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重庆土地房产 > 重庆房屋租售 > 重庆农村户口在主城买房契税应该怎么交
重庆农村户口在主城买房契税应该怎么交
2018-07-16 15:10【我要纠错】

【导语】:重庆农村户口在主城买房契税应该怎么交?我是农村户口,于2014年8月在渝北购买新房一套,建面小于90平方米,请问契税应该怎么交,之后退税又退多少?

  市民提问:我是农村户口,于2014年8月在渝北购买新房一套,建面小于90平方米,请问契税应该怎么交,之后退税又退多少?

  市地税局答复:

  根据《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地方税务局关于契税若干政策执行问题的通知》(渝财税〔2010〕83号)规定:

  1、个人购买住房(“别墅”除外,下同),单套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或者套内建筑面积120平方米以下,且该住房属于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唯一住房的,契税减按1.5%征收

  2、其中,对个人购买单套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及以下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契税减按1%征收

  3、个人购买住房,凡不符合上述规定的,不得享受上述优惠政策,应按法定税率征收契税。法定税率为3%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重庆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户口】可网上办理落户重庆办理入口,购房落户、子女投靠父母、学历落户、新生儿落户等办理条件、材料、流程等。


手机访问 重庆本地宝首页

  • 2023重庆江津购房补贴政策

    重庆江津区住房城乡建委最新消息,江津区出台楼市新政,包括购房可享50%契税补贴等。

  • 重庆哪些购房纳税人可以线上自行缴纳契税

    需要满足三个条件:一是2021年8月1日后签订网签合同,且已由开发商发起预告登记申请的房屋;二是不属于未成年人独立购房;三是享受家庭唯一住房、第二套住房契税优惠的可以手机办理;更多契税缴纳最新政策

  • 重庆买新房开发商不再代收代缴契税

    9月1日,契税法正式施行。重庆继续维持3%的契税适用税率不变,居民购房可以按规定享受1%—2%的契税优惠政策。9月1日,契税法正式施行。重庆继续维持3%的契税适用税率不变,居民购房可以按规定享受1%—2%的

  • 重庆契税网上缴纳指南(入口+流程+注意事项)

    重庆税务于2021年9月1日正式推出手机缴纳帮税新渠道。重庆本地宝为您带来详细办理入口和办理指南。

  • 重庆契税网上缴纳条件

    9月1日,契税法正式施行。开发商不再代收代缴契税,个人满足条件后可以通过手机申报契税。

  • 重庆契税退税需要哪些资料?

    新《公告》实施后,重庆纳税人申请办理退税应提供的资料有变化吗?办税资料有所简化,纳税人办理退税时无需提交不动产权属证明材料。

  • 重庆退房后能退契税吗?

    在重庆买房后交契税,​然后又退房,还能退回已缴契税吗?​符合规定的可以退还。重庆本地宝带来详细规定。

  • 重庆购房契税如何证明是家庭唯一住房?

    重庆购房契税如何证明是家庭唯一住房?由购房所在地的房地产主管部门出具纳税人家庭住房情况书面查询结果,并将查询结果和相关住房信息及时传递给税务机关。

  • 重庆拆迁补偿购置新房契税减免

    因土地、房屋被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征收、征用,重新承受土地、房屋权属,重庆将会免征或者减征契税。

  • 重庆契税减免政策

    《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自2021年9月1日开始施行。明确契税法实施后,继续执行的契税优惠政策。

  • 重庆购买车库要交契税吗?

    重庆购买车库要交契税吗?分两种情况,车库与房屋为同一不动产单元的,适用与房屋相同的税率;车库与房屋为不同不动产单元的,按当地确定的适用税率计税。

  • 重庆契税税票什么时候打印?

    重庆契税税票什么时候打印?税务机关对纳税人打印税收完税证明的时间并无限制。可随时通过网页版电子税务局“开具税收完税证明(表格式)”开具契税完税证明,并下载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