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重庆动态 > 12306网站购买火车票积分兑换操作指南
12306网站购买火车票积分兑换操作指南
2020-07-07 18:53【我要纠错】

【导语】:现在12306有积分啦,填了12306调查问卷,并且第一次中奖了,怎么兑换积分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如何注册12306会员,兑换积分

  步骤

  打开12306网站的个人首页,在收到中奖邮件的几个工作日之后,会出现如图所示的一行字,点击红色框框内的文字。

  进入后会让你填写个人资料,仔细填写吧

  填写完后点击 服务条款 仔细阅读

  文字如下

  为保障您顺利使用获奖积分兑换车票,请您仔细阅读以下内容:

  1.凡在“铁路旅客服务质量网上问卷调查”活动中获奖的旅客均可在www.12306.cn网站(以下简称“网站”)上补充并确认身份信息后兑换车票。身份信息需与获奖问卷的乘车人证件信息一致,且为以下有效身份证件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二代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使用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使用来往大陆通行证;按规定可使用的有效护照。

  2.获奖旅客可登录网站或拨打客服电话(12306)进行积分查询,如发现兑奖积分有遗漏,请与铁路客服中心联系进行积分补登。

  3.积分可兑换除国际旅客列车、往返香港的旅客列车及网站限定列车车次外的列车车票。

  4.获奖旅客可通过网站为本人或指定的兑奖受让人兑换全价直达票。

  5.兑换车票时只允许全部使用积分,不可透支,不可混合支付。

  6.每名获奖旅客最多可设置8名兑奖受让人,首次建立兑奖受让人名单即刻生效不扣减积分,新增兑奖受让人将在新增成功60天(含当天)后生效,新增时每一人次扣减1000消费积分,删除兑奖受让人即刻生效不扣减积分,每个自然人最多同时成为5个获奖旅客的兑奖受让人。

  7.兑换车票时,1积分相当于1分人民币,每张车票使用不少于5000积分。

  8.积分兑换的车票不予办理挂失、改签和退票。

  9.兑换的车票票面不显示票价并标识“赠”字。

  10.获奖旅客需保管好兑奖密码,如因旅客个人原因造成密码丢失或泄露,导致积分被盗用等后果,铁路客服中心将不承担任何责任。

  11.如遇到不可抗力(地质灾害等)、计算机黑客袭击、系统故障、通讯故障、网络拥堵、供电系统故障、电脑病毒、恶意程序攻击等其他不可归因于铁路客服中心的情况,导致无法兑奖时,铁路客服中心不承担任何责任。

  12.如旅客利用系统差错、故障或其它原因导致的漏洞,损害铁路或其他旅客的权益,铁路客服中心有权终止其兑奖资格,取消已获积分,并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

  13.铁路客服中心有权修改或终止本须知。

  14.铁路客服中心有对本须知的最终解释权,须知内容发生变化以网站公布为准。

  阅读完后,打钩,并点击注册

  注册成功,确定

  此时,回到个人首页,会发现左边多了如图所示的栏目

  查看我的积分,如图,之后再购买票时就可以使用了!

  注意事项

  积分可兑换除国际旅客列车、往返香港的旅客列车及网站限定列车车次外的列车车票。

  获奖旅客可通过网站为本人或指定的兑奖受让人兑换全价直达票。

  兑换车票时只允许全部使用积分,不可透支,不可混合支付。

  兑换车票时,1积分相当于1分人民币,每张车票使用不少于5000积分。

  积分兑换的车票不予办理挂失、改签和退票。

  请务必仔细阅读服务条款(兑奖须知),牢记兑奖密码

  拓展阅读

  中国铁路常旅客会员正式上线 10000积分即可兑换火车票

  12月20日起购买火车票如何积分

手机访问 重庆本地宝首页

  • 重庆五一火车票抢票攻略(开售时间+抢票方式+退改规则)

    五一将至,五一当天门票将于4月17日开售,详细开售时间、抢票方式及退改规则等见文章。

  • 2024重庆五一火车票几点开售?

    2024年五一劳动节放假时间为5月1日-5日,五一当天车票4月17日开售,各火车站车票开售时间不一,详细信息见文章。

  • 2024重庆五一火车票开售时间表

    今年五一放假时间为5月1日-5日,4月17日将开始发售5月1日的火车票。详细信息见文章。

  • 重庆汽车票购票操作指引

    为了方便大家的出现需求和需要,重庆本地宝微信办事上线了新功能,汽车票购票功能上线了,可以在重庆本地宝微信办事上面一站式购票。

  • 12306购买汽车票流程

    1 打开铁路12306app,点击汽车票。2 填写好出发地、目的地,选择时间,再点击查询汽车票

  • 2024年2月20至21日两天川渝将停运37趟列车

    据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今(20)日下午发布消息受中东部地区雨雪天气影响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今明两天川渝地区将有37趟列车停运

  • 2024除夕夜火车票什么时候开售

    除夕火车票(2月9日)在2024年1月26日开抢,2024年春运起止时间为1月26日至3月5日共计40天。

  • 2024春运网上售票时间表

    2024春运首日(1月26日)车票将于1月12日开售,春运将持续到3月5日,详细售票时间表见文章。

  • 2024春运火车票购票指南(附售票时间表+抢票攻略)

    2024年春运起止时间为1月26日至3月5日,共计40天。详细售票时间表及抢票攻略见文章。

  • 2024春运首日车票将于12日开售

    2024年春运起止时间为1月26日至3月5日,共计40天。春运首日(1月26日)车票将于1月12日开售,详细信息见文章。

  • 2024春节重庆各火车站几点放票?

    2024年春节将至,春运火车票也即将开售啦,各大火车站放票时间不同,详细信息见文章。

  • 2024春节火车票预售时间是几点?

    2024春节火车票即将开售,除夕当天车票将于1月26日开售,详细各车站开售时间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