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重庆生活办事 > 重庆宠物 > 重庆北碚电子养犬登记办理流程
重庆北碚电子养犬登记办理流程
2023-07-31 16:59【我要纠错】

【导语】:北碚区养犬管理办公室已推出养犬智慧管理平台,实行犬只电子芯片植入、互联网登记和电子养犬登记证办理。具体流程详见正文。

  一、重庆北碚电子养犬登记办理流程

  第一步:养犬人携犬到动物诊疗机构,注射犬用狂犬病疫苗。重点管理区需植入电子标识

  第二步:到辖区公安派出所设立的办证窗口或登录微信公众号“平安重庆-警快办-办事中心-治安专区-养犬登记”,然后按照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和上传相关材料的照片即可,然后等待审批结果。审批同意的,将发放电子养犬登记证件。需要纸质养犬登记证件的,可以到派出所申领。

  

  

  所需材料:1.养犬人个人身份证件;

  2. 固定住所信息;

  3. 合法有效的犬只免疫证明(需注明犬只品种);

  4. 犬只照片(2寸侧身站立全身照);

  5. 房产证明或者住房租赁合同;

  6. 犬只电子标识编码。

  特别提示:重点管理区养犬登记材料需要1-6项;一般管理区需1-4项。

  二、分类管理

  北碚区养犬重点管理区天生街道、朝阳街道、北温泉街道全域,以及童家溪镇、施家梁镇、龙凤桥街道、东阳街道、蔡家岗街道、歇马街道、水土街道、复兴街道的社区居民区。其他区域为一般管理区。

  近日,重庆市农业农村委会同市公安局制定发布了《重庆市禁养烈性犬攻击性犬种类目录和大型犬标准(试行)的通告》,并将于2023年10月1日起施行。根据《重庆市养犬管理条例》,重点管理区、一般管理区按照各自禁养犬只种类目录规定,不得饲养相应的烈性犬、攻击性犬。

  以下32种犬,一般管理区和重点管理区都要禁养,分别是:

  1.藏獒

  2.纽波利顿(别名:意大利獒犬,拿破仑犬)

  3.巴西菲勒(别名:巴西獒犬)

  4.波尔多(别名:法国獒犬)

  5.杜高(别名:阿根廷獒犬)

  6.英国斗牛獒犬

  7.英国獒犬(别名:马士提夫)

  8.中亚牧羊犬

  9.高加索犬

  10.西班牙加纳利犬

  11.日本土佐犬

  12.标准牛头梗

  13.卡斯罗犬

  14.韩国杜莎犬

  15.美国斗牛梗

  16.斯坦福斗牛梗

  17.爱尔兰猎狼犬

  18.比特犬

  19.罗德西亚背脊犬

  20.苏俄牧羊犬

  21.比利时牧羊犬

  22.澳大利亚牧羊犬

  23.纽芬兰犬

  24.可蒙犬

  25.罗威纳犬

  26.圣伯纳犬

  27.阿富汗猎犬

  28.猎狐犬

  29.猎鹿犬

  30.威玛猎犬

  31.波音达猎犬

  32.捷克狼犬

  (含具有上述犬种血统的杂交犬只)

  以下9种犬,只在重点管理区禁养,一般管理区可以饲养,分别是:

  1.德国牧羊犬

  2.重庆犬(别名:川东猎犬)

  3.拳师犬

  4.秋田犬

  5.马犬

  6.昆明狼犬

  7.杜宾犬

  8.大丹犬

  9.大白熊犬

  (含具有上述犬种血统的杂交犬只)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重庆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北碚狗证】可获北碚狗证电子类(网上登记)和非电子类(特定派出所)的狗证办理指南!

手机访问 重庆本地宝首页

  • 重庆市狗证办理指南

    居住在重庆市渝中区、北碚区、沙坪坝区、江北区、巴南区、南岸区、两江新区、合川区、潼南区、永川区、铜梁区、忠县地区现在都需要办理电子狗证,其他区县办理狗证可在派出所办理。

  • 重庆北碚狗证办理咨询电话

    重庆北碚狗证可以现场或网上办理,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拨打狗证办理咨询电话,详细信息见文章。

  • 重庆北碚区可以给狗狗植入芯片的医院有哪些?

    养犬登记办理前需要先带狗狗到动物诊疗机构注射犬用狂犬病疫苗,重点管理区需植入电子标识。北碚区可以给狗狗植入芯片的医院见文章。

  • 重庆北碚区狗狗在哪里办狗证?

    铲屎官们注意啦~北碚区养犬管理须知来咯~养狗需要办理狗证哦,详细办理地点见文章。

  • 重庆北碚狗证怎么办理?

    北碚区养犬管理通告发布!狗证办理时,养犬人携犬到动物诊疗机构,注射犬用狂犬病疫苗。

  • 重庆哪些地方要办电子狗证?

    重庆重点管理区内个人养狗都需要办理狗证,重点管理区内养犬人、一般管理区内单位养犬人,在申请养犬登记前应当按照规定通过电子标识植入或者生物技术识别等方式进行犬只个体识别。

  • 重庆办狗证打狂犬疫苗多少钱?

    重庆养狗需要办理养犬登记证,办证之前要带狗狗去宠物医院进行狂犬病免疫,详细价格见文章。

  • 重庆电子狗证在哪里查看?

    根据本次发布的《重庆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本市每只宠物犬都需办理“养犬登记证”,相当于狗狗的“身份证”。领取后可以在警快办查询。

  • 重庆渝中区电子养犬登记(首次办理+年审)

    犬只主人携带主人身份证、犬只疫苗证以及宠物到指定医院核验身份并埋植身份标签。授权宠物医院进行首次核验身份信息、埋植身份标签后,获得电子养犬登记证和犬牌。

  • 重庆电子养犬证需要年审吗?

    2023年6月1日起,《重庆市养犬管理条例》正式施行,但最新发布的条例中目前暂时没有提到年审相关的信息。根据官方工作人员回复,办理新的养犬登记证后目前不需要年审,后续大家可以持续关注最新政策,小编

  • 重庆养狗需要打狂犬疫苗针吗?

    重庆市实行犬只狂犬病强制免疫制度。养犬人应当按照规定对饲养的犬只进行狂犬病疫苗免疫接种,并取得犬只免疫证明。

  • 重庆养狗需要办狗证吗?

    重庆市于6月1日正式施行《重庆市养犬管理条例》,本市每只宠物犬都需办理“养犬登记证”,相当于狗狗的“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