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重庆社保 > 重庆医疗保险 > 2024重庆居民医保缴费(时间+标准+缴费方式)
2024重庆居民医保缴费(时间+标准+缴费方式)
2023-11-02 18:56【我要纠错】

【导语】:2024年重庆居民医保缴费入口已开,如果无法缴费可以多尝试几次。缴费标准为一档每人每年380元、二档每人每年755元。

  一、居民医保缴费标准:

  2024年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一档每人每年380元、二档每人每年755元

  在渝高校大学生(含全日制研究生)缴费标准为:一档350元/人·年、二档725元/人·年。

  二、参保人群:

  城乡居民:户籍在我市且未参加职工医保的城乡居民;持有重庆市《居住证》的市外户籍人员;在我市取得《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的外国籍人员。

  大学生:在渝高校大学生(含港、澳、台大学生)。

  新生儿:具有重庆市户籍的新生儿。

  以及符合我市规定的其他人员。

  三、缴费时间:

  集中缴费时间为2023年10月12日至12月31日。

  在集中征收期内参保并完成缴费的,从2024年1月1日起享受待遇;在2024年1月1日至2月29日期间参保缴费的,自完清费用的次月1日起享受居民医保待遇。

  四、缴费方式:

  1.线上缴费:重庆电子税务局、支付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愉快办、云闪付等平台进行自主线上缴费

  2.线下缴费:到镇街社保所、村社便民服务中心、区税务大厅现场缴费。

  五、网上缴费步骤

  重庆税务公众号缴费流程

  1、点击扫码关注“重庆税务”公众号。

  2、点击底部“网上办税”,选择“居民社保”。

2024重庆居民医保缴费(时间 标准 缴费方式)

  3、社保登录,如果没有注册,先注册。(重庆税务APP苹果系统暂时下载不了,建议使用安卓手机)

2024重庆居民医保缴费(时间 标准 缴费方式)

  4、选择“居民社保缴费办理”。

2024重庆居民医保缴费(时间 标准 缴费方式)

  5、填写个人信息。(选择待遇享受人,为“本人”或者“他人”办理缴费)

2024重庆居民医保缴费(时间 标准 缴费方式)
图片

  6、参保信息选择。

2024重庆居民医保缴费(时间 标准 缴费方式)

  7、缴费信息提交。

2024重庆居民医保缴费(时间 标准 缴费方式)
图片

  支付费用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重庆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发送【居民医保】直接进入2024居民医保手机缴费入口,缴费标准+详细缴费步骤/常见问题,报销比例及如何报销等。

手机访问 重庆本地宝首页

  • 重庆市居民身份证办理指南

    居民身份证是每个人的身份证明,在日常的生活中使用极为普遍,16岁以上的中国居民必须办理居民身份证。重庆市居民身份证如何办理?重庆市居民身份证办理指南请看下文。

  • 重庆居民收养孩子办理指南

  • 居民享受医疗保险待遇时间怎样确定?

    注意啦!自2024年3月1日起购买的城乡居民医保,待遇等待期将延长为90天,请还未购买2024年城乡居民医保的居民朋友们,抓紧时间哦!

  • 新生儿如何办理医疗保险?

    新生儿需要参加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怎么办?

  • 重庆医疗保险报销范围

    重庆医保的报销范围是什么?他分手工报销范围,需提供资料如下,请看下文。

  • 重庆医疗保险报销比例

    职工医保、居民医保 一级医院、二级医院......重庆医保住院报销比例一次性了解

  • 重庆医疗保险缴费年限规定

    按重庆市现行规定,我市职工医保最低缴费年限为男30年、女25年(含视同缴费年限),其中在重庆市的实际缴费年限不低于10年

  • 2024重庆职工医保参保指南(参保+缴费+报销)

  • 重庆开州社保卡在什么地方办理

    重庆开州社保卡在开州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和各个街道社保办事处进行办理,具体地址详见正文。

  • 重庆居民补领离婚证指南

    重庆居民补领离婚证需要哪些材料?重庆居民补领离婚证指南请看下文。

  • 重庆涉外、涉港澳台居民及华侨办理离婚证条件+材料+流程

    全市各区县(自治县)、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和万盛经开区实施内地居民结(离)婚登记“跨省通办”和“全市通办”试点。

  • 重庆居民与台湾人登记结婚怎么办理

    重庆居民与台湾人登记结婚怎么办理?重庆居民与台湾人登记结婚需要带上哪些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