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本地宝 > 重庆旅游 > 周边旅游 > 周边旅游攻略 > 2018重庆秋季赏花地图出炉 周末就去看看
2018重庆秋季赏花地图出炉 周末就去看看
2018-10-24 15:20【我要纠错】

  01 渝北区

  重庆园博园

  秋季到来,园博园里千棵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争相吐蕊,十里飘香啦~而且耍妹听说园博园的菊花展又开始老,喜爱菊花的朋友可大饱眼福了!

  本届菊花艺术展展期将一直延续到12月9日,共计52天。这可是全市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菊花艺术盛宴哟。赏赏花,拍拍照,巴适得很!

  这些菊花不光有“一帆风顺”的造型,还有“轻轨穿楼”、“大剧院”、“钓鱼城”等10处特别的造型。花与重庆地标性建筑的结合,真是别有一番魅力,喜欢的朋友快去打卡哟!

  地址:渝北龙景路1号

  自驾:内环快速—机场路—金兴大道—重庆园博园

  公交:轻轨三号线园博园站下车即到,或乘坐384等公交车

  门票:菊展期间,园博园门票价格28元。

  购票方式:活动已结束,购票入口关闭

  照母山森林公园

  作为人工建设的城市森林公园,照母山森林公园具有独特的个性气质。上千种近10万株植物,植被茂盛稠密。

  沿着公园步道缓缓而行,两旁巨树修竹,芳草香花星罗棋布,桂花芳香扑鼻,摇曳生姿。就算是在雨后漫步于此,也能感受到一丝丝惬意。

  地址:渝北区金开大道西段88号

  自驾:新牌坊转盘——新南路——龙湖西苑——星光大道——北部新区星系列楼宇——照母山公园

  公交:可乘坐116路公交车

  门票:免费

  02 南岸区

  南山植物园

  南山植物园素来有“山城花冠”之谓,是不少人踏青游玩的首选之地。桂花树大都枝繁叶茂,尤其是园中那50余株具有百年历史的古桂花树,长得古干虬枝,香气沁人心脾。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公园路101号

