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重庆户籍身份 > 重庆户口 > 重庆搬家户口迁移需要的材料有哪些
重庆搬家户口迁移需要的材料有哪些
2018-07-16 14:09【我要纠错】

【导语】:重庆搬家户口迁移需要的材料有哪些?重庆搬家户口迁移怎么办理?

  重庆搬家户口迁移需要的材料有哪些?

  (一)、区内迁移的,居民持相关手续到入户地派出所办理入户,手续齐全当场办结,具体手续如下:1、申请人及随迁家属《户口簿》及《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住房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房屋所有权证》或《购房合同》、《按揭抵押合同》、缴房款发票、开发商证明);3、亲属关系证明(如结婚证等)。

  (二)、主城他区(江北区、沙坪坝区、南岸区、九龙坡区、大渡口区、北碚区、渝北区、巴南区、高新区、北部新区)城镇迁入的,应先到迁入地派出所出具《同意入户证明》,再到迁出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出,开具《户口迁移证》,之后到迁入地派出所办理入户,手续齐全的当场办结,所需证明材料如下:1、申请人及随迁家属《户口迁移证》;2、《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住房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房屋所有权证》或《购房合同》、《按揭抵押合同》、缴房款发票、开发商证明);3、亲属关系证明(如结婚证等)。

  注意事项:

  (一)、家庭成员或社会成员合资购房的只允许其中经书面协商确定的一个户主或房主家庭入户;

  (二)、转让出售后的商品房须在原家庭户的户口全部迁出后,才可准予迁入新的家庭户。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重庆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户口】可获户口簿网上办理入口,落户网上办理指南,购房落户、子女投靠父母、务工人员、人才落户如何办理等。

手机访问 重庆本地宝首页

  • 重庆夫妻双方离婚后女方能把户口迁回原户籍地址吗?

    按照重庆市的户口迁移政策规定,暂无离婚回原籍的申请理由,因此公安机关不予受理该申请。

  • 四川户籍非婚生新生儿可以在重庆上户口吗?

    目前川渝黔三地已经实现新生儿落户“跨省通办”,但办理条件中显示,非婚生育的婴儿不支持川渝黔“跨省通办”。

  • 四川户籍在重庆办新生儿落户要居住证吗?

    申请川渝黔“跨省通办”新生儿出生登记的,需提供居住地居住证或暂住登记凭证。详细信息见文章。

  • 四川户籍在重庆办新生儿落户网上怎么办?(附入口+流程)

    目前川渝黔三地已经实现新生儿落户跨省通办,不仅不用来回跑,还可以实现全程网上办理。

  • 四川户籍在重庆办新生儿落户要多少钱?

    在重庆市有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川渝黔地区群众,均可向现居住地公安机关申请办理新生儿入户业务,免费办理。

  • 四川户籍在重庆办新生儿落户在哪里办理?

    四川户籍的新生儿可以直接在重庆办理新生儿出生登记,大家可以到实际居住地公安户籍派出所,或者选择全程网上办理。

  • 四川户口新生儿在重庆上户口流程(现场+网上)

    四川户口新生儿可以在重庆上户口,申请人在实际居住地公安机关或网上申请办理新生儿入户,详细流程见文章。

  • 四川户口新生儿在重庆上户口指南(条件+材料+地点+时限)

    四川户口新生儿不用回户籍地啦,在重庆就可以实现跨省落户,详细办理条件、材料及时限等见文章。

  • 四川户口新生儿在重庆上户口要多久?

    四川户口新生儿可以直接在重庆上户口,资料齐全的情况下,“跨省通办”的6个工作日可办结。

  • 四川户口新生儿在重庆上户口怎么办?

    在重庆市有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川渝黔地区群众,可以向居住地派出所或网上申请办理。

  • 川渝新生儿落户跨省办理条件

    在重庆市有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川渝黔地区群众,均可向现居住地公安机关申请办理新生儿入户业务。

  • 川渝新生儿落户政策(条件+材料)

    具备在四川、重庆、贵州三地内(简称川渝黔)出生未满1周岁的婚生婴儿、父母同民族且至少一方是川渝黔家庭户口户主条件的,可向本市居住地公安户籍派出所申报出生登记,即川渝黔“跨省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