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重庆社保 > 重庆医疗保险 > 重庆肿瘤能否办理特病?
重庆肿瘤能否办理特病?
2020-12-17 11:22【我要纠错】

【导语】:确诊为恶性肿瘤,能否办理门诊特殊疾病,如何办理?根据相关政策,恶性肿瘤的放疗、化疗、镇痛治疗属于我市特殊病种门诊治疗项目。

  一、重庆肿瘤能否办理特病?

  可以办理特病。

  恶性肿瘤的放疗、化疗、镇痛治疗属于我市特殊病种门诊治疗项目。

  二、如何办理

  对申报恶性肿瘤的参保人员,参保人员办理特病可不参加集中体检,由申报人(带上身份证)或被委托人(带上申报人和被委托人身份证)携带申报人以下资料:《重庆市医疗保险特殊疾病申报表》、与申报病种相关的门诊病历原件、住院病历复印件(加盖医院专用章)、检查资料原件(或复印件加盖医院专用章),以及社会保障卡原件,到区县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指定的(或相关文件明确的)具备相关鉴定资格的医院检查鉴定,原则上不作重复检查,检查鉴定结束,医院为申报人出具《重庆市医疗保险特殊疾病诊断证明书》。区县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受理审核《重庆市医疗保险特殊疾病申报表》、《重庆市医疗保险特殊疾病诊断证明书》,经核实为合格人员后,办理特病证。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重庆本地宝,关注在对话框回复【居民医保】可获2024居民医保缴费流程(网上+手机)、如何参保(地点+条件)、如何报销、缴错缴重如何退费。

手机访问 重庆本地宝首页

  • 重庆大学附属沙坪坝医院门诊慢特病缴费具体流程

    重庆大学附属沙坪坝医院如需要享受门诊慢特病报销待遇,需要在医保经办部门指定的特病鉴定医院进行鉴定,取得特病待遇资格后才能进行报销。

  • 重庆可跨省直接结算的门诊慢特病病种有哪些?

    2021年12月25日,重庆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正式上线运行,其中,有五个病种纳入此次试点工作,详见正文。

  • 如何了解自己异地就医是否享受门诊慢特病待遇?

    参保人完成异地就医备案后,可以登录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在“异地备案”服务专区,点击查询服务下的“异地就医更多查询”,选择“门慢特资格”,查询自己的门诊慢特病资格认定信息,以及按照参保地要

  • 永川门诊慢特病跨省联网直接结算医疗机构

    永川从原有的3家五种门诊慢特病跨省联网直接结算试点医疗机构增加至22家,详情见文章↓

  • 重庆办理帕金森特病准入标准及相关规定

    取得帕金森门诊特病资质后,门诊特病治疗政策范围内费用按80%支付,起付线与住院相同且全年计算一次,年报销限额与住院共享。

  • 重庆哪些人可以进行门诊慢特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在参保地已完成试点病种待遇资格认定,并按参保地规定办理了门诊慢特病异地直接结算备案手续的参保人员可以进行门诊慢特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 重庆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试点机构查询

    重庆市试点医疗机构有95家,均可为异地参保人员来渝就医提供门诊慢特病直接结算服务。

  • 重庆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如何办理?

    重庆参保人员可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微信小程序或医保经办机构(备案咨询电话可在“重庆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查询),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

  • 重庆市部分慢特病门诊跨省直接结算功能开通

    为解决参保人员门诊慢特病异地就医费用报销“垫支、跑腿”等问题,在加快推进普通门诊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基础上,2021年12月25日,重庆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正式上线运行。

  • 重庆居民医保特病办理指南(种类+申报+报销)

    重庆居民医保特病门诊特殊疾病分了两类,分别是重大疾病和慢性疾病。资格申报分为3步。

  • 重庆居民医保特病报销比例

    重庆城乡居民医保门诊特殊疾病分了两类,分别是重大疾病和慢性疾病。分别都是14类。

  • 重庆居民医保特病范围

    重庆城乡居民医保特病分为重大疾病和慢性病,其中重大疾病有14种,慢性病有14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