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交通 > 重庆六条射线高速套餐通行费购买细则及注意事项
重庆六条射线高速套餐通行费购买细则及注意事项
2018-07-14 11:00【我要纠错】

【导语】:《权威发布:重庆自2018年1月1日零时起 取消征收主城区路桥通行费》,这是重庆今天推送给大家的消息,想必各位一定都特别想了解具体情况……

  一、套餐简介

  2018年1月1日零时起,重庆绕城高速及以内六条射线高速(渝邻、渝涪、渝湘、渝黔、成渝、渝遂)的绕城互通至内环互通段打包推出套餐通行费(以下简称套餐)。

  购买套餐以年为单位,套餐标准与重庆市主城区路桥通行年费标准相同。用户购买了套餐的车辆,在有效期内通行高速公路,不再缴纳套餐所涵盖高速公路路段(以下简称套餐路段)的通行费。

  凡是办理了“重庆高速ETC”或“重庆高速货车非现金支付卡”业务,并且持有通渝记账卡的用户,可以通过、网站www.gs12122.com自助购买,或前往重庆ETC自营网点购买。

  二、购买时间

  2017年12月1日开放购买。

  三、购买对象

  用户自愿购买,不区分车籍所在地,但须为通渝记账卡用户。

  通渝记账卡:是指由重庆高速公路向社会公开发行的具有收费公路通行费缴纳功能的智能卡,卡面有“通渝卡”“记账”等字样。

  通渝记账卡用户:是指已办理“重庆高速ETC”业务的客车或“重庆高速货车非现金支付卡”业务的货车,并且持有通渝记账卡的用户。

  如何成为通渝记账卡用户

  1、未办理“重庆高速ETC”业务或“重庆高速货车非现金支付卡”业务的单位或个人,可携带有效身份证件、机动车行驶证、交通信息卡(重庆籍车辆须携带)前往重庆ETC任一网点办理。

  2、如用户已持有通渝储值卡(卡面有“通渝卡”“储值”等字样),可携带机动车行驶证前往重庆ETC自营网点(见附表)变更为通渝记账卡用户,换卡工本费20元/张。客车用户零保证金,货车用户需根据不同车辆缴纳一定数额保证金(详细情况可在换卡现场咨询)。

  3、如用户以交通信息卡为通行介质办理了“重庆高速ETC”业务,须携带机动车行驶证及交通信息卡,前往重庆ETC自营网点免费升级为通渝记账卡用户。

  4、如用户办理了其他省市ETC业务或货车非现金支付业务,须注销原业务后,携带有效身份证件、机动车行驶证、交通信息卡(重庆籍车辆须携带)前往重庆ETC任一网点办理,成为通渝记账卡用户。

  四、套餐标准

  套餐类别的判定以《机动车行驶证》核定为准。客车按核定载人数,货车按核定载质量,不能载货的专项作业车按整备质量,分别对应表中的适用车型。牵引车按D类购买。

  五、注意事项

  (一)套餐有效期

  用户购买套餐,可选择即时生效或次月生效,具体如下:

  即时生效

  用户购买套餐并选择即时生效,套餐有效期的截止时间为次年当月1日零时。举例说明:如用户在2018年2月15日购买套餐,选择即时生效,套餐有效期为购买时刻至2019年2月1日零时。

  次月生效

  用户购买套餐并选择次月1日零时生效,套餐有效期的截止时间为次年次月1日零时。举例说明:如用户在2018年2月15日购买套餐,选择次月生效,套餐有效期为2018年3月1日零时至2019年3月1日零时。

  套餐续期

  用户在套餐有效期截止时间之前,可选择购买套餐续期,购买后套餐有效期在原有效期基础上延期一年。

  举例说明:如用户现套餐截止时间为2019年3月1日零时,用户在2019年3月1日前购买套餐续期,则套餐有效期自动延期至2020年3月1日零时。用户在套餐有效期截止时间之后购买,视为新购买套餐。

  取消套餐

  用户办理取消套餐业务,须到重庆ETC自营网点办理,自办理时刻起,套餐有效期终止。

  套餐用户是否缴纳套餐路段的通行费,依据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是否处于套餐有效期内。

  (二)套餐用户在有效期内,通行重庆高速公路只能使用本车通渝记账卡(不再领取通行卡),方可免缴套餐路段的通行费。

  (三)特殊情况

  用户购买套餐后,以下情况仍需缴纳套餐路段的通行费:

  1.套餐有效期外;

