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本地宝 > 重庆旅游 > 重庆景点 > 景点攻略 > 巫山小三峡新景点(景观)一览
巫山小三峡新景点(景观)一览
2015-09-28 15:01【我要纠错】

【导语】:雄伟壮观的三峡工程竣工蓄水后,少部分景观被沉入“湖海大泽”,巫山小三峡也失去了陡滩和低处的风采,但是又出现了许多新的迷人景点和人文景观。巫山小三峡新景点(景观)一览请看下文。

  雄伟壮观的三峡工程竣工蓄水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中国旅游强县巫山发生了巨大变化,虽然少部分景观被沉入“湖海大泽”,巫山小三峡也失去了陡滩和低处的风采,但是又出现了许多新的迷人景点和人文景观。详见巫山小三峡新景点(景观)一览。

  巫山小三峡新景点(景观)一览

  1.“中华奇观”小三峡成峡湖

  大宁河与长江交汇处出现了10多平方公里的大宁湖,即为高峡平湖;小三峡上游出现了20余平方公里的大昌湖,大昌新镇成半岛;小三峡呈翡翠玉带,如嵌镶在“深渊地窟。”

  2.大昌古镇整体迁建展新容

  古城新镇让游客有新视点、新感觉。有1700多年历史文化的大昌古城,36处古代建筑群整体搬迁集中复建于大昌新镇,连古城门上的古黄葛树都原样复建,返老还童,枝繁叶茂,郁郁葱葱。古城新镇“联姻”,古朴古风,古色古香,招徕中外游客。

  3.小三峡复建3公里古栈道

  唐代以前,大宁河小三峡就有人类祖先筑路先锋用勇敢和智慧建有古栈道,沟通秦、楚、巴三国交通,在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社会交流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80年代后至三峡蓄水前在滴翠峡马渡河口复建3次,成库后沉入“水晶宫”。

  重庆交通旅游集团,投资3500万元,2010年元月动工,在商翠峡东岸罗家寨是马渡河口海拔181米处修建3000米长的仿古栈道。栈道具有五大景观特点:古寨迎客、滴翠沐云、绝壁听涛、凌波漫步、廊桥追梦。2011年3月8日正式对外开放,醉迷游人。

  》》》》》如需了解更多重庆巫山小三峡的相关信息,请点击重庆巫山小三峡进行了解。

手机访问 重庆本地宝首页

  • 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预约入口+流程

    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已经开放,门票免费,但需要提前网上预约哦,具体预约入口及流程等见文章。

  • 2024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五一展览时间+介绍

    2024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五一期间正常开放,五一期间还将开放不少特展哦,详细展览时间及介绍见文章。

  • 2024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五一节开放吗?

    5月1日-5日为五一假期,逢节假日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一般正常对外开放,详细开放时间见文章。

  •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游览攻略(门票预约+展厅+周边景点)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位于渝中区,与相邻的重庆市人民广场、人民大礼堂共同形成“三位一体”的城市标志性建筑群,现有馆藏文物11.5万余件套(单件超28万件),详细游玩攻略见文章。

  • 2024重庆三峡博物馆门票预约指南(入口+流程+入馆须知)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将实行门票预约制,所有未满60岁的观众均需预约哦!详细预约指南见文章。

  • 重庆三峡博物馆开放时间

    想要去重庆三峡博物馆旅游,一定要搞清楚重庆三峡博物馆的开放时间哦,小编来给大家介绍分享,赶紧来瞧瞧吧!

  •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闭馆时间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位于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对面,周二至周日开放,每日16:30停止入馆。

  •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预约入口+流程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从2020年3月24日开园起,实行网上预约入馆制度,具体预约入口及流程见文章。

  •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要带身份证吗?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需要提前网上预约门票,预约后需要携带身份证原件入场,详细信息见文章。

  • 重庆三峡博物馆门票是多少?(附开放+闭馆时间)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位于重庆市渝中区,展区基本上免费,只有部分特展收费,详细门票及开闭馆时间见文章。

  •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周末开放吗?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位于重庆渝中区,每周二至周日开放,周末及节假日正常开放哦~详细信息见文章。

  •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怎么取消预约?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目前实行门票预约制,大家预约后如果行程有变动可以选择在预约小程序取消预约哦,详细信息见文章。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