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本地宝 > 重庆教育 > 重庆职业资格 > 外地户口在重庆高考报名指南
外地户口在重庆高考报名指南
2018-07-18 23:25【我要纠错】

【导语】:非重庆籍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高考方案出台并且已经向社会公布。外地户口在重庆高考报名指南请看下文。

  外地户口在重庆高考报名指南

  ● 报考条件

  一是具备在重庆高中阶段三年连续完整的学籍并就读;二是普通高中学生家长(父亲或母亲)还应在重庆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中职学生家长不作条件限制;此外,必须符合重庆市普通高考其它报名条件。

>>>>重庆户籍、学籍不满3年怎么高考报名?8类考生也可报考

  ● 报考时间

  该方案将从2013年开始实行,实施对象为户籍不在重庆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据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2013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已经结束,针对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专门开展补报名工作,时间为2013年1月7日至11日,在考生就读学校所在区县(自治县)招考机构报名。

>>>>重庆2015年普通高考报名月底开始 报名指南发布

  ●流程材料

  1.申请。考生在报名所在区县(自治县)招生考试机构领取《2013年重庆市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普通高考报名申请表》,完成填写及签字、盖章。

  2.报名。考生按规定时间向所在区县(自治县)指定报名点提交本人户口本、身份证、《申请表》及其家长在重庆的流动人口居住证、居所证明(房产证或房屋租赁合同等)和当年重庆市高考报名所需其它凭证的原件及相关复印件,经所在区县(自治县)招生考试机构审核合格、签章确认报名资格后予以报名。

  3.公示。考生《申请表》复印件实行区县(自治县)招考机构和学校二级公示,公示时间不得少于一周。

  市教委、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该方案是为了真正惠及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如有弄虚作假行为,参与的工作人员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应责任。参与的考生,将取消其当年报考资格,已进入大学学习的取消其入学资格。

>>>>重庆市普通高考报名需要哪些材料

>>>>重庆市2015年普通高考报名指南(时间+地址+报名条件+材料)

>>>>重庆市艺考报名指南2015

重庆市2015年普通高考报名指南(时间+地址+报名条件+材料)

重庆市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重庆参加高考方案解读

重庆市2015年高考报名指南(条件+时间+特殊情况)

重庆市2015年艺术类专业高考时间表安排

哪些人不能参加2015年重庆高考报名

重庆市普通高考报名需要哪些材料

外地户口在重庆高考报名指南

重庆户籍学籍不满3年怎么高考报名?8类考生也可报考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重庆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户口】可网上办理落户重庆办理入口,购房落户、子女投靠父母、学历落户、新生儿落户等办理条件、材料、流程等。


手机访问 重庆本地宝首页

  • 2024重庆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时间+网上缴费入口

    重庆市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将在6月进行,考试报名工作将于4月上旬启动。

  • 重庆学业水平考试报名网站

    2023-2024年第二学期重庆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时间为4月15日-24日,报名地点为区县招考机构指定报名点。

  • 重庆西部计划报考条件

    2022重庆市西部计划报名要求见正文,报名时间截至5月20日,具体报名网址见正文。

  • 2022重庆西部计划报名流程

    2022年重庆市西部计划报名流程分为11步,包括报名、考试、体检、上岗等步骤,详见正文。

  • 2024重庆綦江小学报名指南(时间+入口+流程)

    2024年重庆市綦江区幼升小报名时间为2024年3月20日-28日,报名入口见正文,附摇号时间、报名流程、划片范围。

  • 2024重庆4月普通话测试报名安排(含各测试站)

    2024年4月部分普通话测试站测试已经陆续开启报名,包括重庆市普通话智能测试基地、重庆大学普通话测试、彭水县测试站...

  • 2024重庆万盛普通话4月测试报名通知

    根据万盛经开区2024年普通话智能测试工作安排,经研究,决定于2023年4月举行普通话等级智能测试,详细报名信息见文章。

  • 重庆万盛普通话报名指南(报名时间+方式)

    重庆万盛经开区关于开展普通话智能测试的通知发布,决定于2023年4月举行普通话等级智能测试,详细报名时间及方式见文章。

  • 重庆石柱普通话考试怎么报名?

    为满足广大考生的普通话水平测试需求,稳步推进语言文字工作,石柱县语委办会不定期举行普通话测试,一般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详细最新报名信息见文章。

  • 2024重庆石柱4月普通话水平测试通知

    为满足广大考生的普通话水平测试需求,稳步推进语言文字工作,石柱县语委办决定于2024年4月中旬举行普通话水平测试,详细通知见文章。

  • 重庆2024年3月普通话报名指南汇总(时间安排+入口)

    重庆各普通话测试站最新考试通知公布,3月普通话测试报名已经开启,包括重庆大学测试站、重庆普通话考试基地等。

  • 2024重庆武隆普通话报名时间+入口+须知

    2024重庆武隆3月普通话测试报名已经开启,详细报名时间、入口及报名须知等信息见文章。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