  2.超限货车的超限部分;

  3.进入高速公路未使用本车通渝记账卡;

  4.套餐有效期内,通渝记账卡因欠费等异常原因被列入黑名单,在黑名单状态解除前,用户需在收费站现场以现金方式缴纳高速公路通行费(包含套餐路段的通行费)。

  因系统故障、卡片自然损坏等非用户原因导致的用户通渝记账卡无法使用(包括通渝记账卡黑名单原因消除24小时后仍无法正常使用),用户现场缴纳通行费后,可拨打023-12122或到重庆高速ETC自营网点申请套餐路段的通行费退费。

  (四)取消套餐的办理

  个人用户:需用户本人持通渝记账卡、车辆行驶证、有效身份证件,到重庆高速ETC自营网点办理。在45天内退费至用户账户内。

  单位用户:需持单位的营业执照(如未三证合一,还需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加盖鲜章、单位授权委托书加盖鲜章、受托办理人有效身份证件以及通渝记账卡、机动车行驶证,到重庆高速ETC自营网点办理。在45天内退费至单位用户账户内。

  (五)取消套餐退费金额的计算

  在套餐有效期内,用户选择取消套餐业务,退费金额依据以下两个因素决定:

  以A与B两个数值中的较小者,作为退费金额。如B的数值为负,则退费金额为零。

  如套餐尚未生效,用户选择取消套餐,该期套餐全额退费。

  (六)套餐车辆所有人变更

  套餐与车辆及通渝记账卡绑定。套餐车辆所有人发生变更(以车辆识别代号和车辆所有人有效身份证件为准),需注销该车“重庆高速ETC”或“重庆高速货车非现金支付卡”业务。如套餐尚在有效期内,用户可选择以下两种方式处理:

  1、取消套餐,办理退费。

  2、车辆新所有人办理“重庆高速ETC”或“重庆高速货车非现金支付卡”业务,成为通渝记账卡用户后继续使用原套餐。

  (七)发票开具

  用户如需要发票,须在套餐有效期截止日前在重庆ETC指定网点开具发票,发票不可抵扣。

  (八)车道现场显示的收费金额包含了套餐路段通行费,实际从套餐用户账户扣费的金额将不包含套餐路段通行费。

  (九)有效身份证件

  个人用户:居民身份证、护照、军官证

  单位用户: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

  六、咨询渠道

  咨询电话:023-96096 023-12122

  重庆绕城高速及以内六条射线高速套餐通行费的相关问题解答

  1、取消主城区路桥通行费费,高速公路收费有什么变化?

  现在用户购买了年费,可免费通行绕城高速及以内六条射线高速(渝邻、渝涪、渝湘、渝黔、成渝、渝遂),但没有购买年费的用户,是按次缴纳了通行费的。年费改革后,所有车辆不再购买年费,绕城高速及以内六条射线高速将对所有车辆按次收取通行费。因此,高速公路收费本身并没有发生变化,但原年费用户变成了非年费用户,从而需要按次缴纳绕城高速及以内六条射线高速的通行费。

  2、我是车主但车辆的通渝记账卡用户名字不是我,我能来办理套餐吗?

  不能,只能是通渝记账卡用户本人才能办理。您可以联系通渝记账用户带好你们的有效身份证件到重庆ETC自营网点办理,更方便的是直接在线上办理。网点相关信息可通过网站“www.gs12122.com”查询。

  3、具体哪些网点可以购买套餐?

  重庆ETC自营服务网点信息表

重庆ETC自营服务网点信息表

网点名称

营业电话

营业时间

地址

备注

北环网点

88734369

全年无休9:00 - 17:30

渝北区北环立交出口(进城方向)100米处,城投天邻风景小区东大门旁

可收现金

四公里网点

86376190

全年无休9:00 - 16:30

南岸区四公里内环入口(原江南收费站)


二郎网点

13883124267

全年无休9:00 - 17:30

高新区二郎立交,成渝高速公路公司大楼一楼(原二郎收费站)

