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重庆其他办事 > 重庆违反《控烟条例》将会受到什么惩罚?
重庆违反《控烟条例》将会受到什么惩罚?
2020-12-31 12:39【我要纠错】

【导语】:在禁止吸烟公共场所吸烟的,由相关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可以处五十元罚款;拒不改正的,处两百元罚款。

  第十九条规定:“违反本条例规定,在禁止吸烟公共场所吸烟的,由相关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可以处五十元罚款;拒不改正的,处两百元罚款;不听劝阻,且有扰乱社会秩序或者妨碍执行公务等违反治安管理规定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未成年人有前款规定情形的,由公共场所经营者、管理者或者相关监督管理部门通知监护人或者学校予以批评教育,监护人和学校应当采取措施帮助其戒烟。”

  第二十条规定:“公共场所经营者或者管理者违反本条例规定,不设置吸烟区又不禁止吸烟的,由相关监督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五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违反本条例规定,吸烟区的设置不符合要求的,由相关监督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二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

  第二十一条规定:“公共场所经营者或管理者违反本条例规定,在禁止吸烟公共场所内提供吸烟有关器具或者附有烟草广告的物品的,或者未在醒目位置设置禁烟标识、举报电话的,由相关监督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二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重庆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禁烟】即可查看禁烟的详细规定、禁止吸烟范围、允许吸烟范围、违反控烟处罚规定。

手机访问 重庆本地宝首页

  • 重庆市最低生活保障申请审批规程

    本市居民,其家庭成员、家庭收入、家庭财产和消费支出符合《重庆市最低生活保障条件认定办法》规定的,可以按程序申请低保。

  • 重庆可以燃放烟花爆竹区域(持续更新)

    重庆中心城区可以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主要集中在渝北区、北碚区、巴南区。另外部分区县也有规定的集中燃放点。

  • 重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网上如何确认?

    在确认2024年度专项附加扣除时,如果扣除内容与上一年度没有变化,可选择“一键带入”功能快速办理,如果扣除内容发生变化,则需要重新填报。

  • 重庆高新区高校毕业生租房补贴对象+材料+地点

    重庆高新区关于高校毕业生租房补贴政策来啦一起来看看!补贴对象毕业前一年9月1日起至毕业后两年的6月30日止的高校毕业生,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 2023重庆璧山购车补贴多少钱?

    车辆裸车价9万元(不含)以下,每辆车给予1000元现金补助;车辆裸车价9万元(含)以上,每辆车给予2000元现金补助。

  • 重庆购车优惠政策2023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重庆市及各区会不定期推出购车优惠政策,近期就有璧山区购车补助,重庆市购车补助,团员青年优惠购买长安车活动等。

  • 2023重庆长安汽车购车优惠车型+优惠政策+咨询电话

    共青团重庆市委联合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开展2023年“青团购·促销费”团员青年优惠购买长安车活动。详细优惠信息及咨询电话见文章。

  • 2023重庆长安汽车购车优惠活动经销商名单及电话

    2023年“青团购·促销费”团员青年优惠购买长安车活动来袭!详细优惠活动经销商名单见文章。

  • 2023重庆长安汽车购车优惠车型有哪些?

    2023年“青团购·促销费”团员青年优惠购买长安车活动来袭!其中优惠车型包括长安乘用车(长安牌)、欧尚汽车、凯程汽车部分车型。

  • 2023重庆长安汽车购车优惠怎么领补贴?

    购车人前往各品牌经销商(4S店)商谈确认最低价格后,再出示相关资料享受优惠政策。

  • 2023重庆长安汽车购车优惠活动有哪些?

    2023年“青团购·促销费”团员青年优惠购买长安车活动来啦!购车人在与各品牌经销商(4S店)商谈最低价的基础上,再减免所购车型对应优惠现金。

  • 2023重庆长安汽车购车优惠活动时间

    共青团重庆市委联合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开展2023年“青团购·促销费”团员青年优惠购买长安车活动。本次活动将持续到2023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