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重庆社保 > 重庆养老保险 > 退休时档案与户籍上的出生日期不一样该怎么办?
退休时档案与户籍上的出生日期不一样该怎么办?
2013-12-19 14:57【我要纠错】

【导语】:办理退休手续时,档案记载的出生日期与户籍登记不一致怎样处理?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 人事部 公安部《关于办理干部退(离)休等手续时认定出生日期问题的通知》第二条规定:凡干部居民身份证同干部本人档案记载的出生日期不一致的,组织人事部门在办理其退(离) 休等手续时应会同干部常住户口登记机关进行查证核实,按干部管理权限和户口管理权限批准后查实的出生日期作为计算年龄和户口登记的依据。对无法查实的,应以干部档案或户口档案中最先记载的出生日期为依据。即在本人身份证或者户籍资料与职工档案记载的出生时间不一致时,不能简单地以户籍资料或者职工档案最初记载的出生时间为准,应参照客观地来确定其出生时间。当本人的户籍资料与其档案记载的出生时间不一致时,应会同职工常住户口所在地户口登记机关进行查证核实,并按照户口管理权限批准后查实的出生日期作为计算的退休年龄。

手机访问 重庆本地宝首页

  • 重庆参加养老保险退休后每月领多少

    打开并登录“重庆人社”APP,选择首页主题服务,点击进入“社会保险”栏目,找到“基本养老待遇估算”图标,点击进入即可选择“职工养老待遇估算”或“居民养老待遇估算”。

  • 重庆退休后能领多少钱一个月

    基本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组成,具体养老金计算公式是什么?

  • 2024年重庆退休的人员如何最快时间内领到退休后的第一笔养老金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发布提醒,为确保2024年退休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在最快时间内领到退休后的第一笔养老金,需注意4个方面的问题。

  • 重庆非主城退休人员可以申请公租房吗

    不能哦!需要中心城区退休人员:在申请书中勾选领取养老待遇或提供退休证,另外以上规定材料属证件、证书或合同的提交复印件,并提供原件核对。

  • 2023重庆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上调

    涨了!重庆2023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符合调整范围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每人每月统一增加35元。

  • 在外地打工没有购买重庆养老保险现快满60岁能在重庆退休吗?

    可以,但需要将其他省市的养老保险关系归集到户籍地办理退休。因此,应在退休前将外地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到重庆社保经办机构后办理退休。

  • 身份证年龄和职工档案年龄不符,在重庆退休以身份证为准还是档案为准?

    按照国家及我市相关政策,当参保人员本人身份证与档案记载的出生时间完全不一致的,应以本人档案最先记载的出生时间为准

  • 重庆职工养老保险退休后每月可以领多少

    养老保险交15年后每月拿多少钱1、社保交满15年退休后每月能领多少钱,是因人因地而异的。养老金的多少与当地上年度的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个人缴费指数,个人账户储存额以及退休年龄有关,所以不同地区的基础

  • 重庆退休了医保没交够年限怎么办?

    重庆退休了医保没交够年限可以选择在退休时一次性补交不足年限,差1个月补1个月。详细信息见文章。

  • 领重庆失业金对以后退休金有影响吗

    领失业金对以后退休金没有影响,失业保险和养老保险是独立的两个险种,待遇互不影响。按照我国目前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基本养老金与个人累计缴费年限长短、缴费水平高低、个人账户金额多少、退休年龄的大小

  • 重庆退休金领取计算公式

    基础养老金=(A+A×Q)÷2×M×1%,A~退休当年养老保险待遇计发基数,M~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折算工龄),Q~个人平均缴费指数(由历年缴费中的当年本人月缴费基数与对应上年全市在岗职工月平均

  • 重庆公租房退休人员申请指南(材料+条件)

    在主城区退休的人员,即可申请;主城区退休的人员,需名下没有住房才可以申请,如子女有多套房子的,也不能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