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本地宝 > 重庆旅游 > 旅游专题 > 元旦旅游 > 重庆元旦免费一日游路线推荐 还可自驾
重庆元旦免费一日游路线推荐 还可自驾
2016-12-21 14:53【我要纠错】

【导语】:整个一日游路线共有四个站:白沙影视城—白沙古镇—黑石山—塘河古镇。而且门票都免费哈,建议自驾比较方便,路线直接百度导航搜索即可到达!

  整个一日游路线共有四个站:白沙影视城—白沙古镇—黑石山—塘河古镇。而且门票都免费哈,建议自驾比较方便,路线直接百度导航搜索即可到达!

  第一站:白沙影视城

  距离主城区82公里的白沙影视基地,位于江津区白沙镇,下高速路后一公里路程就到了,大约1.5小时的车程。

  因为它与“老山城”时期的历史风貌相似,并拥有西南地区最大的山地民居建筑,在这里可以找到老重庆的影子,一秒穿越回老山城!

  十年来,已经有近30部影视剧在这里进行拍摄。说不定走着走着都能遇到似曾相似的地方,赶紧合影拍“剧照”撒!

  第二站:白沙古镇

  游完影视基地后,就可以直接去逛500米外的白沙古镇。白沙镇的朝天嘴码头已经成为影视剧拍摄时,朝天门码头的唯一“替身”。也就是电视里的老朝天门其实就是在这里取景的哈!

  这个码头建于明万历年间,是盐业和米业港口。码头上下七弯八拐,条石台阶,77步,每步台阶长2.3米、宽0.4米,都酷似改造前的朝天门码头。

  这里还有中国最高的吊脚楼可以看哈!

  中午可以就在古镇上吃当地的毛血旺、豆花饭,吃饱后我们就开始下午的行程啦!

  第三站:黑石山

  下午有两条路线可以参考。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花1.5小时,先去位于白沙古镇南郊约3公里处的黑石山耍一下。

  黑石山也是重庆市级风景名胜区,半个世纪前就已经入选美国出版的《世界风景名胜辞典》,被列入《美国旅游辞典》,名头可是响当当哦!

  黑石山有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人文景观。山中有明、清两代的寺庙,还有全重庆唯一尚存,且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清代书院——聚奎书院,陈独秀留寓白沙住址——鹤年堂。

  第四站:塘河古镇

  下午两点半左右,就可以开始今天的第四站行程了。上高速,去离白沙古镇16公里的塘河古镇。

  这座古朴苍劲的古镇,以古建筑文化为主,可以看出当地朴实无华的民风,和优雅的环境。

  接到依山而建,从码头起呈阶梯状蜿蜒上扬。每一个细节都值得一看!

  专题推荐:

  重庆元旦旅游指南

手机访问 重庆本地宝首页

  • 2023重庆元旦旅游攻略

    元旦要来重庆旅游或者本地的小伙伴快看过来,小编整理了一份元旦的游玩攻略手册,为你的假期打开思路,具体信息快点击正文进行查看吧。

  • 2022重庆元旦周边一日游路线推荐(地点、交通)

    2022元旦要来啦!今年由于疫情和天气的原因,可能不少朋友不会想跑远,元旦一日游路线推荐来啦!

  • 出发|别去错地方,这些四川周边旅游地够你玩一年!

    你说你,看过了人间仙境九寨沟,阅尽了天堂的颜色稻城亚丁,爬上了巍峨秀丽的峨眉山,吃过了天府之国成都的火锅……

  • 氧气爆棚 | 重庆年末适合全家老小出游的十大美地

    冬天,干燥的空气让人有些烦闷。城市里待久了,想不想去森林氧吧畅快呼吸一下?带上退休的老人、放假的孩子,一起去享受难得的天伦

  • 重庆周边最有趣的农家乐在此,收拾包袱,赶紧去跨年

    冬天不想出远门的重庆人,农家乐倒是个好去处。不仅便宜,好耍的东西也多,性价比超高!

  • 古城、花海、滑草、游湖…重庆元旦周边2日游就要这么玩,1小时飚拢

    期待已久的元旦节马上就到了。该怎么迎接新年呢。宅?看剧?睡觉?。NO!这不是你要的生活。新年新气象,户外最惬意古城、赏花、滑草、登山……在铜梁这个风景绝美的地方。1小时飚拢,不少都免费

  • 重庆元旦就去摘冬草莓 周边耍事多多

    这个季节想要吃果果,又怕不当季吃了一嘴的生长素和肥料。耍妹要告诉大家,这个季节正是冬草莓的产季,还不赶快开着车去摘果果,边吃边摘,还能带回家呢~

  • 重庆勒些古镇美出新高度!几乎都免费!

    重庆好耍的真是不要太多,然而阅遍美景无数,耍妹还是觉得勒些洗尽铅华的古镇最动人,美得最有韵味!而且几乎都是免费的哈!

  • 重庆年猪节活动汇总 吃刨猪汤的绝佳地都在这里了

    每年冬天大家就开始想念杀年猪热热闹闹的场面,亲戚朋友们一起围坐在吃一起吃刨猪汤,好不热闹,今天给大家推荐了几家吃刨猪汤的地方,可以带上朋友还有“小朋友”一起去重温吃刨猪汤的热闹时光~

  • 元旦去城口赏雪看美景 来一场重庆北极乡村环线之旅

    好多耍娃都喜欢长途自驾,享受驰骋在路上的感觉,今天给大家推荐的城口“北极”乡村旅游环线,沿途美景美不胜收,秋有彩林,冬有白雪。

  • 巫溪兰英大峡谷云海红叶盛放 元旦这个季节去最好耍

    兰英大峡谷这个冬天和红叶云海最配,绵绵山脉的红叶,还有围绕身边的云海,真真会以为自己一伸手就能扯下一片。

  • 重庆暖冬一日游免费路线 一条龙好耍的很

    今天给大家推荐的最佳一日游免费路线,有古镇、文艺工厂、温泉、采摘,一条龙好耍得很!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