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重庆动态 > 重庆中心城区将分区分类逐步放开
重庆中心城区将分区分类逐步放开
2022-11-30 23:55【我要纠错】

【导语】:11月30日晚间,举行的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54场新闻发布会,中心城区和梁平区,因为梁平区目前感染的人数也较多,按照分区分类、由点及面、逐步放开的思路

  重庆中心城区将分区分类逐步放开

  答:中心城区和梁平区,因为梁平区目前感染的人数也较多,按照分区分类、由点及面、逐步放开的思路,由各区根据疫情发展的形势,以小区、社区为单位创建无疫小区、无疫社区,人员可在无疫小区、无疫社区内有序流动,但不聚集,以乡镇(街道)为单位,实行差别化的防控措施。其他区县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逐步实现常态化防控

  拓展阅读

  关于高风险区划定调整

  要精准研判动态调整高风险区这也是二十条的精神,做到快划快封快解,原则上将感染者居住地以及活动频繁且疫情传播风险较高的工作地和活动地等区域划为高风险区,高风险区一般以单元、楼栋为单位划定,不得随意扩大。

  符合解除高风险区条件的及时解封,调整为低风险区。由于前期在疫情暴发初期,由于感染来源不明,而且存在广泛的社区传播,在高风险区的划定上范围相对比较大一些。

  现在经过高风险区划定以后的有效管理,社区的传播得到有效控制,所以现在就是要以小区的单元和楼栋为单位来划定更加精准。

  拓展阅读

  2022重庆疫情最新消息(重庆+全国)

  重庆各区疫情地图更新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重庆本地宝】,关注后回复【疫情】可获重庆疫情每日新增数据、发热门诊名单、进出重庆规定、防控电话、抗原测试剂购买攻略


手机访问 重庆本地宝首页

  • 2024重庆解放碑跨年可以放气球?

    前几年,重庆解放碑跨年上万气球同时飞上天空画面受到各地人的关注,很多朋友都想知道现在解放碑跨年还可不可以放气球,这几年,都有明确规定,跨年当晚将对解放碑区域进行治安管控,氢气球等易燃易爆不允

  • 2024重庆解放碑跨年交通管制

    每年去解放碑跨年的朋友都很多,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每年的跨年夜,解放碑及周边区域都会有交通管制,有出行计划的朋友记得提前了解。

  • 重庆解放碑跨年几点封路

    2024年12月31日重庆解放碑跨年交通管制,下面重庆本地宝为大家详细介绍下重庆解放碑跨年几点封路

  • 重庆机场到解放碑需要多长时间

    重庆江北机场到解放碑打车需要多长时间?如果坐地铁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 2023重庆解放碑跨年现场直播入口

    每年的跨年夜,不少朋友都会去解放碑听新年的钟声,今年的跨年夜当晚还会有跨年直播,详细直播时间及入口见文章。

  • 重庆巴南临时管控区什么时候解封?

    临时管控时间暂定3天,区域内人员居家健康监测,落实“三天三检”,后续检测频次根据检测情况再研判。

  • 重庆渝中区临时管控区域解封消息(持续更新)

    渝中区目前全域为常态化防控区域。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

  • 重庆渝中区临时管控区域多久解除?

    渝中区目前全域为常态化防控区域。广大市民要以“对自己、对家人、对他人”负责的态度,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加强自我健康防护。不扎堆、不聚集,不到风险区域逗留。

  • 北碚蔡家什么时候解封

    北碚区目前全域为常态化防控区域。广大市民要以“对自己、对家人、对他人”负责的态度,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加强自我健康防护。不扎堆、不聚集,不到风险区域逗留。

  • 重庆合川小区什么时候解封?

    目前合川无高低风险区,进出小区无限制。其他公共场所查验渝康码,落实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 重庆沙坪坝高风险区解除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近期,重庆沙坪坝疫情得到一定控制,部分高风险区陆续解除,最新高风险解除消息见文章。

  • 重庆九龙坡风险解除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12月以来,九龙坡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部分高风险区也陆续解除,最新风险区解除消息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