  自驾线路:主城—外环高速—南山立交—南山植物园

  公共交通:轻轨3号线南坪枢纽站下车,换乘384路公车

  门票:30元

  购票方式:点击进入

  03 九龙坡区

  华岩寺

  雨后的黄昏,在静谧深幽的华岩寺,也能闻到寺内的桂花香,你可以在佛音和桂香中放松情绪,安定心情。

  在这里还有两株罕见的百年桂丹极品朱砂红,每年金秋时节,丹红色的桂花挂满树梢,为千年古洞华岩洞天增添无限生机。

  地址:九龙坡华岩村5号附42号

  自驾:主城—成渝环线—内环快速—凤中立交—华玉璐—华岩寺

  公交:乘坐268、325、425等公交车

  04 沙坪坝区

  歌乐山天池

  想看桂花雨?那就去歌乐山天池撒!这里拥有目前主城最大的桂花园,一阵秋风吹过,万千桂花树轻轻摇晃。你漫步其中,不仅仅是视觉上的享受,更是一次微甜的嗅觉体验。

  天池村每年都会有桂花节,除了赏花以外,也可以购花、食花,品养生美食,度乡间生活。耍娃们想亲手采摘桂花吗?来这能实现。

  地址:沙坪坝歌乐山上

  自驾:嘉陵江滨江路—沙滨路—歌乐山天池村

  公交:乘坐276、278、280等公交车

  05 江北区

  鸿恩寺公园

  鸿恩寺公园是重庆比较大的森林公园,也是桂花树主题公园。这里大约有上万株桂花树,也是全国桂花品类最齐全的赏桂公园。不论是树上还是地上,随处都能闻到淡淡的桂花香。

  园内拥有一株直径1.06米的桂花树,被称为“月老桂”,游人可在此见证自己的爱情。

  地址:江北红石路305号附近

  自驾:北滨路—渝鲁大道—鸿恩寺森林公园

  公交:乘坐602、124、145等公交车

  门票:免费

  06 北碚区

  缙云山

  在缙云山,有几处桂花引人神往,刚进山门就有30亩桂花,云雾笼罩之下,更显梦幻和唯美。

  迎面的柔风落到鼻腔,如同吞食了桂花银耳羹,甜到心里。近处还有几棵参天的古桂花树,有的树龄200多岁,有的却近400岁。你可以立于树下,静静嗅闻桂花的芳香。

  地址:北碚嘉陵江温塘峡畔

  自驾:渝鲁大道—内环快速—兰海高速—缙云山

  公交:乘坐520等公交车

  门票:12元

  购票方式:点击进入

  07 渝中区

  鹅岭公园

  鹅岭公园是渝中著名的赏桂地,在公园漫步时感受徐徐的秋风送来。馥郁满怀的桂香和随风飘落的桂花,该是多么的惬意和浪漫。

  鹅岭公园最高处在瞰胜楼,在这可以俯瞰重庆两江及夜景。除了赏桂花,这里也可以赏菊花。

  地址:渝中鹅岭正街176号

  自驾:嘉陵江滨江路—牛角沱立交—鹅岭公园

  公交:轻轨一号线鹅岭站下车,或乘坐829等公交车

  门票:免费

  08 铜梁区

  铜梁桂花博览园

  铜梁桂花博览园划分为5个园区,分别种植了速生金桂、银桂、丹桂、朱砂桂、状元红等五个品种的桂花,是当前西南地区最大的桂花园,形成“十公里桂花长廊”格局。

  一年秋色浓淡处,最爱十里桂花香。谁说下雨天不能赏花花?微风带着桂花的香气在秋雨中肆意奔跑,连雨都是甜甜的呐~

  地址:铜梁区南城街道

  自驾:G93高速铜梁互通口下道后,沿指路牌便可到达西部桂花博览园。

  公交:乘坐重庆到铜梁的汽车,铜梁汽车客运北站乘坐通联202到六顺花园换乘铜梁106到九州市场站下,步行到达西部桂花博览园

  门票:免费

手机访问 重庆本地宝首页

  • 2024重庆垫江恺之峰旅游区赏花攻略(门票+花期)

    三月四月正是赏花的好时节,垫江恺之峰景区牡丹芍药赏花时间为3月底开始,预计持续到5月中旬,具体攻略,详见正文。

  • 2024合川春季赏花攻略(地点+攻略)

    合川的春天是多姿烂漫的,有桃花、李花、油菜花、郁金香、月季花......浪漫春光下,不如赴一场花海之旅,赏花之余,还可尽情感受田园风光,体验乡村生活。

  • 重庆南川金佛山杜鹃花什么时候开?

    金佛山杜鹃花开了吗?重庆金佛山杜鹃花什么时候开?什么时候是盛花期?重庆本地宝为你提供详细信息!

  • 2024重庆看李花的地方在哪里?(地点+花期+路线)

    3月也是赏李花的时节,包括渝北统景印盒李花、巫山曲尺李花、江津杜市李花...详细赏花攻略见文章。

  • 重庆看梨花的地方有哪些?(地点+花期+路线)

    3月,重庆各地的梨花竞相开放,包括渝北茨竹镇放牛坪、万盛五和梨园...详细赏花攻略见文章。

  • 2022重庆璧山踏青赏花攻略(地点+路线)

    春风一吹百花盛开,粉莹莹的樱花、白如雪的梨花……璧山已经进入赏花最佳时节,除了赏花,还有其他耍事,一起来看看吧~

  • 2024重庆铜梁春季乡村赏花出游路线(地点+攻略)

    桃李缤纷花满蹊!铜梁乡村生态游线路赏花正当时!赏花、踏青、喝新茶...详细出游路线见文章。

  • 2024重庆黔江春季赏花踏青路线(地点+攻略)

    正是赏春好时节,黔江油菜花开放,重庆黔江两条春季精品赏花旅游线路来啦!详细信息见文章。

  • 2024重庆巴南二圣镇梨花观赏花期+攻略

    3月,在巴南区二圣镇,雪白的梨花正尽情地绽放着。详细赏花花期、攻略及周边耍事见文章。

  • 2024重庆开州郭家桃花花期+赏花攻略

    春天微风吹拂、草地茵茵,开州郭家镇毛成村一大波春色已上线,详细花期及赏花攻略见文章。

  • 2024重庆万盛丛林镇桃花观赏攻略(地点+路线)

    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里,万盛丛林镇的桃花开放,漫山遍野的桃花如同云霞般绽放,详细信息见文章。

  • 2024重庆北碚踏青赏花好去处推荐(地点+路线)

    春季,北碚踏青赏花好去处推荐来啦!澄江镇黄金谷赏枫叶、樱花橘乡品晚樱春意、文凤村桃花林寻梦、北碚花市花海漫步...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