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重庆动态 > 重庆扶贫标准线调整为3500元
重庆扶贫标准线调整为3500元
2018-10-19 09:12【我要纠错】

【导语】:从市扶贫办获悉,我市扶贫标准线已调整为3500元/年/人,这将是年底进行脱贫验收的一项重要依据。

  从市扶贫办获悉,我市扶贫标准线已调整为3500元/年/人,这将是年底进行脱贫验收的一项重要依据。

  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称,农村居民家庭人均纯收入每人每年3500元的标准,是以国家2011年的2300元不变价为基准,再结合物价水平、价格因素等进行动态调整,每年的绝对数都会上涨。从2011年至去年底,我市的扶贫标准线已从2300元调整到3300元,而今年则根据CPI指数等因素调整为3500元。

  扶贫标准在不同时代具有不同内涵。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扶贫标准线相当于“吃饭线”,是以卡路里计算得到的;而目前我国的扶贫标准已发展到了多维度衡量,不仅要保障贫困人口的吃饭问题,还要使贫困人口获得教育、医疗、住房、社会保障等诸多方面的公共服务。

  重庆市扶贫申请流程

  (一)提出申请

  申请人应先在本办公开申请栏目里面填写《重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为确保处理效率,申请表应当填写完整、内容真实。

  (二)受理机构

  本办自2008年5月1日起正式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机构为重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办公地址:重庆市江北区建新东路百业兴大厦16楼

  办公时间:冬季:上午9:00—11点30 下午13:30—17:30

  夏季:上午8:30—11点30 下午14:00—18:00

  (法定节假日除外)

  办公电话:023—67731010 传真:023—67732020

  邮政编码:400020

  电子邮箱:cqsfpbzhc@vip.163.com

  (三)申请处理

  1、本办收到《申请表》后,按规定核实申请人身份,查看申请内容是否明确。对于不明确的内容,将告知申请人作出更改、补充。

  2、本办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后,能够当场答复的,将当场予以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将自收到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内予以答复。如需延长答复时限的,提前告知申请人。延长答复的时限最长不超过15个工作日。

  3、属于不公开范围的,将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4、申请的收费标准。按规定本办只收取检索、复制、邮寄、递送等成本费用。

手机访问 重庆本地宝首页

  • 重庆就业扶贫新政出台 就业自立创业可获补贴

    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为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助推脱贫攻坚,市人力社保局会同市财政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大就业扶贫政策支持力度和落实力度的通知》(渝人社发〔2018〕210号)。《通知》明确,将打破贫困劳

  • 重庆失业保险扶贫政策对像及补贴标准

    重庆市出台失业保险扶贫政策,将通过“两提、两放、一保障”,加大对城口、巫溪、酉阳、彭水等四个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支持力度。

  • 2021年月偏食具体时间(附直播入口)

    北京时间15时18分初亏(月亮刚好接触地球本影),17时03分食甚(月亮中心和地球本影中心相距最近),18时47分复圆(月亮刚好完全脱离地球本影),历时3时29分钟。

  • 小米SU7汽车上市发布会直播将在3月28日19:00开始

    3月28日19:00是小米汽车第一次正式发布的日子,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别忘了,今晚7点!小米SU7汽车上市发布会

  • 2024小米汽车上市发布会直播观看入口(手机+电脑)

    小米汽车SU7上市发布会将于3月28日19:00进行,直播入口来啦,手机及电脑都可以看!

  • 《重庆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 (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公租房管理,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根据《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第11号令)、《关于进一步规范发展公租房的意见》(建保〔2019〕55号),现起草了《重庆市公共租赁住房管

  • 2024清明节放假调休几天?

    2024年部分节假日安排发布,其中清明节4月4日至6日放假调休,共3天。详细信息见文章。

  • 清明节假期2024法定假日几天?

    2024年清明节放假安排已经公布,4月4日至6日放假调修,共3天,4月7日(星期日)上班。

  • 2024年清明节假期放假时间表(含调休)

    春节后第一个法定假期即将到来。清明节4月4日至6日放假,调休共3天,4月7日(星期日)上班。

  • 2024年清明节高速免费吗?

    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2〕37号),收费公路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

  • 2024清明节高速免费几天?

    收费公路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其中清明节放假3天,高速免费时间预计为3天。

  • 2024年清明节高速免费时间+免费车辆+怎么计算

    2024年清明节放假时间已经公布,4月4日至6日放假调休,共3天,4月7日(星期日)上班。期间高速免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