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重庆车辆交通 > 重庆事故处理 > 重庆交强险多少钱一年
重庆交强险多少钱一年
2017-11-30 16:19【我要纠错】

【导语】:交强险多少钱?二手车交强险和一手车一样的吗?交强险每年交的钱是一样多的吗?相信很多车主或准备买新车或二手车的人都比较关心些问题。交强险是国家规定必要要买的保险,那到底该交多少钱呢?接下来跟着小编一起看看吧。

  2017交强险多少钱

  交强险的费用一般在几百元到千元左右,但是具体交多少要看你去年的出险情况,不一定就是减,是增是减要看上一年出险情况和交通违法行为情况,费率是浮动的。

  交强险最终保险费计算方法是:交强险最终保险费=交强险基础保险费×(1+与道路交通事故相联系的浮动比率a)。

  a1 上一个年度未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 -10%

  a2 上两个年度未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 -20%

  a3 上三个及以上年度未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 -30%

  a4 上一个年度发生一次有责任不涉及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 0%

  a5 上一个年度发生两次及两次以上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 10%

  a6 上一个年度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死亡事故 30%

  二手车交强险多少钱:

  在二手车交易过程中,交强险有随车原则,除条款约定的特殊情况外不得解除保险合同。也就是说,二手车在买卖后,交强险自动转到新车主名下。因此,车主购买到二手车后,不必先问二手车交强险多少钱,而应查看二手车是否还带有交强险。除了交强险不需过户外,其他车险都需要新车主到车辆原来的投保公司进行过户。

  一般二手车投保跟新车投保有较大区别,投保险种主要还是要根据车本身的情况和车主的开车熟练程度来选择。例如车主会为新车投保车身划痕险,但很多二手车车主是不考虑买这个险的,因为本来二手车就是旧的,车主一般不会为了一道小划痕去索赔。多数二手车车主会选择有必要的车险才投保。现在的车险险种很多,只要细心挑选,就可以为自己的二手车选择到适合的车险,从而避免因为投保不必要的车险或者重复的车险而带来额外的经济负担。

  但是无论如何,交强险是必须购买的。那么二手车交强险多少钱呢?目前交强险费率根据车辆历史记录实行双挂钩机制,凡是有过出险记录,或者醉酒驾驶违法驾驶行为记录的车辆,下一年度交强险费率会有上浮,而记录良好的车辆下一年续保时可享受一定折扣的优惠费率,而二手车过户时记录是跟车不跟人的。因此二手车交强险多少钱会因为二手车的具体情况不同而有所差别。

  以上就是华律网小编为你介绍的关于交强险多少钱,2017交强险收费标准的法律知识,交强险的费用一般在几百元到千元左右,但是具体交多少要看你去年的出险情况,不一定就是减,是增是减要看上一年出险情况和交通违法行为情况,费率是浮动的。

手机访问 重庆本地宝首页

  • 重庆交通违章处理指南

  • 重庆交了社保一直不办卡有影响吗

    有,如果没有社保卡的话,一般都不可以直接办理结算的(比如买药、就医),或者想要报销还需要事后到当地的社保中心办理报销手续

  • 重庆交通电子违章办理流程

    进入重庆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后,点击右侧的“信息查询”,可查询机动车违法/驾驶证记分查询。

  • 重庆交通违章微信缴费

    重庆交通违章微信缴费可以通过“重庆交巡警”微信公众号进行缴费,具体流程详见正文。

  • 重庆交通违章记分查询系统入口

    在重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就可以查询。也可以拨打各区县交警大队电话查询。

  • 重庆交通银行疫情期间如何申请房贷延期?

    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短期内可能难以恢复的客户可以申请房贷延期,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重庆交通补贴无法提供票据怎么办?

    对无法提供报销凭证的脱贫人口,按区(县)外市内就业50元、到市外就业200元的标准给予定额补助(含往返费用),每年仅可享受一次。详见正文。

  • 重庆坐飞机可以领交通补贴吗?

    乘坐飞机不包含在跨区域外出务工的脱贫人口交通补助标准范围内的,因此乘坐飞机不可以领取交通补助。详见正文。

  • 重庆交通补贴符合条件可以领多少?

    能提供报销凭证的脱贫人口,按外出务工乘坐火车硬座、高铁(动车)二等座和省际(县际)班车客运的往返票据据实补助。详见正文。

  • 重庆交通补贴申领脱贫人口指哪类人?

    重庆市交通补贴申领脱贫人口指重庆市曾经建档立卡贫困户已脱贫的,在户籍所在区县申领,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重庆交通大学大学生医保参保指南(时间+标准)

    参保时间:2022年9月1日至10月30日。享受时间:2022年9月1日至2023年8月31日。

  • 重庆交通大学大学生医保报销指南(比例+手续)

    重庆交通大学两校区校医院→检查、诊疗、开药→社保卡或医保电子凭证实时结算,大学生门诊就医原则上只能在校医院,校外就医必须先在校医院办理转院手续,然后垫付费用,保留好相关票据、处方和治疗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