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重庆社保 > 重庆老年证 > 重庆多大年纪可以办理老年证
重庆多大年纪可以办理老年证
2014-11-11 18:47【我要纠错】

【导语】:重庆多大年纪可以办理老年证?重庆老年证办理的最低年纪是多少?

  重庆老年证办理年龄:60周岁及以上

  只要年满60周岁,到医疗机构就医可以免交普通挂号费,并优先就诊、化验、缴费、取药等。《关于进一步做好重庆老年人优待工作的意见》(下简称《优待意见》)已出台,这项政策将原来的老年优待年龄从70周岁放宽至60周岁。

  重庆老年证优惠

  1、《优待意见》规定,60周岁至69周岁的老年人凭《重庆市人民政府敬老优待证》可享受如下优惠政策:参观博物馆、革命纪念馆、陈列馆和人民大礼堂免购门票;游览收费公园、旅游景点、风景名胜门票费减半;到各级老年活动中心活动免费;到医疗机构就医免交普通挂号费,并优先挂号、就诊、化验、缴费、取药等;免费使用收费厕所;有关老年人赡养方面的法律服务,法律服务机构按规定减免相关费用。

  2、《优待意见》规定,凡是年满7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凭《重庆市人民政府敬老优待证》除享受上述服务外,还可以免费乘坐城区公共汽车、过江索道、载人公共电梯和扶梯。

  3、《优待意见》规定:贫困老人要按规定纳入城乡社会救助体系;老年人不承担各种社会集资;百岁老人的生活补贴标准不得少于每月100元;城乡低保户、五保户、特困户家庭老人去世后,减免火化费。

  4、在医疗保健方面,《优待意见》规定:城市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养人和扶养人的“三无”老人,农村“五保”老人和城乡贫困老人应纳入医疗救助范围;农村“五保”老人和贫困老人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可按规定帮助其缴纳个人应负担的全部或部分资金;卫生部门组织医护人员为本地百岁及以上老年人每年至少提供一次上门免费体检。

手机访问 重庆本地宝首页

  • 重庆导游资格证申请导游证IC卡办理指南

  • 重庆失业证明在哪个部门开

    失业登记大重庆内实行全渝通办,向任一街道(乡镇)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机构申请登记!快来了解吧

  • 重庆失业证办理指南

  • 重庆收养子女条件

    收养人应当同时具备下列条件1.无子女或者只有一名子女,2.有抚养、教育和保护被收养人的能力;

  • 重庆独生子女证办理指南

  • 重庆新生儿户口多久之内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要在新生宝宝出生后1个月以内,由其父母共同商定选择向父亲或母亲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申报出生登记户口。

  • 重庆新生儿出生登记办理指南(材料+条件)

    重庆新生儿出生登记在哪可以办理?需要什么材料?下面重庆本地宝为大家详细介绍下

  • 重庆出生证办理指南

  • 重庆解放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院健康证办理

    解放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院健康证办理对象及所需资料来了!体检时间 工作日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7:00

  • 重庆疾病预防中心健康证办理时间

    2019年7月1日起疾病预防中心不再承担从业人员预防性体检工作,由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承担。

  • 重庆健康证办理流程

    医疗机构应当核对从业人员提交的材料是否齐全,对材料齐全的从业人员进行免费体检、出具体检报告;对材料不齐全的从业人员,医疗机构应一次性告知其补充完善资料后可免费进行预防性体检。

  • 重庆健康证办理指南

    法律法规规定6类从业人员应进行预防性体检,6类从业人员分别为: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食品生产经营人员;公共场所直接为顾客服务的人员;直接从事供、管水的人员;直接从事水质处理器(材料)生产的人员;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