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重庆社保 > 重庆失业保险 > 重庆领失业金期间住院怎么办
重庆领失业金期间住院怎么办
2019-10-16 16:45【我要纠错】

【导语】:在领取失业金期间,可以享受多种待遇,生育待遇、医疗待遇都包含在其中,下面重庆本地宝就为大家介绍下!

  某职工下岗时,去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了失业保险金,领取待遇期间不慎摔倒住院。问:住院期间医疗费用可不可以报销?

  1、领取失业金期间,其医疗是有保障的!

  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失业人员应当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从失业保险基金中支付,个人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

  2、缴费标准是多少?

  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参加职工医保,以上年度我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为缴费基数,按照参保地用人单位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大额医疗费互助保险的缴费标准缴费。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参加职工医保应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和大额医疗保险费(包括单位和个人缴费部分)均从失业保险基金中支付,个人不缴费。

  3、待遇享受期限是多久?

  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参保缴费后,从领取失业保险金当月起按规定享受参保地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大额医疗费互助保险的相关待遇,其享受待遇期限与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一致。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重庆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失业】可获失业保险金申领入口、失业保险参保、失业证、失业登记办理指南

手机访问 重庆本地宝首页

  • 重庆失业证明在哪个部门开

    失业登记大重庆内实行全渝通办,向任一街道(乡镇)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机构申请登记!快来了解吧

  • 重庆失业证办理指南

  • 重庆失业证打印

    失业登记大重庆内实行全渝通办,向任一街道(乡镇)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机构申请登记,填报申请表,拿证

  • 重庆失业证有什么用

    重庆失业证的用途都有哪些?失业证可领取失业保险金,如果自己办公司的话,可以免税。而且单位要这个等于它一年解决了该地区的失业人口的数量,在政策上面也有许多的优惠!

  • 重庆医疗保险查询指南

  • 重庆养老保险缴费办理指南

  • 重庆养老保险缴费基数

    重庆职工养老保险基数按照职工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资核定,新设立单位的职工和用人单位新增的职工按照本人起薪当月的工资核定。

  • 重庆参加养老保险退休后每月领多少

    打开并登录“重庆人社”APP,选择首页主题服务,点击进入“社会保险”栏目,找到“基本养老待遇估算”图标,点击进入即可选择“职工养老待遇估算”或“居民养老待遇估算”。

  • 重庆养老保险转移办理指南

    目前,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无需返回原参保地开具缴费凭证,无需填写纸质申请表,网上即可提出申请,具体办理指南,详见正文。

  • 重庆养老保险参保指南(居民+职工)

  • 重庆养老保险领取(条件+材料+流程)

  • 重庆养老保险查询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