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本地宝 > 常用服务 > 市民提醒 > 汽油90、93、97、98到底加哪种油?
汽油90、93、97、98到底加哪种油?
2014-12-29 14:59【我要纠错】

【导语】:那么如果是加入了高标号汽油,可以肯定一点就是发动机不会发生爆燃的现象,因为更低的压缩比遇到了抗爆性更好的汽油,但这并不意味着没有坏处;另外一种情况那就是高压缩比发动机加入低标号汽油,可能大家是出于用车成本上的考虑,但是带来的影响显而易见。

  加入了不属于自己车辆发动机标号范围的汽油,比如低压缩比加了高标号汽油,或者说高压缩比加入了低标号的汽油,那么这会对车辆产生什么影响?接下来,小编就帮大家解答一下。

  

  ◆低压缩比加高标号汽油

  我们先来讨论低压缩比发动机加入高标号汽油的问题,首先来说这种情况相对是比较少见的,因为低压缩比发动机一般都是搭配在一些低端的入门级车型上,而这部分用户讲究的是低成本,所以不太可能去加更昂贵的高标号汽油。

  那么如果是加入了高标号汽油,可以肯定一点就是发动机不会发生爆燃的现象,因为更低的压缩比遇到了抗爆性更好的汽油,但这并不意味着没有坏处,由于汽缸压力没有达到一定的数值,高标号的汽油没有被充分的压缩达到易燃点,因此燃烧并不充分,所以并不能充分发挥发动机的动力,不但白白浪费了燃油,而且还容易让发动机产生积碳,有些得不偿失了。

  ◆高压缩比加低标号汽油

  另外一种情况那就是高压缩比发动机加入低标号汽油,可能大家是出于用车成本上的考虑,但是带来的影响显而易见,低标号汽油抗爆性达不到要求,爆燃是注定会产生的结果,最后造成发动机故障,同样是丢了西瓜捡芝麻的事情,绝对不能做!

  

  ◆到底该加93#还是97#呢?

  这里我们还有一种比较特殊的情况,而相信这种情况也是让大多数用户所迷惑的,那就是一些车型发动机压缩比明明都是在10左右,标准的需要加97#汽油,但是厂商提供的数据却是加93#及以上标号的汽油,这又是为什么呢?高压缩比加低标号汽油不是会对发动机有损害吗?

  按照我们之前所讨论的原理来看的确是这样的,当然对于发动机工程师来说也比我们要更清楚这其中的关系,而这些主要是以合资车型为主,在国外它们的确是喝标准的97#汽油,只是引进到国内之后都对发动机进行了一些优化,以适应国内整体的油品状况。

  在这些改进当中一方面就是发动机点火提前角的调整,当低标号的汽油注入汽缸压缩产生爆震之后,ECU会根据发动机上的爆震传感器侦测到的爆震情况,适当的将点火时间稍稍延后一些,来减小爆震的现象;另一方面ECU还会将喷油的浓度适当降低,而油气混合物的浓度低了,在压缩比不改变的情况下,压缩之后的气缸内压力会适当的降低,混合物不容易被压燃,这样也同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抑制爆震的产生。当然我们需要注意一点就是这些措施并不意味着消除了爆震现象,而是在一定程度将其减小,以达到发动机所能承受的范围之内。  

  看完上面的分析,可能一些朋友还会感觉不踏实,其实不用担心,既然厂商能够允许在高压缩比的情况下加入低标号的汽油,他们一定是经过了长期的测试与实验,保证车辆能够安全稳定的运行,大家也不必过分担忧,当然如果您是个十分爱惜车的人,用高标号汽油也完全没有问题,只是成本上升而已。 

手机访问 重庆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