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残疾标准
2023-12-29 13:47【我要纠错】

【导语】:中国残疾人实用评定标准是怎么定义的?《中国残疾人实用评定标准》全文请看下文。

  视力残疾标准

      1.视力残疾的定义

  视力残疾,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导致双眼视力障碍或视野缩小,通过各种药物、手术及其它疗法而不能恢复视功能者(或暂时不能通过上述疗法恢复视功能者),以致不能进行一般人所能从事的工作、学习或其它活动。视力残疾包括:盲及低视力两类。

  2.视力残疾的分级

  

  一级盲:最佳矫正视力低于0.02;或视野半径小于5度。

  二级盲:最佳矫正视力等于或优于0.02,而低于0.05;或视野半径小于10度。

  低视力

  一级低视力:最佳矫正视力等于或优于0.05,而低于0.1。

  二级低视力:最佳矫正视力等于或优于0.1,而低于0.3。

  列表如下

类别
级别
最佳矫正视力
一级盲
<0.02-无光感;或视野半径<5度
二级盲
≥0.02-<0.05;或视野半径<10度
低视力
一级低视力
≥0.05-0.1
二级低视力
≥0.1-<0.3

  《注》:

  1.盲或低视力均指双眼而言,若双眼视力不同,则以视力较好的一眼为准。

  2.如仅有一眼为盲或低视力,而另一眼的视力达到或优于0.3,则不属于视力残疾范围。

  3.最佳矫正视力是指以适当镜片矫正所能达到的最好视力,或以针孔镜所测得的视力。

  4.视野<5度或<10度者,不论其视力如何均属于盲。

  • 重庆残疾人坐公交免费吗

    不免费,爱心优惠卡不带计次功能,卡内电子钱包资金上限为300元,可享受公交车辆和轨道交通的半价优惠

  • 重庆残疾证二级人员每月可领多少钱

    一级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8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90元,二级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7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80元。

  • 重庆残疾人公交卡办理地点及时间

    1、重庆户口的三四级残疾人,凭身份证原件和有效残疾证件在通卡公司指定营业厅现场办理

  • 重庆残疾证一个月补贴多少钱

    一级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8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90元,二级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7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80元。

  • 重庆残疾证免费政策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第五十条的规定: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对残疾人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应当根据实际情况给予便利和优惠

  • 什么人是残疾人?申办残疾人证的原则是什么?

    什么人是残疾人?申办残疾人证的原则是什么?残疾人判定标准及申办残疾人证的原则请看下文。

  • 重庆市办理残疾证要收费吗

    重庆市办理残疾证要收费吗?重庆残疾证办理是怎么收费的?

  • 重庆残疾证等级划分标准 重庆残疾证等级是怎么划分的

    重庆残疾证等级划分标准是什么?重庆残疾证等级是怎么划分的?重庆残疾证等级越高优惠越多吗?

  • 重庆市办理残疾证找哪个部门

    重庆市办理残疾证找哪个部门?重庆市残疾证到哪里办理?

  • 重庆残疾证损坏或丢失怎么办

    重庆残疾人证污、损严重,不能正常使用怎么办?如果将重庆残疾人证遗失了怎么办?

  • 重庆江津区残疾证办理指南

    重庆江津区残疾证怎么办理?在哪里办理?江津区办理残疾证需要什么证件材料?办理残疾证的时间是什么时候?重庆本地宝为您提供的重庆江津区残疾证办理指南。

  • 申办重庆残疾人证需要填写哪些表格?

    申办重庆残疾人证需要填写哪些表格?申办重庆残疾人证的表格到哪里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