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旅游 > 合川钓鱼城景区新增一批古军事雕塑
合川钓鱼城景区新增一批古军事雕塑
2014-10-27 11:43【我要纠错】

【导语】:合川钓鱼城景区近日新增8组古军事雕塑,为市民和游客直观了解钓鱼城古战场提供了载体。这些古军事雕塑由钓鱼城军民战斗情景雕塑、宋军战斗情景雕塑、独脚旋风砲雕塑、弩车雕塑等组成,分别安装在钓鱼城景区始关门、飞檐洞等著名景点。

  【合川钓鱼城景区新增一批古军事雕塑】合川钓鱼城景区近日新增8组古军事雕塑,为市民和游客直观了解钓鱼城古战场提供了载体。这些古军事雕塑由钓鱼城军民战斗情景雕塑、宋军战斗情景雕塑、独脚旋风砲雕塑、弩车雕塑等组成,分别安装在钓鱼城景区始关门、飞檐洞等著名景点。

  合川钓鱼城

  合川钓鱼城,位于重庆合川城区嘉陵江南岸钓鱼山上,占地2.5平方千米。山上有一块平整巨石,传说有一巨神于此钓嘉陵江中之鱼,以解一方百姓饥馑,山由此得名。钓鱼城峭壁千寻,古城门、城墙雄伟坚固,嘉陵江、涪江、渠江三面环绕,俨然兵家雄关。.

  钓鱼城的现城墙是在原城墙的基础上重新修建的,因此依然极为壮观。从城墙古炮台的垛口向城下远眺,滚滚的嘉陵江奔腾而流,而顺江而下却是嘉陵江、涪江、渠江的汇合口,在城上可以清晰看出钓鱼城是处于三江的怀抱中。

  站在城墙边的古炮台前凝思神想,铁马金戈的交战声犹在耳畔回响。战争的硝烟虽已远去,但钓鱼城上那8公里的城垣、8道城建门,以及炮台、墩台、栈道、水军码头、兵工作坊、军营等宋、元军事及生活设施等等遗址却可以从中清晰地看出当年战争的印迹。供人们住宿的“古军营山庄”的称谓都有着浓郁的军事色彩。

手机访问 重庆本地宝首页

  • 2023合川公租房房源有哪些

    2022合川公租房申请房源本次申请房源主要集中在南津街街道分南溪和高阳两个片区点可申请房源共计约158套

  • 2023重庆合川公租房最新信息(持续更新)

    合川城区2023年度第一批公租房开始接受申请啦!本次申请房源主要集中在南津街街道分南溪和高阳两个片区点可申请房源共计约158套申请时间为:7月17日至31日(法定工作日作息时间)申请受理点为:区行政服务

  • 北碚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时间+报名入口+条件

    结合我区实际,决定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2023年暑期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学子用实际行动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中贡献青春力量。

  • 合川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岗位+时间+报名入口+条件

    2023年“青春建功新重庆”暑期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就在你的家乡!在你记忆中最熟稔的地方!归来吧!少年!来一场和家乡的“实践”重逢用一次生动的社会实践留下最珍贵的青春纪念!

  • 2023重庆合川交友联谊活动时间+地点+报名方式

    青春之约·三江青恋交友联谊活动来咯为了让青年人才在合川更有归属感为此搭建了更安全、可靠的交友平台让拼搏在各行各业的单身青年们聚在一起交友谈心

  • 重庆合川区2023免费植树地址+时间+报名方式

    2023年3月10-15日(具体活动时间另行通知)在华蓥山国有林场龙洞工区举行植树活动,详情见↓

  • 重庆合川区哪里可以打新冠疫苗第二针加强针?

    合川区公布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工作接种点信息,接种地点、咨询电话、接种时间详见正文。

  • 2023重庆合川新冠疫苗到苗时间

    合川部分接种点有新冠疫苗,请有需要的市民尽快前往接种,如需了解疫苗类型等信息,可电话咨询接种点。

  • 重庆合川区红码怎么转为绿码?

    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红码需要出院(舱)后转绿码或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阴性(两次核酸采样间隔超过24小时)后转绿码。

  • 重庆合川区宫颈癌疫苗接种补助对象

    合川区宫颈癌疫苗接种补助对象是全区所有初二年级在校女学生且无HPV疫苗接种史的。具体详见正文。

  • 重庆合川区哪些人可以领HPV疫苗接种补助?

    合川区所有初二年级在校女学生且无HPV疫苗接种史的接种HPV疫苗会有补助。具体详见正文。

  • 重庆合川区适龄女学生HPV疫苗接种补助多久开始实施?

    合川区自2022年起启动适龄女学生HPV疫苗接种补助项目。接种流程、适用对象详见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