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重庆动态 > 重庆储备冻猪肉投放地点
重庆储备冻猪肉投放地点
2019-12-20 14:41【我要纠错】

【导语】:重庆市商务委刚刚发布消息,元旦、新春将至,为维护市场的平稳运行,增加重庆市猪肉供应能力,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愉快的元旦、新春佳节,经市政府同意,决定对重庆部分储备冻猪肉进行有序投放

  什么时候是重庆储备冻猪肉

  何为储备肉?

  政府储备肉是指政府用于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公共卫生事件、动物疫情或者其他突发事件引发市场异常波动和市场调控而储备的肉类产品。为积极应对非洲猪瘟疫情影响,重庆市政府在8月底建立了数量充足、质量良好的冻猪肉储备。政府储备肉储藏在常年-18℃的冷库环境下,为保证储备冻肉质量安全,委托三方公检单位在入库前、入库中和出库前对储备肉品进行三次公检。此次投放的储备冻猪肉检验结果均达到《GB/T9959.2—2008分割鲜、冻猪瘦肉》等国家标准。

  热鲜肉、冷却肉、冷冻肉的区别?

  在肉品生产中,把刚宰后不久体温还没有完全散失的肉称为“热鲜肉”;经过一段时间的冷处理,使肉保持低温而不冻结(-1~4℃)的肉称为“冷却肉”;经低温冻结后的肉(中心温度≤ - 18℃)则称为“冷冻肉”。

  肉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在通常的贮藏、运输、销售中很容易被微生物污染,导致肉的腐败变质。为了保证肉品的质量和安全性,就需要采用适当的贮藏保鲜方法,避免肉类及其制品在贮运和销售过程中发生腐败。目前,常用的肉品贮藏保鲜方法主要有冷却、冷冻等。

  肉经过冷却后(0℃以上),微生物和酶的活动只受到部分地抑制,冷藏期短,只能做短期贮藏(7天左右)。而要长期贮藏需要对肉进行冻结,使肉的温度从0~4℃降低至-18℃以下。肉的冷冻贮藏保鲜是现代原料肉贮藏的最佳方法之一,是指将肉置于低于-18℃的低温环境中冻结并保存的一种贮藏方法,这种方法能有效抑制微生物的生命活动,延缓由酶、氧以及热和光的作用而产生的化学和生物化学变化的过程,可以在较长时间内保持肉的食用品质。

  重庆猪肉价格查询入口   

  重庆储备冻肉(购买超市+投放时间)

  重庆政府储备猪肉价格多少钱一斤?

  重庆政府储备冻肉购买时间

  重庆政府储备猪肉投放到什么时候?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关注重庆本地宝微信公众号,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猪肉】即可获取全国猪肉每日价格查询入口,还可以获取重庆菜价、蔬菜网点

手机访问 重庆本地宝首页

  • 重庆江津疫情期间猪肉供应是否充足?(2022年11月)

    6个屠宰场正常生产,保障江津城区日均900头的需求量,猪肉供应量是完全充足。具体详见正文。

  • 2022涪陵储备猪肉投放时间及数量

    9月20日起,涪陵将向市场投放40吨政府储备冻猪肉供市民购买。投放时间为9月20日至10月7日,采取分地点、分时段、分价格、分批次检验投放的方式,投放40吨左右。

  • 2022重庆涪陵储备猪肉投放地点一览

    为做好国庆期间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9月20日起,涪陵将向市场投放40吨政府储备冻猪肉供市民购买。具体投放地点,详见正文。

  • 2022重庆涪陵储备猪肉投放(时间+数量)

    为做好国庆期间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9月20日起,涪陵将向市场投放40吨政府储备冻猪肉供市民购买。

  • 2022开州区储备猪肉投放点地址

    开州区将在中秋节期间(9月8日至9月11日)和国庆节期间(9月28日至9月30日)分两批次投放42吨的政府储备猪肉,具体投放地点详见正文。

  • 2022重庆开州储备猪肉投放(时间+数量)

    开州区将在中秋节期间(9月8日至9月11日)和国庆节期间(9月28日至9月30日)分两批次投放总规模为当前在库规模168吨的25%,共计42吨的政府储备猪肉,详见正文。

  • 重庆冻南美白虾部分包装新冠阳性是怎么回事

    重庆沙坪坝一冷库进口冻厄瓜多尔白虾包装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

  • 重庆冻南美白虾部分包装新冠阳性最新消息

    重庆市沙坪坝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15日发布消息称,该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14日在重庆西部物流园一冷冻仓库检测发现部分产品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呈阳性。

  • 重庆什么地方的冻南美白虾包装检测出新冠病毒

    从重庆市沙坪坝区了解到,当地一物流园区的进口冻南美白虾部分外包装样本被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 重庆政府储备猪肉价格多少钱一斤?

    5000吨储备冻猪肉来了!零售价只要22元/斤!那么额在哪里可以买这些猪肉呢?储备猪肉投放时间有什么限制?下面重庆本地宝就为大家介绍一下!

  • 重庆政府储备猪肉投放到什么时候?

    投放工作于2019年12月22日开始,至2020年1月31日结束,为期40天。那么在哪里可以买这些猪肉?下面重庆本地宝就为大家介绍下!

  • 重庆猪肉什么时候才能下降

    重庆市商务委刚刚发布消息,元旦、新春将至,为维护市场的平稳运行,增加重庆市猪肉供应能力,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愉快的元旦、新春佳节,经市政府同意,决定对重庆部分储备冻猪肉进行有序投放,增加市场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