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本地宝 > 2023年重庆春运 > 2023重庆春运新闻 > 2016重庆春运火车动态 > 26日起12306不再接受行程冲突购票(具体政策)
26日起12306不再接受行程冲突购票(具体政策)
2014-12-26 11:44【我要纠错】

【导语】:自12月26日起,12306售票系统将不接受行程冲突(指同一乘车人的乘车时间出现交叉)的购票,如果旅客再次购票时

  中国铁路客服中心网站12306昨日发布公告称,自12月26日起,售票系统将不接受行程冲突(指同一乘车人的乘车时间出现交叉)的购票,如果旅客再次购票时被提示与前次购票行程冲突,请将已购车票办理改签或退票后重新购票。

  关于涉及冒用身份信息购票相关事项处置的公告

  近日,铁路公安机关破获多起利用他人身份信息在网上囤票倒票案件,不法分子谋取非法利益,同时造成部分旅客因身份信息被冒用而无法正常购票。为了维护正常的购票秩序,切实保障广大旅客的出行,自2014年12月26日起,实行以下措施: 

  1.旅客网上购票,发现身份信息被他人冒用购票,造成行程冲突(指同一乘车人的乘车时间出现交叉)不能购票时,可在互联网上举报后继续购票。12306网站为旅客网上举报设置了相应的功能,旅客可以按网上的提示操作。 

  2.旅客在车站窗口、代售点、电话订票、自动售票机等渠道购票时,发现身份信息被他人冒用购票,造成行程冲突不能购票的,可到就近车站指定窗口举报后继续购票。 

  3.对于涉嫌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购买的车票,铁路部门将按车票的车次、座次在车站和列车上进行重点查验,铁路公安机关将作为重要线索依法处置。 

  4.铁路公安机关鼓励旅客到就近车站派出所,举报身份信息被冒用购票的情况。一经查实,铁路部门将锁定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购票的用户及名下所有车票,并对举报人予以奖励。 

  5.根据实名制购票乘车的原则,旅客请勿购买行程冲突的车票。自12月26日起,售票系统将不接受行程冲突的购票,如果旅客再次购票时被提示与前次购票行程冲突,请将已购车票办理改签或退票后重新购票。 

  根据国务院颁布的《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对车票所记载身份信息与所持身份证件或者真实身份不符的持票人,铁路部门将拒绝其进站乘车。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请不要使用他人身份信息购票乘车,也不要购买载有他人身份信息的车票,以免造成经济上的损失,影响您的行程。 

  铁路部门感谢广大旅客的支持!      

重庆春运专题推荐>>>>2015重庆春运
今日可以买到几号的票
最新消息火车最新消息汽车最新消息航班最新消息临客最新消息
春运时间2015年春运时间2015年2月4日-2015年3月15日
火车票预售期网上订票:1-60天 | 电话订票:1-60天 | 窗口购票:1-58天
2015春运购票日历 2015年春运返程火车票
火车票放票时间最新12306火车票放票时间 | 重庆北站放票时间 | 重庆站放票时间 
购票指南重庆火车票网上订票流程图解2015重庆春运火车票电话订票流程
抢票技巧2015年春运火车票购票攻略(APP购票+电话+网络+窗口)  
抢票软件哪家强 | 2015春运百度卫士抢票软件 | 360浏览器抢票王
春运火车票电话订票成功技巧 | 2015年春运几个最难抢票的时间点
2015年春运火车票没抢到怎么办 | 2015年春运火车票怎么捡漏票
临客信息2015年春运临客火车票 | 2015春运重庆临客车次汇总
火车票取票网上订火车票取票时间限制 | 动车网上订票取票流程指南 |重庆火车票代售点
改签、退票春运火车票退票流程春运火车票改签流程图解  春运火车票退票费

手机访问 重庆本地宝首页

  • 12306注册说身份重复怎么办?

    春运火车票一直都非常难抢,在注册12306的时候说身份重复怎么办呢?小编来给大家介绍分享,一起来瞧瞧吧!

  • 12306支付页面打不开怎么办?

    春运火车票抢票的时候,会发现12306支付页面打不开,是什么原因呢?小编来给大家介绍分享一下,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 3307次列车时刻表(2015年重庆北-成都临客时刻表)

  • 3306次列车时刻表(2015年深圳西-重庆北临客时刻表)

  • K4302次列车时刻表(2015年重庆-北京西临客时刻表)

  • K4301次列车时刻表(2015年北京西-重庆临客时刻表)

  • 3055次列车时刻表(2015年上海南-重庆北临客时刻表)

  • 2015年春运捡漏攻略:12时和23时是回笼票出现时间

    业内人士表示,捡漏要在1月25日到2月初期间勤刷网页,这时候“囤票族”可能集中退票。因为一些“囤票”旅客确定行程后,想要享受提前15天退票免退票费的优惠,则会集中在这一时间段退票。

  • 3806次列车时刻表(2015年广州东-重庆北临客时刻表)

  • K4512次列车时刻表(2015年广州东-重庆临客时刻表)

  • K4124次列车时刻表(2015年广州-重庆临客时刻表)

  • 12306不再贩售行程冲突的车票:怎么样才能重新买票

    12306特别提醒,根据实名制购票乘车的原则,旅客请勿购买行程冲突的车票。自12月26日起,售票系统将不接受行程冲突的购票。如果旅客再次购票时被提示与前次购票行程冲突,已购车票必须办理改签或退票,然后

  • 热门推荐