可收现金

G65渝北网点

67589738

周一至周五9:00 - 16:00

渝邻高速公路G65渝北收费站


合川网点

42702230

周一至周五9:00 - 16:00

合川涪江二桥高速公路收费站


G65巴南网点

66428107

全年无休9:00 - 16:00

渝湘高速公路G65巴南收费站


江津网点

68693381

周一至周五9:00 - 16:00

小湾收费站


涪陵网点

72100002

周一至周五9:00 - 16:00

涪陵收费站


长寿湖网点

40318079

周一至周五9:00 - 16:00

长寿湖收费站


万州网点

58499280

周一至周五9:00 - 16:20

万州区天城收费站


奉节网点

56789105

周一至周五9:00 - 16:00

奉节收费站


永川网点

49660696

全年无休9:00 - 17:30

永川区旧车管所内


铜梁网点

45261588

全年无休9:00 - 16:00

铜梁收费站


黔江西网点

79852888

全年无休9:00 - 16:30

黔江区黔江西收费站


潼南网点

45261535

全年无休9:00-16:00

潼南收费站


  购买套餐请前往自营网点购买。为了更方便,建议您在线上购买,通渝记账卡用户可在网站“www.gs12122.com”上登陆用户账户,按页面提示自助购买。

  4、我没办ETC能购买套餐吗?

  不能。客车需要办理“重庆高速ETC”业务或货车需要办理“重庆高速货车非现金支付卡”业务,且持有通渝记账卡才能办理。

  5、为什么储值卡换记账卡要收20元工本费?

  因为绕城套餐业务必须使用记账卡,您为了享受套餐,自愿对原业务模式进行更改,所以产生的成本理应自行承担,20元工本费包含了卡采购成本、制作成本和维保成本。

  6、套餐车辆分型标准为什么和高速公路不一样?

  套餐分型标准是参照重庆市主城区路桥通行年费标准,而重庆市主城区路桥通行年费标准未按照交通运输部对高速公路车辆分型标准执行。

  7、今年购买套餐后,明年能自动延期吗?

  目前还不能自动延期。用户可在本期套餐到期前,办理套餐续期,即可无间隙享受套餐。为避免排队,同时建议您在网站www.gs12122.com办理。

  8、购买套餐后,需要像路桥年票一样同步吗?

  购买绕城套餐成功后,不需要进行任何操作,包括同步。

  9、购买套餐后,怎么使用?

  用户在套餐有效期内通行重庆高速公路只能使用本车通渝记账卡(不再领取通行卡),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在套餐有效期内,方可免缴套餐路段的通行费。

  10、用户购买套餐后,以下情况仍需缴纳套餐路段的通行费:

  (1)套餐有效期外。

  (2)超限货车的超限部分。

  (3)进入高速公路时未使用本车通渝记账卡。

  (4)套餐有效期内,通渝记账卡因欠费等异常原因被列入黑名单,在黑名单状态解除前,用户需在收费站现场以现金方式缴纳高速公路通行费(包含套餐路段的通行费)。

  因系统故障、卡片自然损坏等非用户原因导致的用户通渝记账卡无法使用(包括通渝记账卡黑名单原因消除24小时后仍无法正常使用),用户现场缴纳通行费后,可拨打023-12122或到重庆高速ETC自营网点申请套餐路段的通行费退费。

  11、如何判断是否需要购买套餐?

  针对已办理“重庆高速ETC”或“重庆高速货车非现金支付卡”业务的用户登录,通过“通行费测算”功能,可以选择一段时期内的历史通行记录,按是否购买套餐分别计算通行费总额。未办理“重庆高速ETC”的用户因未采集准确的车辆数据,故无法使用该功能,可通过网站“www.gs12122.com”的收费标准查询分别有购买套餐和未购套餐的具体路径通行金额,根据自己的高速公路通行情况进行计算,确定是否需要购买套餐。

  12、我只是经常通行北环到北碚(北环到三溪口或者蔡家到北环),是否也需要购买套餐?

  不需要,渝武立交至北环立交该段射线段是由市财政租赁并支付租赁费用,所以用户不用购买套餐。

  13、我有两个车,只给其中一个车办理了套餐,用了半年该车报废了,另一个车能继续用套餐吗?

  如车辆发生报废的情况,套餐将不能继续使用。只能办理取消套餐,另一个车只能新购买套餐。

  14、我买的套餐,能转给其他人吗?

  不能,因为套餐与车辆绑定,如车辆所有人未变更将无法转让。

  15、我套餐还没过期,要卖车了,怎么办?

  您可选择以下两种方式处理:

  (1)、取消套餐,办理退费。

  (2)、车辆新所有人办理“重庆高速ETC”或“重庆高速货车非现金支付卡”业务,成为通渝记账卡用户后继续使用原套餐。

  16、我ETC欠费黑名单了,套餐是否能够正常使用?

  不能,根据套餐购买协议的约定,处于ETC黑名单的用户将无法使用套餐。

  17、哪种情况下在套餐路段现场缴纳了现金的用户可以退费?

