锺家院钟家大院是慈禧太后管家钟云亭所建,距今有120年历史。该院子兼具北方四合院与南方四合院的特色。

  宝轮寺

  重庆磁器口古镇游玩攻略(地址、门票、路线)

  宝轮寺明朝建文帝避难时曾在此隐居,故宝轮寺又名龙隐寺,磁器口旧称龙隐镇,现存寺内“大雄宝殿”四个苍劲有力的汤金大字,是我国佛教协会主席赵朴初所题。

  文昌宫

  文昌宫磁器口辖区是九宫十八庙的圣地。香火最旺的庙子数宝轮寺,道观中最热闹的就是文昌宫。磁器口民谣:歌乐灵音寺,龙隐凤凰台,渠涪文昌水,石马桂花香。

  深水井

重庆磁器口古镇游玩攻略(地址、门票、路线)

  深水井是古镇保存完好的明代古迹之一,相传明建文帝辗转流落到磁器口时,为躲避官府追捕,曾于枯井中藏身,饥渴难耐之时,井中突生甘泉,饮后饥渴顿消,脱险后到磁器口的。

  宝善宫

重庆磁器口古镇游玩攻略(地址、门票、路线)

  宝善寺的大门不在道观轴线正中,而偏向东南,面向嘉陵江,暗合道家水火相克之意。民国时期辟为嘉陵小学丁肇中在此读了3年小学。宝善宫内可参观陶瓷博物馆,了解制陶全过程,还可以参观丁肇中纪念室。

  交通指南

  1.轻轨

  乘坐1号线至磁器口站下车

  2、公交

  乘坐209路、215路、234路、237路、501路、503路、504路、805路至金碧街站下车

  乘坐202路、220路、224路、237路、261路、467路、503路、808路、843路至磁器口站下车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重庆本地宝】,关注后发送【磁器口】可获磁器口免费门票预约入口,元宵舞龙打铁花表演几点,景点攻略+周边游玩路线,其他景点门票预约入口

手机访问 重庆本地宝首页

  • 2023重庆北碚樱花橘乡樱花开放没有?

    每年2月底3月初便是北碚樱花橘乡樱花的最佳赏花期,同时花期受天气等因素影响,最新赏花时间见文章。

  • 2023北碚樱花橘乡花期什么时候?

    3月,正式樱花开放的季节,今年的北碚樱花橘乡,预计在2月底-3月进入赏花期,详细信息见文章。

  • 重庆北碚樱花橘乡门票多少钱?

    每年3月前后,北碚樱花橘乡都会迎来樱花季,需要注意的是入园需要购买门票,详细门票信息见文章。

  • 2023重庆看樱花免费景点有哪些?

    2月下旬开始,重庆部分樱花陆续开放,最佳赏花期可以持续到3月底,其中还有不少免费的哦~

  • 2023重庆看樱花最佳时间是几月?

    春季最让人期待的花莫过于樱花了,重庆的樱花早开品种2月中旬就开放了,但盛花期一般要等到3月。

  • 2023重庆看樱花去哪里好?

    2月下旬,重庆部分早樱开放,预计3月进入盛花期,哪里的樱花比较多?详细赏花地点来啦!

  • 2月重庆主城哪里看樱花?(附赏花攻略)

    2月中下旬,重庆主城部分区域的早樱次第开放,重庆园博园、重庆南山植物园...详细赏花攻略见文章。

  • 2023重庆园博园春季赏花攻略(时间+位置)

    2月初,重庆园博园各处已经散发春意,2月的红梅、早樱,3月的郁金香、桃花、晚樱等,详细赏花攻略见文章。

  • 重庆园博园几点闭园?

    重庆重庆园博园每天9:00开园,17:00停止入园,但17:00不是闭园时间哦!详细闭园时间见文章。

  • 重庆园博园停车场免费吗?

    重庆园博园主入口和东门都设置有停车场,社会车辆停车是需要收费的,详细收费情况见文章。

  • 重庆园博园停车场攻略(位置+收费情况)

    重庆园博园位于两江新区鸳鸯街道龙景湖区域,自驾前往的朋友可以把车停在东门和正门,详细信息见文章。

  • 重庆园博园坐车路线(公交+轨道交通)

    重庆园博园位于渝北区龙景路1号,大家可以选择乘坐公交或轨道交通前往,详细信息见文章。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