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重庆动态 > 郑万高铁重庆段本月底进入全线施工 预计2020年全线建成通车
郑万高铁重庆段本月底进入全线施工 预计2020年全线建成通车
2016-11-21 08:29【我要纠错】

【导语】:郑万高铁是郑渝高铁(郑州-重庆)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联系中原地区和西南地区的主要高速客运通道,兼顾沿线城际及旅游客流运输。

  郑万高铁重庆段本月底进入全线施工

  据重庆发布消息:本月底郑万高铁重庆段将进入全线施工。全线建成后,从重庆到郑州只需4小时左右。郑万高铁由湖北巴东县进入我市境内,途经巫山、奉节、云阳三个站,引入万州北站,与即将开通的渝万高铁连接贯通。

  郑万高铁

  是郑渝高铁(郑州-重庆)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联系中原地区和西南地区的主要高速客运通道,兼顾沿线城际及旅游客流运输。

  线路走向:

  起于郑州东站,经河南省的开封市(尉氏县境内)、长葛市、禹州市、平顶山、南阳市、邓州市,进入湖北省的襄阳市襄城区、南漳县、保康县、神农架林区、兴山县、恩施州巴东县,然后进入重庆市境内,经巫山县、奉节县、云阳县至万州区接上在建的渝万高铁。

  站点分布:

  河南段:郑州东站、郑州南站、长葛北站、禹州东站、郏县站、平顶山西站、拐河北站、方城站、南阳卧龙站、邓州东站。其中郑州东站、郑州南站、平顶山西站、南阳卧龙站四站办理本线始发车。

  湖北段:襄阳东津站、南漳站、保康站、新华站、兴山站、巴东北站;

  重庆段:巫山站、奉节站、云阳站、万州北站。

  建设进度:

  2015年10月31日,郑万高铁河南段开建,2016年6月24日,郑万高铁河南段全线正式开工,预计2019年10月开通运营。

  全线通车时间:预计2022年可建成通车

  相关报道

  渝万高铁预计将在年底通车

  渝万高铁开通后,为满足群众出行需求,以垫江高铁站为首末站的线路有4条,车辆40辆,平均2分钟1趟车,日均可输送旅客达20000人次以上,可确保从县城各个方向进出高铁站的旅客输送及时,方便乘客下高铁后可无缝换乘。

  渝万高铁开通后,乘坐高铁来垫江旅游的乘客将增多。该负责人表示,乘客从高铁下车后可通过2、3、4、8等线路的公交车到达客运中心换乘至各景点的班线车辆。从高铁站至客运中心的车程仅5分钟。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结合游客流量及花期等情况,适时开通旅游专线。

  专题推荐:

  渝万高铁  郑万高铁

手机访问 重庆本地宝首页

  • 2024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播出时间+平台入口

    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下,中国大学生在线面向全国高校学生推出《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采取线上发布课程的形式,详细观看方式见文章。

  • 巫山庙宇镇2025年建高铁站吗?官方回应来了

    经巫山县相关部门核实,该信息为谣言信息。当地派出所已对当事人进行口头训诫,目前该视频已删除。

  • 2024年春运几号开始几号结束?

    2024年春运起止时间为1月26日至3月5日,共计40天。2024春运首日(1月26日)车票将于1月12日开售。

  • 在重庆乘坐高铁静音车厢需要注意什么

    高铁静音车厢需要注1.请在静音车厢内保持安静。2.请将手机调至静音或震动状态。3.请使用各类电子设备时佩戴耳机或关闭音源外放功能。4.请在接打电话或相互交谈时离开静音车厢。5.请携儿童出行的旅客照看好

  • 重庆高铁静音车厢车票怎么购买

    打开铁路12306APP在购票页面中设置静音车厢的车次会有“静”字作为提示,渝宝在铁路12306查询显示,目前,重庆到成都的高铁动车组中四班列车设有静音车厢,分别是:G8606、G8616、G8626、G8632

  • 重庆高铁静音车厢在几号车厢

    打开铁路12306APP在购票页面中设置静音车厢的车次会有“静”字作为提示,渝宝在铁路12306查询显示,目前,重庆到成都的高铁动车组中四班列车设有静音车厢,分别是:G8606、G8616、G8626、G8632

  • 重庆高铁静音车厢有哪些

    在铁路12306查询显示,目前,重庆到成都的高铁动车组中四班列车设有静音车厢,分别是:G8606、G8616、G8626、G8632

  • 重庆江北机场有高铁站吗

    重庆江北机场有火车站的,重庆东环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串联了重庆东站、重庆北站、重庆西站、江北国际机场等综合交通枢纽,沿线各站与城市轨道交通、地面公交等进行便捷换乘,实现沿线组团间、组团与枢纽间

  • 重庆直达香港高铁票怎么购买?

    3月22日6时起,旅客朋友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含客户端)、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自动售(取)票机等多种方式购高铁票。

  • 重庆西到香港高铁票价是多少

    票价信息二等座票价为628元,一等座票价1005元,商务座1884元。详细如下:

  • 重庆到香港的高铁什么时候开通

    3月23日已恢复售票,可购买4月1日直达香港的票! 途经站点:重庆西、遵义、贵阳东、桂林西、肇庆东、广州南、深圳北、香港西九龙

  • 重庆到香港高铁站点有哪些

    途经站点:重庆西、遵义、贵阳东、桂林西、肇庆东、广州南、深圳北、香港西九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