  因系统故障、卡片自然损坏等非用户原因导致的用户通渝记账卡无法使用(包括通渝记账卡黑名单原因消除24小时后仍无法正常使用),用户现场缴纳通行费后,可拨打023-12122或到重庆高速ETC自营网点申请套餐路段的通行费退费。

  18、为什么在套餐有效期内通过收费站时,费率显示器的金额是没有优惠的?

  车道现场显示的收费金额未扣除套餐路段免缴金额,实际扣款金额不包含套餐路段通行费。用户可以在官网www.gs12122.com进行查询。

  19、有没有车辆可以享受套餐免费政策?

  重庆高速公路收费严格按照《收费公路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执行。军队车辆、武警部队车辆,公安机关在辖区内收费公路上处理交通事故、执行正常巡逻任务和处置突发事件的统一标志的制式警车,以及经国务院交通主管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执行抢险救灾任务的车辆,进行跨区作业的联合收割机、运输联合收割机(包括插秧机)的车辆,合法装载的鲜活农产品的运输车免交高速公路通行费。

  20、以前购买了路桥年费的一型车用户,对于某些特殊路段(如:古剑山-G75巴南等)享有优惠,现路桥年费取消后,购买绕城套餐的用户能够享有此项优惠政策吗?

  不能,从2018年1月1日起无此种特殊路段可以使用套餐。

  21、取消路桥年费后办理ETC就不需要带交通信息卡?

  是的,从2018年1月1日起办理ETC就不需要携带交通信息卡。

  22、取消路桥年费后未到期的年费该怎么处理?

  请拨打023-966598咨询。

  23、绕城高速以及其它射线高速的收费标准在哪里查询?

  可以通过网站“www.gs12122.com”查询。

  24、我黑名单欠费已经缴纳了,但过了24小时仍然被收取了绕城高速公路通行费,这个费用是否可以退还?

  可以退,产生黑名单原因消除24小时后,仍因前次黑名单造成收取的绕城高速通行费可以退还。

  拓展阅读

  重庆高速套餐通行费购买时间+对象+方式

  重庆高速套餐通行费购买注意事项

  重庆高速套餐通行费收费标准一览

  重庆高速套餐通行费办理网点

{ewm_content}

手机访问 重庆本地宝首页

  • 2024年清明节高速免费吗?

    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2〕37号),收费公路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

  • 2024清明节高速免费几天?

    收费公路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其中清明节放假3天,高速免费时间预计为3天。

  • 2024年清明节高速免费时间+免费车辆+怎么计算

    2024年清明节放假时间已经公布,4月4日至6日放假调休,共3天,4月7日(星期日)上班。期间高速免费哦。

  • 2023重庆高考作文题目什么时候公布

    正常来说,在6月7日考完语文就已经公布,所以请大家耐心等待下,小编也会及时更新的

  • 重庆残疾人驾驶车辆通行错峰桥隧的要求

    今年错峰通行残疾人驾驶车辆备案规定继续沿用2023年度备案要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以下符合要求的汽车统一实施备案通行:一是具有重庆市户籍、持有效《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C2或C5驾驶证的下

  • 重庆高新区巴福镇卫生院HPV疫苗(四价+九价)

    重庆高新区巴福镇卫生院三八女王节相约HPV疫苗,九价HPV疫苗(进口)50人份秒杀,名额有限,先抢先得。

  • 重庆高新区虎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HPV疫苗充足

    2价、4价、9价HPV疫苗充足,9周岁至45周岁无需提前预约,可现场接种,接种时间参照接种门诊服务时间。

  • 重庆中心城区高峰时段桥隧错峰通行的通告

    2024年2月28日,重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关于中心城区高峰时段桥隧错峰通行的通告发布,详细限行规定见文章。

  • 重庆高新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地点及时间

    为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让老年人切实享受到基本医疗保健服务。重庆高新区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开展的免费健康体检活动正火热进行中。

  • 2024年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出行提示

    为保障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为广大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重庆交巡警发布春节期间高速公路交通出行“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提前了解路况,合理安排路线,主动防范交通事故

  • 重庆春节高速交通指南

    1月26日2024年春运已正式开启到2024年3月5日结束,共40天为保障广大群众春运期间出行安全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联合高速公路相关部门共同制定了重庆高速公路2024年春运出行服务指南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

  • 2024高速免费时间一览

    2024年全国高速公路免费节日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