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本地宝 > 重庆旅游 > 重庆景点 > 景点活动 > 2017北碚静观腊梅文化节时间及地点
2017北碚静观腊梅文化节时间及地点
2017-12-21 09:05【我要纠错】

【导语】:北碚静观第十五届腊梅文化节暨第二届乡村旅游季正式开幕。静观镇近万亩素心腊梅傲寒盛开,静待四方嘉宾前去观赏。从12月日到明年1月,市民可前去赏静观腊梅、品农家风味、游静观乡村、购生态年货,感受冬日独具一格的乡村旅游。

  北碚静观腊梅文化节时间:12月日到明年1月

  北碚静观腊梅文化节地点:北碚区静观镇万全村腊梅园

  详细

  重庆北碚静观第十五届腊梅文化节暨第二届乡村旅游季正式开幕,市民可前去赏静观腊梅、品农家风味、游静观乡村、购生态年货,感受冬日独具一格的乡村旅游。

  “寒霜独放一枝梅,芬芳傲视万木春”。静观种植腊梅已有500多年历史,品种达50多个,是重庆独一无二的“中国花木之乡”、“中国腊梅之乡”。其中万全和素心两基地有近万亩素心腊梅,以素心腊梅最为出名。一年一度的重庆静观腊梅文化节已成为静观的旅游地标之一。赏静观腊梅,品农家风味,游静观乡村,购生态年货,已成为重庆市民冬日出游的时尚风貌。静观出产的中华小米、素心花椒、静观醋、静观竹麻系列产品等土特产受到游人追捧、远近闻名。

  市民可前往静观镇万全腊梅基地、素心农贸市场等腊梅花销售点欣赏和购买腊梅花。在静观镇素心商业街、静观镇小城镇集贸市场购买中华小米、素心花椒等土特产,到各个农家乐欣赏花卉精品园,品尝农家特色菜品。

  静观镇已发展到全镇种植腊梅面积近万亩亩,6000户农户近7000人从事种植经营腊梅,200个腊梅花经纪人活跃在市场上。现年销售腊梅花干花60吨,年收入270万元;鲜切花200万束,年收入900万元;腊梅盆景20000盆,年收入100万元;其他收入2000万元,合计全年收入3270万元。

  交通

  静观腊梅园区分为素心腊梅片区(腊梅园A区)和万全腊梅片区(腊梅园B区),从水土高速出口下道经云汉大道或碚金公路直行10分钟便可到达观赏区,沿路都有相关指示牌,自驾旅游十分便利。

手机访问 重庆本地宝首页

  • 2024重庆北碚草莓采摘基地盘点(地点、价格)

    草莓的季节来啦!重庆北碚各草莓基地的草莓已经逐渐进入采摘期啦!详细采摘攻略见文章!

  • 2024重庆北碚踏青赏花好去处推荐(地点+路线)

    春季,北碚踏青赏花好去处推荐来啦!澄江镇黄金谷赏枫叶、樱花橘乡品晚樱春意、文凤村桃花林寻梦、北碚花市花海漫步...

  • 2024北碚缙云山爬山攻略(营业时间+门票+路线)

    缙云山位于重庆市北碚区嘉陵江畔,距市中心35千米,最高峰海拔980米,详细爬山攻略见文章。

  • 2024重庆北碚赏樱花的地方推荐(地点+花期+路线)

    近日,重庆各地的早樱陆续开始开放,粉色的樱花,一幅浪漫温暖的春日景象,重庆北碚赏樱花地攻略来啦。

  • 2024重庆北碚樱花橘乡赏樱花时间、门票、路线

    花开的季节,北碚樱花橘乡,樱花盛放,沃柑熟透。想去赏花的朋友最近就要抓紧啦~详细赏花公园见文章。

  • 重庆北碚3月赏花地图(赏花时间表+详细攻略)

    桃花正红,李花正盛,樱花也开了……3月的北碚,暖阳和风、暧昧湿润的空气,开得正盛的花海,都在释放着荡漾人心的信号:春天来了……

  • 2024重庆北碚金刀峡景区妇女节门票免费及优惠活动

    在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北碚金刀峡景区推出门票免费活动及优惠活动,详细活动内容见文章。

  • 重庆北碚免费景区名单(地点+游玩攻略)

    重庆北碚周末去哪玩?重庆北碚有不少免费又好玩的地方哦~带上这份攻略,免费玩转北碚~

  • 2024重庆园博园腊梅观赏攻略(时间、门票、路线)

    冬季是赏腊梅的好时候,重庆园博园的腊梅已经进入盛花期,这份赏梅攻略请收好,隔着屏的都能闻到花香

  • 2024重庆园博园腊梅观赏时间

    每年12月底就是腊梅开放的时间啦!今年园博园的腊梅已经开始进入观赏期,想去看的朋友可以出发啦

  • 2024重庆北碚静观腊梅观赏攻略(时间、地点、周边耍事)

    近日,位于静观镇的早蜡梅品种陆续绽放,静观镇拥有各类蜡梅品种50余个,蜡梅种植面积近万亩,每年北碚静观腊梅最佳观赏时间一般从12月开始。

  • 重庆腊梅花什么时候开花?

    每年的12月底,重庆各处的腊梅就开始开放,芳香怡人,1月中旬迎来最佳观赏期,详细信息见文章。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