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本地宝 > 重庆二手房 > 二手房交易指南 > 二手房交易需要注意的问题
二手房交易需要注意的问题
2013-10-17 13:58【我要纠错】

【导语】:重庆二手房交易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一、对物业情况的进一步了解

  部分买家对物业的了解经常停留在较为表面的情况上,譬如物业的通风,采光,格局等是否适合等,但对物业的其他的配套或结构等了解往往未够深入,从而导致错误的判断,为购买该物业埋下一定的风险,譬如:

  (1)物业周边的配套设施,交通环境是否适合自身生活和工作实际情况的需要;周边的配套或环境短期内是否会有较大的改变,会否受市政工程规划的影响。

  (2)对物业结构以及装修进行检查,是否存在违规改建以及违规装修的现象。违规改建的法律责任以及违规装修引起的安全隐患均不容忽视。

  二、二手房产权状况真实性的甄别

  (1)产权资料是否真实完整,其中包括国土证、共有证等其他物业权证是否齐备;如有车位,单车房等是否有独立的权证。

  (2)买方应对出售方的身份情况进行确认,可将其身份证明证件与产权资料对比鉴别,并对相关资料的真伪进行初步的甄别。

  就上述两点,建议买家在签署买卖合同之前最好对物业进行查册。

  三、二手房交易资金风险的把控

  (1)如打算按揭购房的买家应对按揭利率及相关的正常有初步的了解和预算,从而衡量自身经济能力是否足以长期支付,避免因错误预算导致对自身造成过大的经济压力甚至出现断供的状况。

  (2)在资金交易过程必须小心谨慎,在每笔资金交易过程必须向对方索要具有亲笔签名以及指模印记的交易凭证。在大笔资金交易时更可以通过银行的资金托管业务以确保资金的安全。

  四、二手房交易过程其他不规范操作的防范

  提供二手房产居间服务的公司众多,各公司的服务理念以及社会责任不尽相同,从业人员的职业操守以及专业程度也是良莠不齐,这使得买卖双方对交易过程的某些不规范的行为不得不多留心眼。例如:

  (1)交易服务佣金收取的规定。根据广东省物价局给省内各地物价局的行政复函,中介佣金双方合计最高为3%。买卖双方有权利知悉并监督中介方按照相关的规定合理收取费用。

  (2)隐瞒实际成交价格,吃取差价的行为。在签署三方合同时,避免业主、买家分开签约的状况出现,尽量实现三方面谈,清晰约定物业价格以及了解合同条款后方签署买卖合同。

  注意事项在实际物业交易的过程中遇到的状况会因实际具体的情况而异,以上只是简单提及几点注意事项。

手机访问 重庆本地宝首页

  • 重庆房交会后楼市动向将更清晰 步入量增价稳

    一年一度的春季房交会今天将拉开帷幕,在一季度楼市有所回暖的大背景下,今年的房交会自然也被人们所关注。重庆房交会后楼市动向如何?看看部分业内人士的分析。

  • 二手房交易应注意的六大环节

    对二手房交易过程中存在哪些主要环节,在每个环节如何避免可能出现的交易风险?通常,二手房交易中应当注意以下环节,详情请看下文。

  • 4月楼市复苏 买房需注意四点

    目前楼市利好政策频频出台,且开发商为了刺激购房者,推出了不少吸引眼球的政策。究竟现在买房需要注意些什么呢?更多详情,请看下文。

  • 二手房选房购房注意事项

    业内人士提醒广大购房者,在选购二手房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避免吃亏上当。

  • 重庆岁末楼市量稳价增 九龙坡与沙坪坝异军突起

    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主城区商品房成交4402套,环比下降7.9%,建面成交均价6695元/平方米,环比上涨3.6%,整体数据变化幅度不大,稳健之势愈发明显。而在这段整体楼市的平淡期内,九龙坡区与沙坪坝区两

  • 二手房验房注意事项大全:掌握技巧轻松收房不上当!

    对于二手房验房,业主在决定购买之前一定要从房屋的结构到各细节都仔细检查,避免收到一处“问题房”。二手房验房也是有技巧的,只要掌握了这些技巧,验房问题即可以轻松搞定不上当。

  • 统计局公布2014年12月房价指数:70个大中城市66个环比下降

    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上涨的城市有3个。12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8%,最低为下降12.5%。

  • 11月重庆二手房成交回暖 降息效应初显

    重庆11月二手房成交回暖。据网上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11月份重庆二手房住宅成交4218套,环比上月增长6.6%;成交面积达36.4932万方,环比增长6.6%。九龙坡区二手房成交稳居首位,江渝北地区为购房者置业青睐

  • 重庆二手房交易流程

    重庆二手房交易流程怎么样?

  • 二手房交易税费怎么算

    重庆二手房交易税费怎么算?

  • 签署购房合同需注意的七大要点

    买房跟到超市买东西有许多不一样的地方,看好房子之后,签署购房合同也有很多的小技巧。签署购房合同需注意的七大要点请看下文。

  • 2015年买房注意事项:牢记10条黄金法则

    今儿就汇总了以下10条参考准则,如果购房时能掌握下面10条黄金法则,就能够买到合适的房子,不留下遗憾。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