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本地宝 > 重庆旅游 > 重庆景点 > 景点攻略 > 重庆到巫溪红池坝自驾游攻略
重庆到巫溪红池坝自驾游攻略
2014-12-17 16:16【我要纠错】

【导语】:红池坝的主要风景,次第是云海、花海、天子城、西流溪,它们的旁边还有夏冰洞、扎鹿盘、银厂坪、春申君故呈,以及红池坝得名的三个颜色各异的水池等。重庆到巫溪红池坝自驾游攻略请看下文。


  巫溪很多景致是重庆唯一,中国唯一,甚至世界唯一,红池坝就是其中最典型的代表。红池坝是中国南部最大的高山自然草场被誉为“中国的新西兰”。它在远古时为湖泊,后因湖水潜流,形成东西长40公里,南北宽7公里的高山淤积平原。来到红池坝,你不仅可以在红池坝看到自然的奇观,更能通过路,通过花海,看到一种巫溪人的精神。近年来,重庆旅行社也陆陆续续推出了红池坝旅游线路,可见其魅力正被逐步发掘。

  2011年,巫溪县政府在万亩草场的基础上,引种各类高山花卉,品种多达50余种,营造出一番“云中花海、锦绣草场”的绚丽景象,成为全球面积最大的高山花海景区——面积是日本北海道花海的7倍,在春夏秋三季,红池坝绿草如茵、姹紫嫣红,每天清晨更是云海茫茫、横无际涯。云中花海景区由1500亩构图花卉区、3 000亩缀花草坪区、3 000亩疏林草地鲜花区、2 500亩有机生态农业花海观光区和休闲生活娱乐区构成,行程约1 35公里,有繁花树影、嫣彩织带、锦台缤纷、锦绣花街等7大景点,种植了硫华菊、波斯菊、金鸡菊、紫松果菊、大滨菊、黑心菊、金盏菊、翠菊、天人菊等50余种高山花卉,花期为5-10月。

  红池坝的花海已经渐渐为人所知。而红池坝不仅有花海,还有云海、草海。重庆过去的车辆,其实可以不到县城,从奉节到巫溪的路上转弯——进入巫溪境内不远的“上磺镇”左转,走古路镇、塘坊镇,继续西行走文峰镇,然后一条路直到红池坝。如果从县城出发,也是一路西行到文峰镇然后走红池坝(县城走红池坝84公里,上磺走红池坝不到70公里)。而红池坝回走,下完一个坡后,右转是回文峰,这里不走文峰,而向东走,同样可以回到县城,而且是地图上没有画上的沥青路面。这条路走“银峰”是乡村旅游的一个示范村,过银峰走胜利乡,然后从一个中学的旁边进人县城。这条路话面很好时而深壑,时而有桂林似的山峰,不妨走走,而且在红池坝和县城形成一个环线。巫溪在发展,其实有些地图上没有标注,卫星导航茫然的路,或者标注的一些小路,实际上很多这样的路,值得你探寻。

  红池坝的主要风景,次第是云海、花海、天子城、西流溪,它们的旁边还有夏冰洞、扎鹿盘、银厂坪、春申君故呈,以及红池坝得名的三个颜色各异的水池等,总之,别以为看了花海就完了,花海仅仅是迎客的一个景点而已,景区的柏油路在花海截止,剩下的风景都是碎石路面,但一般轿车都不会托底,有点颠簸,颠簸到每个路牌指向的景点,你都会说颠簸得值得。

  • 2023年重庆桃花几月开?(附各景点最佳花期)

    每年重庆的桃花花期一般在2月下旬-3月,但2023年重庆桃花最佳观赏期比往年偏晚5-7天。预计今年2月下旬后期到3月下旬,重庆各地将陆续迎来桃花最佳观赏期。

  • 2023重庆主城看郁金香的地方盘点(位置+花期)

    3月正是赏郁金香的好时候,重庆主城就有不少观赏地,南山植物园、重庆园博园、太寺垭森林公园...

  • 2023重庆免费赏郁金香的地方有哪些?(附花期+路线)

    2月中下旬,重庆不少地方的郁金香都已经陆续开放,其中还有不少是免费的哦~详细赏花花期及路线见文章。

  • 2023重庆郁金香几月开花?

    重庆郁金香一般开的比较多的是2月下旬-3月初,但长寿湖每年的花期都会比较早,今年在1月底就进入了观赏期。

  • 重庆太寺垭森林公园有吃的吗?

    重庆太寺垭森林公园景区内就餐很方便,可以选择在景区的餐厅就餐,也可以自己动手烧烤等。

  • 重庆太寺垭森林公园停车场收费吗?

    重庆太寺垭森林公园景区内设置有停车场,停车算是比较方便的,停车场按次收费,详细信息见文章。

  • 重庆太寺垭森林公园可以带狗吗?

    重庆太寺垭森林公园是重庆为数不多的可以带狗狗的景点,并且这里还有户外原生态森林宠物乐园。

  • 2023重庆太寺垭森林公园露营收费多少钱?

    重庆太寺垭森林公园提供露营场地,还可以租借帐篷,详细收费多少钱及预订信息见文章。

  • 2023重庆太寺垭森林公园露营攻略(收费价格+预订方式)

    重庆太寺垭森林公园可以露营,大家可以选择帐篷露营,也可以选择住民宿哦!详细收费价格及预订方式见文章。

  • 重庆太寺垭森林公园可以钓鱼吗?

    重庆太寺垭森林公园现场可以钓鱼,并且还会提供钓具哦!详细钓鱼价格及咨询电话等信息见文章。

  • 重庆沙坪坝太寺垭森林公园可以露营吗?

    重庆沙坪坝太寺垭森林公园可以露营,这里还有民宿,也可以选择帐篷露营,详细信息见文章。

  • 重庆太寺垭森林公园烧烤价格(含预约电话)

    重庆太寺垭森林公园提供烧烤场地,可以选择在这里租借烧烤野餐用具,也可以在这里购买食材,详细价格见文章。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